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瑞士机器”Ueli Steck 单人solo安纳普尔纳南壁细节报告

最新消息:Ueli Steck终于如愿了。据他发出的短信消息,尼泊尔当地时间10月9日凌晨2点,Steck 独自一人solo了安纳普尔纳南壁。“”Summit, alone, South Face."。目前他和Don Bowie返回博卡拉的途中。敬请期待后续消息

35楼披露本次攀登细节:

2013年秋季喜马拉雅登山季再度开始,随着一些熟悉的不熟悉的面孔陆续到来,一个人的出现格外受到关注,他就是素有“瑞士机器”之称的Ueli Steck。春季在珠峰夏尔巴的一场冲突让他原本新路线攀登计划提前“泡汤”,愤怒离去。再次回到喜马拉雅山,Ueli的目标将是第10高峰,海拔8090米安纳普尔纳南壁路线,搭档也是老伙计加拿大高山摄影师Don Bowie,他们一起在喜马拉雅有过多次攀登,搭档十分默契。

根据Ueli Steck是短信消息,他们19日飞抵博卡拉,20日开始进山,预计22日抵达大本营。

这次他们选择的是南坡路线

夏天真的结束了 喜马拉雅攀登季又将开始

在这些8000米山峰中,登顶安纳普尔纳的人一直比较少。据不完全统计,到2008年仅有154人,60人因攀登遇难,其中2/3死于雪崩。

海拔8051米的安纳普尔纳虽然是最早被登顶的8000米山,但这并不意味它很容易,尤其南壁,复杂的路面,冰岩混合,垂直落差2500米高

早在2007、2008两年我都曾尝试过南壁路线,很遗憾都没成功,不过两次探险都在雨季前的4/5月份

安纳普尔纳南坡不与任何山脉相连,这就意味着潮冷的空气可以长驱直入进入山中,不断地带来降雪。在这样的山坡,10厘米厚的降雪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一旦发生雪崩,后果不堪设想。

与春季相比,大多时候雨季前的天气都更稳定。白天很短,天也冷的早,这对于在南坡攀登来讲倒是个有利条件,阳光也没那么强烈,雪罩也变得柔软一些。但从另一方面讲,岩石也更加冰冷,攀登时如果不戴手套,手指会冻坏的。
我们的探险无论怎样还是要开始的,因为你永远不可能未卜先知所有的事情。你可以猜测假定,但没有百分百准确。
舒舒服服的过日子不是我的目标,这也是为什么会第三次来爬安纳普尔纳。我要实现我的梦想和愿望,而安纳普尔纳就是其中之一。
出发的日子我们定在了9月16日,乘卡塔尔航空飞往加德满都,休息2-3天后前往博卡拉。从那里,乘一段公共汽车后我们徒步去安纳普尔纳大本营。大本营位于海拔4100米的的一个冰碛石,通向南坡,一个很舒服的地方。
从这往南坡走相当远,它的起始点在海拔5500米的地方。
适应性训练时我们会把装备运到南坡山脚下,在那建立我们的起点,至于具体哪条路线,我们还得根据当时的天气环境再决定。
这次Don Bowie再次加入了我的团队,2年前我们曾一起在西藏爬过。
这次探险将历时2个月,预计11月15日左右结束。
头像很喜庆!
北屿
发帖:20523 帖 在线:9309 小时 注册:2009-3-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这个南坡很危险地
去年还是前年来的,安峰的南壁发了的大雪崩,祝福Ueli攀登顺利,再创佳作啊
faye 发表于 2013-9-22 17:24 2013年秋季喜马拉雅登山季再度开始,随着一些熟悉的不熟悉的面孔陆续到来,一个人的出现格外受到关注,他就 ... ...

Ueli Steck与夏尔巴的矛盾是阿式登山与喜式登山的矛盾,喜式登山越来越像敛财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