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84

广东

[复制链接] 查看:19859 | 回复:228
依旧十年 发表于 2013-9-2 10:36 互相支持,相互鼓励

“互相支持,相互鼓励”——握手!:handshake

我把大部分的东西交挑夫处理,走路轻松多了,经常跑在队伍的最前头。将近一点时,我顺利到达“大文公庙”。
“大文公庙”与“小文公庙”的状况何其相似,也是碎石一堆,只不过规模比“小文公庙”稍大而已。

图85-53

“大文公庙”

再次握手!:handshake

庙的对面立了三块铁碑,我没有细看,拍了再说。
俗话说“庙小菩萨大”,这话一点不假。帐篷外的金属牌牌足以好好地说明了。

图85-54

“科考、旅游接待站”

太白山登极

重庆小光头 发表于 2013-9-2 12:45 重庆小光头支持兄弟伙!!!!!!

光光头感谢小光头;P

“大文公庙”的地盘,约500平米,为两山侧的交汇出,人为地开出的一块小平地。千百年来,为抵御从山峡刮来的大风,人们在平地的东、西两侧,各砌起了近两米的挡风墙。
“大文公庙”接待站,立有4顶帐篷,其中,两顶用于出租。帐篷简单粗糙,通常由碗口大小的树木支撑,外面铺以红白蓝尼龙布。帐篷中间仅可站立,两侧则只能蹲或躺了。每顶帐篷可住15人,一人一夜收费50元。
大帐篷外的空地上,常常搭起各式各样的小帐篷,那是穿越的山客们的营盘。山客们每一顶小帐,得付30-50元的“场地费”。
接待站吃的、用的一切一切,都由山下挑来,所以物价奇贵。据说一罐煤气的挑工是200元,因而,灌一壶开水得收10元。

图85-55

山间的“大文公庙”

太白山登极

阿联@ 发表于 2013-9-2 15:01 欣赏支持好活动

多谢支持。

太白山每年的11月开始封山,一直到来年的四月底解封,这时间里,山客们都走了。接待站的山客们告诉我,他们过两个星期,就要把帐篷拆下来,全部搬到山下,我不解,问为何?他们说冬天下雪,会把帐篷压坏,东西全部报废的。
不过,在几顶大帐篷的旁边,现在立起了一些金属架构,那是正在建造较结实的金属临时房屋。我想起了在山道遇见的一些山客,所背负的金属泡沫板,莫非就是如此用途?

图85-56

负重的山客

太白山登极

笼子里的人 发表于 2013-9-2 15:08 构图很好啊!

谢谢谢谢,让我有点小骄傲。哈哈:lol

从“板寺新村”出发,到“大文公庙”,约9公里的路程,我们走了近5个小时!
时间不早了。匆匆吃过午饭,我们继续前进。

从“大文公庙”往上攀登,走不过50米,忽然,徐MM猛的一蹲,嚎啕大哭起来。吓得我们以为发生什么事情,赶紧前去询问。徐MM说不行了,再也走不动了,我不想走下去了......还好,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连骗带哄加恐吓,徐MM终于勇敢地站了起来,一步一步地往上登。
四轮色驴 发表于 2013-9-4 00:07 老兄过奖了~~~现在我都不会照了山上不时出现崩塌的险情。这是被塌下的石块砸坏的标志。 ...

哈哈!我是欣赏完你pp才有客观滴评价实话
  • 四轮色驴 图片还没完呀,正常的是85张~~~麻烦哥们再抽时间点评点评 “大爷海”,以及山上的“二爷海”、“三爷海”,都是第四纪冰川遗迹之“冰斗湖”。这几个高山湖泊,清澈碧绿,水色如黛,波光粼粼,湖光山色,被誉为“ ... 2013-9-5 22:18
四轮色驴 发表于 2013-9-1 23:37 多谢大姐光临。太阳爬的好快,一下子就几竹竿高,颜色也由暗红色变得灼热的银白色了。 ...

支持欣赏美图
  • 四轮色驴 多谢观赏,多谢鼓励 挑夫比我们早到一个小时,怕我们迷路,其中阿成一早就在山口小路上等我们了。 大爷海是攀登主峰的最后一站。由于有水源,“山客”们大都在这里安营扎寨。我们到达时,已经有很多驴友扎好 ... 2013-9-5 22:21
四轮色驴 发表于 2013-9-1 23:41 多谢大姐鼓励!这是一段当时写下的帖子:

我们都会成为自然界的主人的支持
  • 四轮色驴 我们是大自然的主人,就必须遵循大自然的规则,珍惜她、爱护她~~~ 一些陆续到达的山客,也匆匆忙忙把帐篷支好,因为,当地气象预报说,山上有中雨。 图85-62 山客们的帐篷B 2013-9-5 22:25
四轮色驴 发表于 2013-9-1 23:46 再次感谢美驴的赏识。我曾经苦思冥想,如何用一个单词,既能代表登山的驴友、色友,能代表游玩的旅行 ... ...

我也会成为山客的 ,很经典的名字 支持
  • 四轮色驴 谢谢!我们在大自然中,只是一个匆匆的过客而已。要使自己成为“山客”,必须加油!共勉共勉 留守在大爷海的老道士,向我们讲述有关大爷海古老的传说以及近二十年的故事。 图85-63 大爷海的老道士 2013-9-5 22:29
四轮色驴 发表于 2013-9-1 23:49 多谢朋友观赏。回房间收拾好东西,上午8:20,我们往“拔仙台”方向进发。 ...

支持好活动
  • 四轮色驴 谢谢!本篇没有图片~~~ 由于山客们急于吃饭,一起到唯一的伙房订饭,伙房告诉我们,要等一小时后才轮得到。没办法,惟有耐心等吧。 与我们一起住大帐篷的,还有五位西安交通大学的学生,四男一女。他们的目的明 ... 2013-9-5 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