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我飞升成仙
不为长生
只为佑你喜乐平安

----------- 仓央嘉措(仅以此文作为一瞬间川滇青藏自驾游记的开篇)

西藏,一个我想了很多年,恋了很多年的地方!久了,西藏就成了我心底的一个梦!这些年,游走了很多地方,增长了很多阅历,心也麻痹了好多,但从来都不敢去碰触西藏的那根弦,直到那天浪兄对我说起西藏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有些事情现在不做,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去做了……所以有了这次湖北出发,漫游陕西四川云南青海甘肃、西藏六省;川藏入,从亚丁翻越大小雪山绕到滇藏公路然后再汇入川藏公路,因为通麦大桥的关系再次转入地狱般的317进藏,最后从青藏公路出来,历时24天,行程近万公里,可以说,走了全中国没准也是全世界最险峻的路、最难走的路和最好走的路!泥石流、塌方、山洪、地震......能遇到的自然灾害全遇到了!近万公里,用汗水丈量距离,24天,用心血完成洗礼!

西藏,对很多人来说,象征着一种难以言表的宿命感!纵使你不渴求来生,也不相信神鬼,但在那片土地,却不由地从心底升起一股神圣、敬畏的情绪!浓郁的高原风情;神秘的宗教信仰;蓝的近乎假的天空;变换无穷的云朵;漫天洒出的、铺天盖地而来的、隔着衣服还晒得火辣辣的阳光;圣洁无比的雪山;清净照影的湖泊;彪悍不羁却又虔诚无比的民族.........诸如此类的形容西藏美景的言语多如雪山牦牛毛!
于我而言,西藏的美,是任何华丽的词藻,美丽的图片都难以形容表述的!但是关于这次川滇藏青的记忆,却一直萦绕在我的心间,浓缩成一幅幅精美的画面,清晰而遥远:格桑家的格桑花让我感到柔美坚强;消失的地平线让我欢呼雀跃;米堆冰川的眼泪让我真情流露;大小雪山让我想再一次回到那个惊险刺激的路上;香格里拉的地震让我跟着地震的节奏摇摆;地狱般的317却让我的眼睛遨游在天堂;神秘的拉萨让我优雅的喝着下午茶;碧波如镜的羊卓雍措让我震撼的无法言语;圣洁的珠峰让我驾车勇往直前;最高的绒布寺让我虔诚的磕下长头;美丽多变的纳木措让我放声高歌;还有烟雾飘渺的青海湖,长江源头沱沱河,可可西里的苍凉,塔尔寺的格嘉活佛,这一切的一切却也渐行渐远!打开硬盘里近百G的照片和视频,我想要依靠这些零碎的记录,还有脑海里的画面一起,
还原出那24天的灵魂蜕变之

一路向西,带着灵魂一起去私奔!——记川滇藏青自驾游

先发个纳木错的背影,雪山、白云、湖水,真的,全是真的!

下面慢慢开始哦!

真漂亮 加油
小酒 发表于 2013-9-25 11:53 真漂亮 加油

出发前的物质准备

出发时的公里数
一瞬间的一瞬间 发表于 2013-9-25 12:01 谢谢!这篇游记我写的很困难,不知道怎样才能写出西藏的美丽,不知道才能写出我对西藏的神往........ ...

用心去写 就好
                      八月二十五号的清晨六点,亲了亲我的宝贝,叮嘱他在家要听话,走出卧室,刚到门口,宝贝光着身子追出来了:妈咪,你可以不去吗?亲了亲宝贝,强忍住离别的眼泪:不可以的,你在家要乖乖的啊!抱着宝贝回卧室吻别,然后一个人含着眼泪走入忧伤的雨中,带着身体和心灵的双重伤痛狂奔!开始了我的蜕变之旅!

一路向西,带着灵魂一起去私奔!——记川滇藏青自驾游

开车到成都的路上,手上的水泡都还张扬着;第一次和007的亲密接触,方向盘太大,离合太高,要把油门当浪兄一样滴踩!!!!!

到达的第二个省界
进入四川境内

晚上七点多到第一个目的地成都,首先去狂吃,四川的辣名副其实,辣的我眼泪都出来了!晚上入住八年前住过的春熙客栈,想再遇遇那四个明媚的女子,时光荏苒,物是人非!
成都,好安逸的城市!我已经是第四次来了,一个景点也没去,聊天逛街购物喝咖啡,收获三个战利品!带去拉萨做我的优雅女人!
一瞬间的一瞬间 发表于 2013-9-25 11:38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

分享。
老哈数 发表于 2013-9-25 14:24 分享。

分享的人多才能激励偶多发片片!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