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西藏小小客栈老板娘,吐槽一下现在到西藏的驴友们

转自天涯(作者文笔太差,看得比较费劲)

我也曾经是一名背包搭车的驴友,现在在西藏林芝有家小客栈,尤其七八月驴友尤其多

见到的驴友很多很多,夏天时候一天一二百人是有的。夏天时候主要是学生暑假党,但是真的老年人大爷大妈也有很多,尤其是大爷们

很多驴友很可爱 卤煮也碰到过很多,尤其是骑车的,可能因为骑车的才是真正的勇者吃得苦比搭车的多得多

但是有些驴友的素质也不敢恭维 但是站在他们的角度上也没有错

那楼主就从昨天的中秋晚宴开始吧

昨天是中秋节,考虑到很多在路上的驴友没有在家阖家团圆,我们家昨天的普通间床位免费的,还可以在我们家吃晚饭这些也都是免费的。下午时候让前台值夜班的小伙子还有服务员去市场买菜了。顺便说一句前台小伙子也是背包搭车驴友,人很好。
  月饼家里有两大盒呢,就是买一些蔬菜、水果、干果。也不知道人多少,给了200块买菜去啦。两个人回来买了些菜,之前冰箱里还有些鱼啊肉啊的。给俺们家老太太买了几根香蕉,年纪大要吃一些软的,牙齿不好。一些蔬菜、肉、苹果、葡萄、瓜子、花生什么的。

当时有驴友来问,就说了人会多,再加上我们至少十几个是有的,想的是大家能一起做饭,就算不会,再怎么着不能使黑暗料理吧,不会做饭帮忙打打下手洗洗菜、洗洗抹布、摆碗筷总可以的吧。但是只有两三个人相应的,其中有一名云南的骑车的妹子,腿摔伤了,身残志坚啊^_^自告奋勇来做饭,人还很好的买了烤鸡。还有一个戴眼镜的男孩子,话不多,一直在厨房忙活,他不会做饭,帮我们莴笋去皮、洗菜什么的。再就是我们家小钟也就是前台的值夜班的
到了做饭时候也就是我们几个

饭还没做好,人还没齐,就有人坐下吃了,是三个背包搭车的

我的个天哪我还在厨房忙活呢,他们还喊我别做饭了赶紧来吃吧

我说还有给老太太单独做出一点来 等一下

那三个女的我都没见过,做饭时候就是来拍照我们做饭洗菜,吃饭了也不会帮忙张罗搽桌子摆碗筷,直接坐下就吃

等我出来时候已经在吃了,好,吃就吃嘛~

其中一个女的吃完的早直接就走了

陆续的两位吃完也就走了,哎 我记得我当时一边吃饭一边说 一会大家帮忙收个碗筷 洗洗碗什么的就可以了

除了我们家前台小钟应声“小H姐,你就放心吧,我们这么多人呢,肯定给你收拾的干干净净的”

没有人应声的

我吃好饭了,先洗手给家人打电话了 就麻烦你们了
整桌子菜都是我炒的其实我也不会做饭的

还有就是那个身残志坚的妹子做的酸辣土豆丝还有凉拌莴笋

等过了一会了,小钟跟我说的才知道的

他以为大家都会留下来帮忙收拾桌子,结果最后只有他和那个帮忙打下手的男孩子在洗完什么的

以为大家吃好了会再回来帮忙洗碗的,毕竟小钟也是驴友背包的,他回大厅叫那个女的,那个女的看他一眼也没吭声。据说她说自己出来几年了还是老驴了

额,,,,,

这些我都不知道 是后来小钟跟我说 我到厨房看了才知道的

后来我到大厅,看到那三个女围坐在圆桌玩手机,估计是微博微信吧 还喊朋友过来住

有人气是好的啊,中秋节啊 天涯共此时呢么

我们家老太太指指桌子上的瓜子花生什么的说收起来吧,一会都没有了

我说这个句式让大家吃的没关系的

我是今天才知道的 那几个女的把老太太香蕉给吃了,总共就五六个好不好

难怪老太太会说收起来 我还以为老太太小气 又要节省
小钟说 他也很生气,就没有把苹果葡萄拿出来给他们吃了

楼主不是小气的人 我们家20一个床位免费管饭一两个月的时候都有的

昨天吃完晚饭 我拿出了雪茶给他们喝

因为驴友路上辛苦的雪茶是林芝特产的,不是什么值钱玩意,但是败火比金银花什么的好得多

可是,今天早上我再水管接水时候发现,二楼的洗手盆堵住了,低头一看里面都是雪茶

昨天普通间二楼只有他们三个人在住,只有一个女的在喝雪茶的

哎,旁边有个簸箕的,也有洗抹布脸盆的,往那里面倒不行么、、、、、、

我想往下通一下 结果管子还坏掉了

今天下雨,叫修水电师傅人家来不及时的啊
整个中秋节事情就是这样的

感觉过节整的好心寒啊

一桌人十几个人呢 只有两三个驴友是有心人

其他人就是蹭吃蹭喝的
  那我就说说美瞳事件吧,在这里我要向“破锅没有盖”致以诚挚的问候。咳咳,这个也是我偶然逛八卦时候看到的这个像蜂一样的男子啊,没错就是蜜蜂的蜂~~这个ID可以大家去搜索的,有料,世界真是很小啊
  ^_^会不会被人肉啊。我就按照时间顺序来写吧
  我们家对于找不到我们家地址的驴友是可以开车去接的,不管你是几个人,只要到了八一找不到地方,给俺们打电话了,就去接过来,哈哈,话说好多次从某知名国际青旅啊什么的门口接到驴友真的有种莫名的快感啊 阴暗一下
  那天下午,我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小男纸,卷卷的头发,黑黑的美瞳,白白的皮肤(草!真白),矮矮的个子,紧紧的裤子。。。。。。当时跟楼主先生说的是,他还有几个朋友还没到等到了就去接他们,可以啊~
  到了晚上12点半了,楼主被吵吵醒了,前台的小伙子(之前的了哈,不是小钟)说小H你出来一下。我穿上睡袍,一出门好家伙,一堆人在我门口!那个小伙纸就指着我鼻子骂上了“你们前台什么态度啊!你瞧瞧他那个样子!嘚瑟什么”我赶紧说“对不起,LX,你给他道歉”然后LX道歉对不起什么的。我问了一下具体咋回事啊
  原来是这样,那个小伙纸说之前老板答应的什么的怎么没有去。哦~我问了一下前台值班的,原来是要到老林芝镇上去接,到过西藏的朋友应该知道这个老林芝到八一也有十几公里呢,我们说的是到八一城里到了不认识路去接,再说了都12点半了
  我先生当时也是把钥匙留在前台了,要睡觉去了,要是他们有谁会开车就去接就好了。前台说他非得让我先生去接什么答应了之类的,前台说那边有点远,而且现在人都睡觉了有点晚。我们把车钥匙给您您看谁会开车去吧,我没本儿,结果他还说一直在嚷嚷,前台直接把钥匙往桌子一扔,我不会开车,你们谁会谁去,老板答应了你去找老板
  然后就发生了一堆人堵到我门口指着我鼻子骂
  好家伙,我从来没有被人指着鼻子骂过啊,还是男的,还是一堆人啊

好家伙,我赶紧道歉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们的错。前台也赶紧道歉“我是王八”陪笑着 那个男的就一直往前指,前台小伙纸就把我拦在身后了,结果人家一帮人直接一起上前说我们前台“你怎么着,你还伸手,怎么着?!”反正一直道歉也没用,只要稍微一挡,他们尤其那个破锅盖就说你什么态度啊什么态度啊
  我在那道歉啊不好意思啊,但是楼主也火了,厉声说道“我没看到我们前天小伙子怎么样态度,我们一直在道歉。我看到的是包括大家看到的是你在这里一直上蹿下跳,我这大晚上没法睡觉,你们一堆男的堵到我的卧室门口,惹得其他客人都没法休息!”
  其实他们也不过是路上萍水相逢的,可能觉得大家都是驴友,都是弱势群体?!拜托,俺们才是弱势群体好不好,你直接一条微博微信啥的,俺们就被黑了,本来现在的人也是觉得店大欺客,都喜欢看一些偏激的言论炒作啊什么的
  当时楼主压着火的,很多人在劝,当时标间住的客人也来了,“毕竟在西藏,警务站挨着就几百米,很近,到时候大家都不好看”因为双手合十一直在道歉,有个藏族大哥还说“人家拜佛的手势都出来了,你们怎么还这样,这在我们藏族是最高礼节了”另外一个藏族服务员央宗小姑娘也害怕了,还帮忙拉着,她还以为要打架呢
 记得当时他的那些队友说“老板,不是你的事儿,我们也是男的,不可能对你怎么着的”“是你们前台态度不对,你看他,还伸手”“老板,我们也是到这里来旅游的,出门在外,都不想惹事”“只要你们前台给我们道歉”
  嗯,后来楼主也忘了是怎么处理了,貌似就是这样子然后睡觉去了 睡觉时候一肚子憋屈一肚子火啊 楼主先生当时在卧室静观其变,说本来想出来,后老想了想没必要。我说你也别了,掉价!“这样的年轻人有什么用”卤煮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