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90后妹纸勇闯川藏、稻城亚丁、滇藏、尼泊尔之行(18篇游记)已更新完毕

感谢大家的支持

在八敦街转了转,看了大昭寺,还有那些在大昭寺前虔诚磕长头的人们。感触很深。
继续回去聊天休息。李元说,晚上的布达拉宫美,所以晚上8点多我们转了八敦街卖小饰品的地方,大都是一些驴友为了下一段的路程补给,或者回家的车票钱,还有尼泊尔回来的人带的东西在这里卖。八敦街夜景。

夜景布达拉宫

没看到喷泉。估计来晚了。但是看到天空有很多鸟,不时飞来飞去,好像是乌鸦吧。
    拉萨的晚上不冷,没有刚进藏时遇见的早晚温差大。
    接下来的几天就是在拉萨闲逛的时间,去了西藏博物馆,拉萨的大街小巷,白天的大昭寺,小昭寺,罗布林卡,还去了美丽的纳木错,请关注后面的游记

17天,1900元,一个21岁的宁夏银川姑娘,独自一人,路上结伴,徒步搭车,走了川藏,稻城亚丁,滇藏,到达拉萨,我不骄傲,但我为自己自豪,从来没有一个人走过这么远,甚至没有一个人出过拉萨,今天的我,走了这么多地方,来到这么远的,我心中梦想的地方---拉萨。 有梦想就去做,趁自己还年轻,趁自己还有梦想。
                                                       救赎之旅 12 梦回拉萨

一路上遇见了很多好心的藏族,也听了不少好听的藏族歌曲,我也渐渐的爱上藏族歌曲。尤其这首《大山走出的孩子》还有《仓央嘉措情歌》。
        在拉萨总共住了11天(住了9天去了尼泊尔,回来又住了两天),下面是我11天以来对拉萨的回忆。

到了目的地的我们不在像之前的每天早起。每天赶路。所以一觉睡到了中午。感觉头痛的不行,赶紧跑去吃饭,貌似有点高反,我知道我是饿的。饿的高反。。。。。

和张挺冲出青旅找食物,去不去昨天李元昨天带我们去的八敦街那家面馆呢,算了,先不去,饿得不行了,进去在找不到咋办,沿着大马路看见德克士,走吧,就这了,我和张挺一人一个汉堡一人俩鸡腿,中杯可乐,吃起来,这个鸡腿,唉不知怎么说,不像银川的鸡腿是油炸的金黄,而是炸过了很多,像是好几次油炸过的····郁闷,不会是昨天剩下的吧,管他的,吃吧,饿死了。。。

太热了,拉萨的阳光太充足,紫外线也太充足,好吧,回青旅呆着上上网,和驴友唠唠嗑,下午晚上在出来闲逛拉萨大街。

在拉萨的大街上看到的长胡子大叔,年纪看起来也有70了。没好意思拍人家正脸,不过佩服大叔

回到青旅准备用电脑传近期的旅行照片,遇见了开始的队友小菜,哈哈,缘分啊,他说小龙也住在这,最开始的队友四人,三人相聚了,小才也不知道到哪了,听小菜说小才一路认识了不少妹纸,好吧,祝福单身的你能双身回去。后来去东措青旅看尼泊尔拼车贴的时候遇见小才,看来我们四人还是有缘分的,不然也做不了队友啊。
     拉萨的大街小巷都是警察遍地,包括我们住的青旅附近就能看见三四批警察,每隔一百米就好几个警察,所以觉得拉萨市最安全的城市。
     一到吃饭的时候我们就去八敦街找汉餐,确实一路也吃过好几次藏餐,还是有些吃不太习惯,在八敦街总是迷路,迷路了就问警察,哈哈,包括问他们哪里有汉餐馆。在拉萨吃的最多的就是小昭寺路口那家川菜,叫什么妹,还是什么川,唉记性不好,只记住了味道不错,哈哈。

玛吉阿米。仓央嘉措与情人约会的地方,所以,后来名字就直接用了仓央嘉措情人的名字。现在的很多情侣到了拉萨都会去玛吉阿米点一些事物和甜茶享用,感受下仓央嘉措与玛吉阿米的爱情故事。

玛吉阿米内部的事物与摆设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我转过所有经纶,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我磕长头拥抱尘埃,不为朝佛,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我翻遍十万大山,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保佑你平安喜乐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诵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转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祈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日,我垒起玛尼堆,不为修得,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我磕长头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不为轮回,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八敦街一家有名的甜茶馆,人很多,进去自己拿一个杯子坐下,把零钱钱放在桌子上,一杯7毛钱,倒茶的人会自己从桌子上拿钱。味道和阿萨姆奶茶差不多,不过是热的,也是他们自己做的,因为喝道杯底,你就会看见一些茶叶渣,绝无任何添加剂。
    这个烤肉的味道还可以,在拉萨吃的最好的一次。东措青旅隔壁的韩国烤肉和石锅拌饭

小昭寺,我们没有进去,在门口看了看,有很多藏族往香炉里投掷香。

都说想要快速的了解一个地方的文化特色,那就去博物馆吧。

西藏博物馆,不要门票,只要登记身份证。正好遇见有人雇导游讲解,是个藏族导游,听了很多,了解到关于藏族的很多历史,还有松赞干布与文成公主的爱情故事的历史,很受益。

西藏博物馆对面就是达赖喇嘛的夏宫----罗布林卡。

罗布林卡门票很有3D效果,是塑料的

据说,夏天的时候,布达拉宫里面的喇叭就在这里办公。罗布林卡很大,分布了好几个区域。
     看看罗布林卡里面这些花儿。真漂亮啊,还有竹子,不愧是夏宫。

布达拉宫,是一出门就会看见的地方,毅然的在那里。每次从布达拉宫面前路过,都要目不转睛的看上几眼,也许是他的神圣,让人向往。

后面两张是布达拉宫门票

布达拉宫的内部,我没有进去,回来后悔了。听路上遇到的队友说布达拉宫内部金碧辉煌,再去拉萨,我一定进布达拉宫,借用队友的照片

布达拉宫上俯瞰拉萨全景

下午吃晚饭就喜欢转转八敦街

去布达拉宫面前的广场上看音乐喷泉,看人们跳有名的藏族舞蹈--锅庄舞,当地人居多,还有一些驴友,跟着一起跳。一首歌一个舞蹈,每首歌都不一样的动作。很是热闹。拉萨的天9点才渐渐开始黑

晚上在八敦街闲逛,看到一家小店橱窗里的画,我很喜欢

拍摄布达拉宫最好的角度就是对面的药王山上,花一元钱,上去拍照。拿出人民币50元,对比真正的布达拉宫

在拉萨住了一个多星期了,突然觉得自己待的有些无聊了,其实拉萨不是目的地,而是一个中转站,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不在拉萨。拉萨。是一个暂时的目的地,人们在这里歇息,在这里出发下一个目的地。

在拉萨期间去了美丽的圣湖----纳木错。听人说,纳木错,羊湖,去一个就行了,由于经费原因,还要去下一站尼泊尔,所以没去上羊湖。由于纳木错的照片很多,下一篇游记,专题纳木错。

在拉萨很多年轻的驴友会买尼泊尔风格的衣服穿着,所以看到拉萨大街小巷除了藏族人的藏族服装,还有很多别样风味,大家不要觉得奇怪,因为尼泊尔离拉萨不倒一千公里的距离,来到拉萨的人们,只要有时间的,都会再去尼泊尔转上一转,感受异国风情。 关注尼泊尔的亲,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