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6

广东

[复制链接] 查看:19638 | 回复:228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13-8-31 17:39 看过就顶。

多谢朋友捧场!

图85-28
补充图片C

太白山登极

雪山豹 发表于 2013-8-31 17:45 雪山豹溜达过来支持色驴

哈哈,欢迎欢迎,常过来溜达溜达,寒舍一定生辉:victory:

图85-29
补充图片C

狼族随心 发表于 2013-8-31 19:26 欣赏支持

多谢版主光临欣赏:handshake

起风了,呼呼的响,有点骇人,尤其在夜里的太白。
不过,我倒是希望风再大一些,这样,云雾吹散了,明早的日出就有希望。

山上的食宿比山下贵了不少,我们也预想过,但最终,还是超出我们原来的预算。我们各要了一个碗面,就着带来的鸡蛋和大饼,也吃的饱饱的。
山上的水极其匮乏(山下刚好相反。汤峪口就建有水力发电厂)。不要说热水,连冷水也欠奉。我给大家发了香口胶,面也没洗,就艰苦艰苦吧。
“板寺新村”大通铺,要50元/床。它也有标准两人间,那是天价了,得400元/间。当然,我们只住了一个大通铺,包房的,12床,讲价是400元。
夜里10点,漫天星星。星星真大呀,似乎伸手就能摘下来。
想想明天一定要赶早拍日出,还是早点睡觉罢了。
小峦子汪杨 发表于 2013-8-31 19:35 支持精彩

精彩实在算不上,能与大家分享就很满足了。

第六章
江山如此多娇

昨晚看电视(色驴注:时间坐标是2005年国庆节喔),讲的是李敖到人民大会堂参观,在一幅画前留影。那幅画是傅抱石与关山月合作绘制的《江山如此多娇》。记得画面中,右上角是红红的太阳,右下角是山峰,画面的大部分是云海。
10月5日早,我拍到的画面,与两位大师的画作当然不可比拟,不过,我把这章的题目命为“江山如此多娇”,就是希望借借大师的仙气。

图85-30
江山如此多娇

太白山登极
轻松, 发表于 2013-8-31 21:12 轻松赶来支持加油!!

你也太“轻松”了,不送点8264币币来;P

早上5:00起床,一骨碌提起机器就想往外走。负责生活的小赵叫住我们,说已经通知伙房做早饭了,我们还是吃过再出去拍吧。
这几天,小赵忙里忙外,打点我们的吃、住、行,一个女孩家,够辛苦的。我们不好意思不吃,结果,把上山的时间耽搁了。
看来时间不容许我们爬到3511,只好各自选择有利地形了。我问挑夫,那里还能找到更好的拍摄点,挑夫指着旅馆的露台,说好多朋友在这里拍摄的。我想,他们说的摄影朋友,也许只是一些驴友吧,色友不一定看得起这位置的(色驴注:这是8年前的原话,非对驴友不敬。哈)。可想归想,时间实在不容许我再作其他选择了,于是,选了一个靠左的位置,马上架好机器。
东面的天边,已经从鱼肚白开始泛红了,半山腰的云雾,渐渐清晰起来。身旁的快门声音此起彼伏。我也不失时机的按下快门。

图85-31
江山如此多娇B

太白山登极

温馨甜蜜 发表于 2013-8-31 21:30 猛驴好劲,支持,赞美

喔,那时还不是驴哩:lol

现在也顶多是只摄影的驴,或者驴的色友而已:loveliness:

广州话说“错有错着”,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昨天爬3511,我领教了高海拔登山的滋味:上山时,腿脚迈不开,下山时,腿脚直打哆嗦。因而,晚上闲聊时,小赵说明天不再登顶时,我是唯一的支持者,因为,今天要登山拍日出,如果登顶,还要走十几公里的山路,这实在是一个恐怖的数字。
好在现在,不用爬山,就找到好的拍摄点,拍的还过得去。
真是懒人有懒福呀。

图85-32
江山如此多娇C

太白山登极

北陵-顺子 发表于 2013-8-31 22:01 欣赏支持!

美驴版主光临,蓬荜再次生辉:victory:

据说,十月份的太白山,常有这样的云海。同时,十月份,山上常有下雪。而雪景中的太白山,则更加的妩媚。
早几天接待我们的张主席,是西安摄影家协会眉县分会的主席,他曾近300次上太白,自然,好PP也拍了许多许多。

图85-33
江山如此多娇D

太白山登极

虎是蛋蛋 发表于 2013-8-31 22:10 好像又装修过啦

8年了,装修过一定不奇怪。每一次的装修,哈哈,我就不往坏处想了~~~

能拍到日出、云海,我已无撼了!

图85-34
江山如此多娇E

太白山登极

虎是蛋蛋 发表于 2013-8-31 22:12 漂亮的云海

眉县的色友告诉我们,国庆节期间,太白山的云雾常有,而且非常壮观。

图85-35
江山如此多娇F

太白山登极

虎是蛋蛋 发表于 2013-8-31 22:13 这是汤峪镇那的?

正是。

说无撼,只是解嘲的一个托词而已。实际上,放纵自己,只能是对心灵的不负责任。
我认为,机位高一些,云霞漂亮一些,又或许自己冷静一些,拍摄到的PP,会精彩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