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

川藏南线--青藏线 土右旗骑行

727日  晴

.左贡(海拔3777)—中林卡乡-田妥镇(海拔3944)-田妥村(海拔3991)-阿四村(海拔4022)-邦达(海拔4120)      里程:103km

从今天起的一个星期,我们将进入川藏线骑行的另一种精华地带:荒山与森林、雪山与大河、最好的路与最烂的路、最爽的下坡和最险峻的山沟、带瀑布的公路......。这一个星期的里程都不会太赶了,所以我们也不用骑太快了,可以慢慢享受风景。

玉曲河

青稞原来是北方麦地里的草麦子(就是野麦子)

早上9点从左贡出发,沿着玉曲河一路向北,左贡到邦达海拔上升300米,以为今天是小坡度平路,一路全是大上坡下坡,原来300米是两地的落差,骑到2点钟时,碰到父子两人骑川藏的,小孩才10岁,从成都一直骑到这里,网上最小的11岁,这个更牛。

湖北的父子俩骑川藏---牛

过田妥村后路边有很多架子,有时候会吊有青稞。——这就是传说中的青稞架,又叫男人架。据说藏族男人要是不听话的话,可能会被老婆吊到上面晒太阳的

昨天吃了肉今天体力充沛直接秒杀他俩。下午6点,我先骑到邦达,住宿全满,连过道都有人打地铺,6点半,小邢到邦达,小胖7点半才骑到。城里都住满了,最后在出城的边上找个小卖部住下,老板很爽快,让我们住店里并允许做饭,他回城里的家住,最后给老板一盒大青山留念。昨天吃肉今天骑车不累,所以晚上要买肉自己炖,去城里买肉只有鸡腿,买到鸡腿后没买到调料,这地方调料只有辣椒、盐、花椒,只能买瓶可乐炖鸡腿了。

邦达

大厨做可乐鸡腿

睡衣哥 发表于 2013-9-17 00:24 我对骑川藏线路的几点建议:1、要有毅力,能坚持。(我见到骑车进藏最小10岁,最大69岁。骑轻骑最大86岁, ... ...

不错  支持
睡衣哥 发表于 2013-9-17 00:43 7月14日  晴雅安--飞仙关镇--天全县--紫石乡--新沟          海拔:641--1330M         里程:90KM  今天 ... ...

好样的  支持
睡衣哥 发表于 2013-9-20 12:26 7月15日  晴新沟--二郎山隧道--泸定---烹坝乡--瓦斯沟--小天都隧道--康定  海拔:1330--2395M  里程:130 ... ...

骑川藏  毅力+  勇气
睡衣哥 发表于 2013-10-12 22:18 折多塘村折多塘村的住宿点藏床太短了,只能睡对角线

把牛魔王炖了。厉害
睡衣哥 发表于 2013-10-13 10:12 相克宗村藏民家墙饰

勇者无敌   厉害
佩服 羡慕!!加油 !

728日  晴

邦达(海拔4120)-业拉山(海拔4618)-同尼村(海拔3607)-嘎玛村(海拔3360)-怒江大桥(海拔2740)-拉根乡(海拔3118)-八宿(海拔3280)      里程:95km

早上7点从邦达出发,邦达是川藏南线北线的交汇点,是一个由于交通要道形成的小镇。出了镇子就开始爬山,和前几天一样路还是来回的绕,走出2小时后,回头一望:镇子还在脚下。

川藏南线--青藏线      土右旗骑行

11点到业拉山山顶,手机有信号了,这几天每天没信号,刚收到前几天的短信,让回去考试,尼玛的,文件不早发,临时发文件让从外地往回赶,都是属鬼的,在山顶打电话回去生了一肚子气。在山顶照完相下怒江72从业拉山口到怒江边上,陡峭的40多公里路程,海拔落差达到了2000,下坡时没看见队友在路上照相,一个人下坡狂追,下到一半时看见穿藏装的一个骑友拐弯时和上坡的汽车擦边摔倒,右拐两个弯路边坐着两个骑友也是摔车了。

中午时饿了懒得吃压缩饼干,继续追他俩,早上买的吃的都放小胖车上了,5点半我追到八宿也没看到他俩,一打电话小邢离八宿3公里,小胖子还在后面。6点小邢到八宿,一见面说我这两天打鸡血了,这两天跑那么快,我说让单位气的化气愤为力量了,就像涡轮增压一样,其实我是饿的追吃的。7点小胖子到了,住宿到城边的藏民家,昨天吃肉后今天体力超好,所以今天也借高压锅自己做饭。我到菜市场买肉,只有牦牛肉了但味太大,又买了鸡腿,做香菇鸡腿,又买几瓶啤酒,晚上喝一顿。前天喝酒小胖子第二天骑不快车,事实证明要想让他慢点骑,就前一天陪他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