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

腾龙户外天台两日自驾游记

出了山门,国清寺让我们有点意犹未尽,我想,也许以后,我会再来这个地方,在更清净的时候,重新仔细品味这个隋代古刹的魅力~~~

出国清寺,向隋塔方向看到了这块路线图

腾龙户外天台两日自驾游记
我们要跟着徐霞客的足迹,继续我们的行程

往里走不久,远远就看到了一个带有浓重沧桑历史气息的身影——隋塔。看到它的第一眼,所有人都有点被震到了。

隋塔:

出天台县城,往东北方向山中行去,即可望见一座巍巍古塔,它就是国清寺的标志之一,建于1300多年前的隋塔。由隋炀帝遣司马王弘为智者大师建,塔身黄褐色,高59.3米,六面九级,空心,砖壁。壁上的佛像栩栩如生,极为精美,是浙江省重点保护文物。

以前见到的塔,不论是雷峰塔、保俶塔、六和塔,西安的大雁塔、小雁塔,或是其它各种知名不知名的塔,都是修缮地整洁、威武、气势堂皇的,而隋塔,是我第一次见到的如此沧桑,饱经风雨的古塔,仿若一个历经世事的老人,沉稳、厚重,却更让人一见难忘!

腾龙户外天台两日自驾游记

站在塔下突发奇想,按照穿越剧的情节,这个位置,应该能成为一个穿越的窗口吧~~~呵呵呵

出隋塔,向下走现到国清寺的七佛塔,为纪念“过去七佛”而建

沿着苍翠松柏路,夕阳西下在秋风古道上慢慢移步一直往停车场走去

腾龙户外天台两日自驾游记

发现这里的一切都不像杭州的寺院那样新新的,青苔、水痕、斑驳的墙壁,都带着一种历史的痕迹,颇有感觉~~~

从国清寺回到天台,应小朋友们要求吃KFC,今天她们也跑了一天了。所以答应了他们的要求,先吃的KFC
她们吃完KFC后我们开始了第二天的天台美食行
    先奔着猪肉麦饼去了(也是我们之前查的天台特色小吃之一),在市中心“赤城霞起”的牌坊旁边,7路公交车站的对面

腾龙户外天台两日自驾游记

腾龙户外天台两日自驾游记 猪肉麦饼是早餐因为是晚上来,没有猪肉麦饼了,只好点了刀削面和炒年羔,两个小朋友一开始说吃不下了,但是炒年羔上来后她们两直说好吃,双吃了不少,刀削面和炒年羔确实很好吃,老板说他开店18年了,已成为天台的一绝。

没吃到猪肉麦很是不爽,看到边上一家大排档生意非常火爆,随这人流进去一看不错,座下点餐开始了当晚的第三餐。

以上三个是小菜,还有一分重量级的大菜(红烧鱼头)因为上来只顾着吃没的有拍照留影就被吃光了。
就这样,天台的两日美景美食之旅,就要结束了,我这两天印象最深的东西,最好吃的东西,最好的景点,依依不舍~~~~

我想,天台这个地方我必定是会再来的,还有龙川峡没有去,还有赤城山,还有天台那么多好吃的东东只吃一次怎么可能过瘾?!

天台,我会再来的

东台户外QQ群号234848325

腾龙 发表于 2013-9-24 23:51 天台简介天台县隶属于台州市,因天台山而得名,位于浙江省东部、台州市区西北部。天台县历史悠久,境内山峦 ... ...

私捞的活动呀,以后一起哦
腾龙 发表于 2013-9-24 23:55 D1 今天的目的地东台--天台中饭后石梁飞瀑 早晨5点从东台出发。一路向南在中午11点到达天台县城,在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