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你是风景也是毒药——写给亲爱的贝加尔湖。

...薄荷 发表于 2013-9-11 01:08 俄罗斯和国内2小时时差,跟新疆差不多,其实并没有多大差别。提前在国内换好卢布。那边的人都很友好,卖东 ... ...

有感觉啊……
...薄荷 发表于 2013-9-11 01:29 D2:    早起,乘车,再换船。前往奥利洪岛。如果说贝加尔湖是西伯利亚最美蓝色眼珠。那么,奥利洪岛就是这 ... ...

美丽的地方
周游. 发表于 2013-9-12 09:58 光影不错!

这张太漂亮了
...薄荷 发表于 2013-9-10 18:34 想了一下,发这个贴其实不需要草稿。整个记忆,美丽完整。每个人的一生都有许多梦,但如果其中一个不断搅 ... ...

那片是被沙蝗鹅毛鬼强占去了的土地

在俄罗斯第六天,环湖小火车结束以后。都比较累了。

夜里大家都睡了,大概也就是我了,迟迟舍不得睡。

跑去安加拉河边,坐了很久。

日落很晚。每个地方的日落都不一样。在新疆的草原上看过华美沉醉的落日。在北方的江边,看到大风里紫色的夕阳。

在异国的安加拉河边,看到沉静的晚霞。它让我的整个世界无声无息。

出来六天了,我没有开通国际长途,手机的用途就是拿来拍照。

住的地方,只有安加拉宾馆有wf 。但在那几天,就突然觉得有没有手机,通不通网络都无关紧要了。

我为数不多的朋友,已经习惯我一再的失去我的联系,又自动的冒出来。

我亲爱的爸爸妈妈,已经知道我有八天的时间会音讯全无。其实当天夜里我用同住一屋的妹子的电话,仓促的给家里报了平安。

除此之外,我没有想要联系的人,也没有想要特别分享什么。可那天晚上我在想,我要写一个帖子,然后简单记录下这八天的感受和体会。

8264上这篇贴,便是我对此行回忆做出的所有整理。它有不完善的地方,譬如行程不够仔细,照片不够全面。

但我会在八天行程完后,统一一楼写出行程的地点以及住宿。如果有想要去的朋友,可以参考。

我后来发现,我们真的要走到很远很远,才能够明白,自己有没有家,家又在哪里。

当我在深夜的安加拉河边回望,我发现,无论我如何回头,我都找不到我的家。

我是如何的,不能再回头找到它?很多年来,我一直住在出租屋里,从南到北,变换城市和乡镇,我的行李总是很重的放在背上,落下的时候却轻得没有分量。

有那么一刻,会真的感觉疲惫。

我每一次走上一条路,我都觉得心里没有底,好像无论走到哪里,我都可以把自己放下来。

吉普赛人是没有故乡的。而我一直以为我能够找到自己的安身之所,可后来我发现,如果一个地方,没有人张望你走回来的脚步,那个地方的眷恋就只能自己收好。

这边所有的床都那么软,人一躺进去,就仿佛爬不出来。

对我这种睡不了软床的人来说,真的就很难受。时到第六天夜里,我的腰已麻木酸痛。

夜里我躺在软床上失眠,想起那个出生在伏尔加河畔的俄国文学家诺扎洛夫。

他说。

心动则静,比如,闭门静坐。康德坐了一生,但他有如此多的心动,以致坐动了整个宇宙。

心静则动,比如,出门旅行。那时,一切都会豁然开朗,一切都会如愿以偿。

恩,我在那时,心静如镜。

D7 同伴们去了当地博物馆。我没去。一直在伊尔库市区走,找锁。

前一天夜里我就打定主意,这一天要满足自己此行的两个愿望。

一是买一把锁,自己刻上字,挂在安加拉河边。

二是找一处安静的咖啡馆,坐进去。安安静静的看看这边的人,观察他们的脸,交谈的深情,喝当地的咖啡,吃好吃的蛋糕。

三是吃鱼。新鲜的,好吃的鱼。

人在他乡。
你是风景也是毒药——写给亲爱的贝加尔湖。

伊尔库真的很小。到下午的时候几乎就走遍了。包括当地的广场,菜市场,步行街,低档次高档次商场,批发市场……都走遍了。

鸽子在路边陪我走,它们不怕人。随意极了。

伊尔库街边弹唱的帅哥,俄文曲子男人唱有一种深沉的美哈。。。
你是风景也是毒药——写给亲爱的贝加尔湖。

这一天,唯一遗憾是,没了时间找一家咖啡馆安静的坐着看路上人来人往。(当地很多咖啡馆、啤酒屋,欧式建筑,看上去舒适惬意。)

我后来路过一家早上就看中的咖啡馆,里面的墙壁上写满了不认识的俄文,是一堵有记忆的墙。但已经没有时间坐在里面了,于是进去买了一块蛋糕。

再后来,觉得还需要甜食,于是买了一支雪糕,边走边吃。

夜晚的散伙饭吃得很饱,兜了一肚子鱼。

这是最后一晚,在伊尔库。

伊尔库的街头。以及那些异国他乡的人们。
你是风景也是毒药——写给亲爱的贝加尔湖。

各种鱼啊各种鱼。嘿嘿,不吃秋白鲑,怎么证明想我的嘴巴证明我曾到此一颠呢?:lol

20世纪俄国诗人中,阿赫玛托娃是被辱骂最多的一位女性但据说阿赫玛托娃几乎是在平静地承受了一切。后来,70多岁的她写了一首广为流传的《海滨十四行》

这里的一切都将活得比我更长久,一切,甚至那荒废的欧椋鸟窝,和这微风,这完成了越洋飞行的春季的微风。

一个永恒的声音在召唤,
带着异地不可抗拒的威力;
而在开花的樱桃树上空
一轮新月流溢着光辉

这是我最后挂在安加拉河边的锁。

那天晚上,没有月亮。

行程收尾,明早起床就该踏上归途。:lol

D8:

6点醒来收拾打包,7点早餐,7:40-8:00整理。8点上车往机场。
9:50的航班返回。
在飞机上感觉到日光越来越炙热,就知道,那段清凉的梦,醒啦。

我真的没有带走任何一片云彩。
我也没有挥手。
上飞机前,有巨大的风,从东边吹来。

你是风景也是毒药——写给亲爱的贝加尔湖。

独行者AD 发表于 2013-9-14 03:25 景美,人更美。旅行就是一剂最强的毒药,不可自拔。

嗯哪,所以走过的人,会一再的上路。
心悠天下 发表于 2013-9-14 11:32 都到贝加尔湖还不上比基尼

那个。。。。比基尼确实么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