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

阜阳

2013与青海湖的约会

青海湖的贴子太多了,这里就不重复了,只说说我们三个人的旅程吧。

去年十月就和宁妹约定今年七到八月骑行青海湖,用脚蹬子,真切感受它的方寸;当时感觉那是件离我还很遥远的事情,于是日复一日,月复一月的玩,七月出头和朋友去龙井河玩水,太阳底下暴晒一天导致背部长满小水泡,大面积脱皮,奇痒无比,在家疗养的时候,宁妹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出发青海湖,一看日期,已经七月15号了,突然之间想起来,攻略还没作,屁股还没开腚,时间还没有计划,单位还没有请年假,人员还没有确定到底几人,总之一阵一阵的头皮发麻加满头冷汗中。。不管了,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对青海湖的向往!于是,在五天之内确定了所有的事情,网上狂啃攻略,借朋友的自行车骑了三天让屁股先适应下,到单位找局长火速请假,带着笔去找他签字的,那意思你不签我今天就在你老人家办公室不走了~买火车票没买到卧铺票,硬座也没有,只有无座票,不过我们三个人老神在在,怕什么,到时候上车在补卧铺呗,结果统统傻眼,一火车皮站那的躺过道上的蹲那的坐行李上的都想补卧铺,结果一个也没补到,大家最后都挤成了好朋友了~

2013与青海湖的约会

火车上挤满天南海北的游客,大家都在苦苦煎熬着。

还好山人我早有准备,带上了充气垫,不管了,能睡一会是一会,睁眼头上全是过往游客的鞋子,在我头上挪来晃去。

对面的游客居然从包里掏出一袋烤羊腿在大啃,整个车厢煎熬着的乖客们齐刷刷的对着那位幸福的乖客行注目礼,基本上的表情就和老齐一个样子,反正我是口水吞了一口又一口啊。。
  • 瘦马

由于没有买到卧铺,所以我们三人决定到西海镇在当地租自行车,通过8264联系到了西海镇当地一家湘亲湘爱自行车俱乐部,租的是他家的捷安特730,带边包,玛表,头盔,总之骑行装备一应俱全租给你一天70元,晚上直接住在了俱乐部的农家,环境还不错,一晚上40元,也就是所谓的青年旅社。

旅店的会客厅

这是旅店的前厅,我们住的地方没有拍,还算干净

下面送上我们的行程表,方便以后阜阳骑青海湖的骑友参考:
我的年假只有五天加上周六周未二天。总共七天,所以行程比较赶,开始计划是环湖骑行四天,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三天就环湖结束了。总之要看那边的天气,加上体力和人为的一些困素综合考虑进去才最终形成了下面的结果.

D1:
19号夜里从阜阳出发乘坐1154次。22:06开。02:35到达郑州
换20号早晨的T265.3:56开,15个半小时到西宁西 20号晚19:25到达西宁。
由于西宁那边天黑是晚上九点,我们到达西宁天还大亮着,下了火车就有出租车司机蹭着问我们去不去西海镇,去西海最后一班汽车是七点半,这时候已经没有去那的班车了,于是我们三个人决定包出租过去,价格他要300,我们还到了260元,上了车我就打听当地什么青稞酒好喝,这里推荐80元一瓶的七彩互助青稞酒,酒精度42度,味道有点类似二锅头,有了它环湖这几天给我补充了不少能量,和激情~~要不然真不一定能撑下去。酒量不好的朋友不要多喝,毕竟环湖几天海拔一直在三千多点,喝多了第二天高反误事哦。

D2:西海镇--湖东种羊场--151基地(二郎剑景区),全程79.6公里。本来是这样计划的,结果第一天我们三人集体抽风,二个腿跟风火轮似的蹬起来,我和我的二个小伙伴们你追我赶,骑到151基地才下午五点半不到六点,离天黑还有三小时呢,三人一合计,干脆骑到江西沟住宿算了,于是晚上八点到达了我们的目地的,江西沟.回想了下,从早上八点一直骑到晚上八点,中午除了吃饭四十分钟,以及下车照像以外基本上人就在车座上没下来过,这天骑了116公里,下坡速度最快达到64.8,创了我这辈子的骑行纪录,在这之前,最远只骑到口子~~当天晚上膝盖后面就开始阵疼,屁股的感觉更是一言难尽。。俺懂,这是骑行所谓的开腚,磨合,是吧。。。本来以为是登山膝盖留下的老伤犯了,结果到旅馆以后看到比我先来的一哥们下楼一拐一拐的我就问他怎么回事,告诉我说膝盖后韧带拉伤了,因为超负荷.当时我就悟了,我肯定也是超负荷,看来天天在家跑步游泳都练到上半身去了。。

第一天的行程一路上有大段的下坡,遇到较大的下坡我就把下巴放在车把上,身子趴下来,享受那种极致的速度,也就是下坡的时候,速度达到了64,后来听说那个大下坡摔倒了很多人,都是头破血流,想想还是比较后怕的。骑行的过程中会遇到半沙漠化的沙岛,上面有很多娱乐项目,如沙地摩托,沙地滑板,如果时间充分的话,可以选择在这里游玩下,当然~~我们三个正在你追我赶中,我只来的及拍了几张照片就匆匆而过了.

2013与青海湖的约会

路二边很多卖酸奶的小帐篷,吃的喝的卖的都有

中午我们吃饭的餐厅,路边上随便选了一个。

饿了,我们三个完全的饿了,一桌子菜吃的那叫干干净净,充分发挥了出门在外,能不浪费就绝不浪费的好习惯~

2013与青海湖的约会
出门一看,外面居然堵车了,一眼看不到尽头的车流,关键时候还是咱自行车给力~骑车穿行于车流中每当有师傅打开车窗问我前面堵的还有多远时,总是高兴的回答他们说,前面堵的看不到头哦,看到他们沮丧的表情,内心总有一种窃喜,谁让你们不和我们一样骑自行车过来的??哈哈

大片的油菜花,很是壮观,那最浪漫的美丽展现在你眼前时,你无法用文字形容,只有震颤。

路遇的徒步客,为他送上我们的祝福,祝一路平安

2013与青海湖的约会

慢慢的,油菜花开始融入到画面中来,由少到多的,眺望远方,地平线交界处出现了一丝浓郁的蓝,那就是青海湖~
青海湖,我们来了

离江西沟还有34公里远,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