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90后妹纸勇闯川藏、稻城亚丁、滇藏、尼泊尔之行(18篇游记)已更新完毕

给载我们的大象喂香蕉,大象,你辛苦了

又回到昨天去的大象饲养棚,看那个小象宝宝,才几十天,好可爱,就是腿还有点软,站不稳

回去看见那只狗身上好多疤,都是那些蚂蝗弄得。再检查下我们身上有没有蚂蝗,结果吗,满腿的草上的刺,这就是不穿专业户外裤的后果,回去拔刺,再看看我们导游,裤腿都是扁起来的也没事,他们习惯了吧。

回去又吃饭了,休息休息,晚上去看奇特旺人民的歌舞表演。

看起来很普通的表演,甚至很多服装都很简陋,包括演绎大厅。

但是如果你能静下心去看,去理解,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你能看明白,他们是从很早以前的生活方式和打猎方式,还有那只人扮的孔雀,确实不错。

奇特旺的行程,就此结束了,回去休息,明天回加德满都。

要离别了,和我们的小导游照相,跟我们一样大的尼泊尔男孩,当时他们开玩笑,说把我留下来给他当女朋友,他害羞的笑着说OK,哈哈

早上在餐馆吃饭,看见一只蝴蝶在玻璃上想飞飞不出去,我本来是想让它落在我的手上,结果没有,吃过饭在餐厅准备出发,这只蝴蝶被屋顶上的风扇打到地上,我过去把他捡起来一看已经死了,没有头了,我就带它回到中国,做成标本。很有意义的蝴蝶。

在奇特旺住的宾馆院子里摘的鞭炮花,回来做标本,云南也有

在回加德满都的班车那,买的很有特色的琴,木头的,雕刻的是尼泊尔之眼

原本想去博卡拉玩滑翔伞看彩色的独木舟的,看来没戏了,队友们都要回去了,我一个人语言不通,无依无靠,唉,有机会再来尼泊尔。

借用网友玩滑翔伞的照片,羡慕嫉妒没有恨

在尼泊尔购物一天,给朋友们买了些礼物,给自己买了最爱的手工羊皮包,好喜欢啊

下午去了一家中国餐馆,老板是四川人,帮我们换了不少尼泊尔零钱,回去带给朋友们

晚上饿了,去超市买吃的,没有康师傅那些,只有韩国泡面,好难吃。不过那个进口的巧克力棒蛮好吃的

第二天,我们拼车到了尼泊尔出入境处。恰好,碰见了我骑车的队友,也就是一起从银川火车来成都的杨龙同学准进入境,聊了会。看到个看起来很熟的人,想了半天,偶遇8264宁夏版主-舒马赫

只是去年在兵沟扎营大会见过一次,再就是总看到他的骑行贴。舒马赫,很厉害啊,一路川藏骑到拉萨,现在是去尼泊尔大环线,准备入境。牛人,佩服。

我们给了出入境的人小费,帮我们填了出境卡。过桥,过海关,到达樟木口岸。

继续坐10元的车到达樟木。此图为樟木

准备回拉萨。一人400元,越野车,途中拍摄,西藏的天还是那么的蓝

一路连夜到达拉萨,这时已是半夜3.4点。司机预定了东错旁边的青旅,正好有空房住。还是比较幸运的。就是坐车坐的累了,快点休息。

结束了尼泊尔的旅程。明天可以继续闲逛拉萨

救赎之旅 17 回家的路

不知不觉这趟旅行就快要结束了,自打5.29号凌晨坐上火车出门到今天已经是37天了,我想家了,想我的家人。

跟父母说去成都玩几天,他们不同意。结果我是偷跑着出来的,在银川开往成都的火车上,我给父母一人一条短信,原谅我最后一次任性。父母妥协了,直到我在云南时才跟父母坦白我再去西藏的路上,但是别没有告诉他们我是以徒步搭车的形式,我怕他们担心。北方的父母就是那么的保守,总会担心孩子在外面遇到坏人,而我在路上却遇见很多比我年纪还小却一人出来旅行的女孩子。不是路上没有坏人,只是我没有遇见罢了,遇见一次估计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我是幸运的。前几年,一位25岁的女孩子一人徒步搭车旅行,坐着藏民的摩托车,结果被抢劫相机,她不给,被杀害的这件事,我想很多人都知道,所以希望女孩子还是结伴而行。虽然我是一个人出来,但是我一路都组队友,虽然互不相识,但是都是同一个方向。
     路上遇见困难的时候,我也不曾流过眼泪,而且不止一次。但是因为这些困难,还有一路上帮助我的好心人,我渐渐变得成熟,我不后悔我不顾父母的反对出去旅行。
     在拉萨又闲逛了一天,继续去八角街的驴友卖纪念品一条街

购得一些价格不贵但是很意义的小礼物,金刚结,格桑花节,很多带有祝福的结,据说有些是喇嘛编的。

在尼泊尔奇特旺的时候,上海大叔说拉萨至西宁的票不好买,明明我看的攻略都说好买,好吧,以防万一。国际长途致电俺们的雯雯姐,帮我们定到了硬座。在此感谢一下亲爱的雯雯姐,大么么。

礼物购买完毕。速度冲向离我们最近的火车票代售点,把硬座换成了卧铺,看来票还挺好买的啊。

早早休息,明天回家

第二天一早就收拾好了行李,按耐不住思念家人的心。火车是在下去5点才开的,所以又去逛了一遍拉萨大街,大中午的太阳真毒,这么多天来都没晒的太黑,结果今天一上午,我被晒得黑的像挖煤的·····找到韵达快递,把我从尼泊尔给老爸买的的廓尔喀军dao快递回家,一把刀40元邮费,最慢15天到达。为什么这么贵,因为,这两天新闻说新疆又**了,这些管制品不好运回去。真凑巧啊········

下午去网吧上会网,传了照片。告诉关注我的亲们我还活着,即将回去,哈哈。

4点去超市买了火车上吃的食物,打车前往拉萨火车站。这是在出租车上看见的最后一眼布达拉宫的样子。有些不舍。

拉萨火车站对面新建的游乐场,摩天轮,我在想,在高原都怕缺氧,谁会去玩那种刺激的游戏

坐上火车,放好行李,发现我们这节火车上就5.6个人,我们顶上也没人,真好。研究研究高原火车,第一次坐

到达格尔木站,下来换换空气

到达德令哈站,离家越来越近了

第二天一早到达美丽青海湖。青海湖,还是那么美,还记得去年这个时候,玩户外与驴友们来青海湖扎营,四点起来看日出的时候,水天一线太美了,不过这次没有机会下去看了。希望有时间能骑车环湖,一定更美。

到达西宁火车西站,像个临时搭建的铁皮房子·······     原本想去西宁市区转转,结果天气不给力,又是下雨,又是刮风的。在附近找到家面馆,就着蒜吃了一盘半的炒削面,那个香,不愧是大西北的味道。

坐上西宁至银川的火车,人多,遇见两个来青海湖玩的宁夏人,各种聊。
     睡了一觉,到达宁夏中卫了。因为火车7点就到银川站,所以我起的挺早,坐在窗户边,看到我们宁夏的日出,也是那么的美

到达银川站,透过玻璃看见银川那两个字,我的眼睛不禁湿了,我回来了,我的家乡,我思念的亲人。
    穿着我的尼泊尔衣服,背着大包小包出了车站,打车回家,其实也就5分钟的路程,可是那些出租车司机看我这么多包不愿意拉我·····
    正在郁闷的时候,有个人跟我搭话,问我是不是上次去青藏线的,我看了看他说是川藏,滇藏,他说哦,是不是和麦子他们一起坐火车的。我说嗯,结果他是那天我们一同坐银川至成都的火车,来送麦子姐的骑友,今天开车来送朋友上火车,看我打不上车,非要送我回家,恭敬不如从命,谢谢你还记得我,谢谢你送我回家,好心的齐海罗大哥。幸运。

回到家,看见父母,开心的同时怕被责备。他们没有说我,而是让我先去休息休息,妈妈去买菜给我做好吃的,回家的感觉真好。我有个好妈妈。

至今出门40天,我长大了不少。我会更加的珍惜生活。
     这样的旅行还会有,在路上的感觉真的很好。

献上一张本人去西藏前和去西藏后对比照片,仅供娱乐,讨大家一乐

写游记,不是为了非得谁关注我,更不是为了出名。我只是为我的旅行做个记录,在老去的年华里用来怀念。也希望对将要去川藏、滇藏、尼泊尔的人多少有些帮助。一直以来关注我的亲们,非常的感谢。有你们,我才扛过路上的一切困难。

暂时的明年计划:去神山冈仁波齐转山。

冈仁波齐,据说朝圣者来此转山一圈,可洗尽一生罪孽;转山十圈可在五百轮回中免下地狱之苦;转山百圈可在今生成佛升天;而在释迦牟尼诞生的马年转山一圈,则可增加一轮十二倍的功德,相当于常年的十三圈,且最为灵验和积长功德。

期待明年的冈仁波齐、玛旁雍措转山行,加油,有想要同行的可以与我联系。

注明:本人所有游记都是自创,源文件在本人QQ空间发表,名为救赎之旅,有配乐,其他在蚂蜂窝和8264分别发表过,没有配乐和信纸。
                                 想看源文件的亲们可以加我的QQ号码:  刘小妞 410861169

加我的亲们请备注一下是从哪里看到我加我的,谢谢合作

刘小妞ly 发表于 2013-9-30 16:53 救赎之旅   梦的前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