一个人不孤单,骑行(行摄)滇藏线,再去尼泊尔。一楼电梯(全部更新完)

yang7255001 发表于 2013-8-30 17:32 哈啦村

特喜欢那张青稞的照片。拍的很好。
心态年轻,不炫资历,出门在外都是一党~~~~不管走哪个方向,都是同路人,一路上,不孤独~~~
yang7255001 发表于 2013-8-28 20:38 一个人不孤单,骑行滇藏线,再去尼泊尔。             2013年夏季的某一天,怀着一颗对洛克线无比膜拜向往的 ... ...

不错不错!一定要骑滇藏线!

晚住尼西乡。

对面的餐馆里有一群台湾小朋友,在搞什么暑期自愿者活动,来尼西小学,和小学生们互动什么的。今天是最后一天,临别了,在餐馆里会餐。从下午5点左右,一直闹腾到半夜。

到尼西前不知什么时候又搞丢了朋友小赵,也许他骑得快,已经赶往下一个住宿点了。

在汤堆村,有个小伙子在路边整理后货架。却怎么也整理不好。原来他有些能装到驮包里的东西却放在了外面,摞得太高,捆扎的绳子又有限,所以路上总是掉东西。我建议他把能装的全装进驮包里,他这才重新捆扎好。我才注意到他车后面竟然还有一把工兵铲,很是惊讶,问他带这玩意是干什么用的?他说是防身!!-----------还真没见过带这么沉的工兵铲防身的。
于是我们同行,成了新朋友。这小伙子是广州人,标准的IT男,从业三年了,顶已经谢了,刚辞职,骑行滇藏,也是从丽江出发的。在尼西乡,我要了一个猪蹄炖汤,一份盖饭,他却只点了一份面条,并给我解释说,资金有限,他这一路就是吃面条过来的。这哪行呀,每天骑车运动强度这么大,面条又没有营养,这一路不可能撑下来。在我的坚持下,这顿我请客。小伙子有些腼腆不好意思,直到我把猪蹄扒到他碗里才放开了吃起来。
临桌的台湾中学生们不断地兴奋地呼叫着。吵得人真有些受不了。看着他们那么兴奋,又是来大陆献爱心的,真不忍心打断他们,只好一边吃饭,一边看着他们闹腾。
吃完饭,IT男坚持要赶往下一个住宿点,我只好和他告别,并叮嘱他,这一路虽然是下坡,可能也要在晚上9点半才能赶到辖多多乡,一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天黑了就不要再骑了,找个村借宿也比强骑好。IT男谢过后就匆忙上路了。看着他远去的背影,真有些担心。尽管这里9点左右黑天,他要赶到辖多多乡,还是有困难的。只有默默地祝福他一路平安了。
对面的骑友之家一晚上20元,还是二楼隔开的单间。没想到里间住着的竟然是路上认识的东北男,也是辞职后骑行滇藏线的。

第二天一早,我们共同赶往奔子栏。

这景色,真如仙境。小东北禁不住跳起来。

到了辖多乡,景色突然变了,由云南的青山绿水变成了秃山了,不过,秃山却是红色土山。有种大气苍凉的感觉。

岗曲河与金沙江交汇的地方新修座大桥。红色的金沙江水与岗曲河水颜色分明。

又到了长江边(金沙江边),天气也由阴云密布变成了蓝天白云了。心也开朗了起来,可劲地骑着车子,奔向奔子栏。

交妈村,再向前就是奔子栏了。在此处照相时,发现皮手套丢在了尼西。

金沙江大拐弯。在香格里拉时,有骑行的朋友送给了我一张去雨崩的套票,只用了雨崩的。我用这张票进了金沙江大拐弯的观景台。小东北没有票,他继续向前骑。从此,我又丢了这个小东北朋友。

在奔子栏吃过午饭后,继续爬坡几十公里到书松住宿。路上再次碰到IT男。正坐在路边休息呢。

支持下大片
yang7255001 发表于 2013-8-28 23:40 这哥,那眼真叫犀利。丽江的美食真的那么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