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

相约西子湖!

我对杭州的向往是源自西湖,而对西湖的向往则是源自唐宋以来文人墨客对西子湖的勾勒和渲染,当然还有那个凄美的让你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白娘子的故事。

没有见到雷峰塔之前极力的想像它的样子,可能是缘于白娘子的原因,印象中的雷峰塔就应该是孤独而美丽的。而眼前的这座塔座落在小山上,掩映在葱郁的绿树间,不能见到全貌,但可以看出并不古朴,知道雷峰塔曾经倒掉重建,但建成的样子还是令我有点失落,或许是我自己境由心生的缘故。

• 瘦马
  • yoyo哟哟
依米米 发表于 2013-9-15 15:07 我对杭州的向往是源自西湖,而对西湖的向往则是源自唐宋以来文人墨客对西子湖的勾勒和渲染,当然还有那个凄 ... ...

杭州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西湖边上到处见美女
现在上雷峰塔是乘电梯,感觉好穿越啊。

1924年9月,年久失修的雷峰塔残躯轰然坍塌,新塔2002年9月25日竣工落成。这是原来雷峰塔的旧址,不知道人们有没有发现白娘子啊。

在雷峰塔上鸟瞰西湖。

千年等一回,等一回啊、、啊、、不用说了,这就是断桥,许仙和白娘子初遇的地方。

梁山伯和祝英台在这条不足300米的长桥上来来回回,相送了十八次,终究也是化做了两只蝴蝶。

乘船游西湖,远处是郁郁葱葱的苏堤。

花港观鱼里的太阳花,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张照片就会想到这句话:
握紧手掌,你什么都没有拥有,摊开手掌,你才会拥有这个世界。

灵隐寺,在飞来峰与北高峰之间灵隐山麓中,两峰挟峙,林木耸秀,深山古寺,云烟万状。它创建于东晋咸和元年,至今已有一千六百余年的历史,为杭州最早的名刹。当时印度僧人慧理来到杭州,看到这里山峰奇秀,认为是“仙灵所隐”,所以就在这里建寺,取名“灵隐”。

岳王庙是历代纪念民族英雄岳飞的场所。岳王庙始建于南宋嘉定十四年,明景泰年间改称“忠烈庙”,经历了元、明、清、民国时兴时废, 代代相传一直何存到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