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90后妹纸勇闯川藏、稻城亚丁、滇藏、尼泊尔之行(18篇游记)已更新完毕

救赎之旅   梦的前序

本次旅行穿插走完了川藏南线,滇藏线,青藏线,很完美的一次旅行。我想会使我终身难忘,留恋美景和这次不一般的经历。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已经开始怀念我在路上的点点滴滴......关于滇藏,去年去过昆明大理丽江,qq相册有照片,这次旅行直接从稻城转到香格里拉。关于青藏线,青海湖去年玩户外去过,念青唐古拉在这次去纳木错的时候路过下来看了看,这次回家又是火车青藏线,又见美丽青海湖。所以这次算是走过三条进藏线路,今后有时间,我还会进藏,也许继续徒步搭车,也许骑行,也许轮滑,哈哈,各种方式进藏,也许感受不同吧。但我相信的是,那种在路上的感觉和看到美景的兴奋是相同的。
      此次主要路线为:成都,稻城亚丁云南拉萨尼泊尔
      详细路线为:
           银川-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巴塘-稻城亚丁-云南中甸(香格里拉)-德钦-芒康-邦达-然乌-鲁朗-林芝-拉萨-纳木错-日喀则-樟木-尼泊尔-西宁-银川
     此次出行方式主要为:徒步,搭车。一路搭车无数,轿车,皮卡,大卡车,中型货车,一次拼车,两次班车,两次火车,到达拉萨后去尼泊尔都是拼车,在此感谢一下搭过我的好心人和帮助过我的人,好人一生平安
     总共用时:40天。5.29号00.21分火车出发成都,直到7.7号青藏线火车到达银川.
     本次花费:总共7500元左右,装备车票1500元左右,成都至拉萨徒步搭车路段花费1900元,拉萨住11天花费1000元左右,尼泊尔5天花费和路上的花费3000元。
      本次旅行主要拍摄工具是:索爱LT18i手机一部。因为带了部老式索尼卡片机,觉得效果不如手机,所以只能手机拍摄。
         为什么游记的名字命名为“救赎之旅”呢,压抑已久的心情,难以释怀的心事,磨练自己的意志,看心中向往已久的美景,都在这一次旅行中得到了向上的提升和释怀,所以我称之谓"救赎之旅",心灵的旅途救赎,也是许巍那首很好听的歌
     想去西藏的想法来源于一个朋友黄新
  看到他的微信头像换成蓝天白云下一个骑着单车那应该是西藏吧  那么蓝的天 那么白的云 画中的感觉 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经过了解他是骑车去了川藏线 怀疑的又问了一遍 他果真是骑车去了西藏 太厉害了  佩服之 百度了解了骑车去西藏 又看到一个727车队骑车去伦敦的视频 看了那个视频 有些想哭 说不上为什么 也许是感动 也许是佩服 我决定我要骑车去西藏 后来 通过黄新加入了第一个单车组织《假日单车》  从此把我的户外爱好变成了 单车户外 我买了第一辆单车捷安特770-D  开始了我的骑行生活 在和骑友们骑行的那些日子里我特别的开心 因为认识了很多朋友 因为单车带给我的速度感 为了骑车去西藏的这个梦想 我努力的锻炼 也更加的爱上了骑车 听到很多人说 川藏的烂路 川藏的大坡 我没有胆怯 只是更加努力的锻炼 周六骑完三关 周天平罗来回 周六骑完小口子 周天吴忠来回 就这样 日复一日 加上我每天下班为了梦想而兼职在烧烤店端盘子 唉 平时班都不想上的我,为了西藏多了份兼职工作   早七点骑车出门 12点骑行回家  结果 膝盖拉伤了 走路都很疼  赶紧买了各种药 抹的吃的 没有效果  针灸艾灸 感觉好了些 不疼了 可是一骑车 还是疼 难道我是他们口中所谓的废了吗 我不要 我害怕 梦想还没有实现 我不能废 那段日子 出门看见骑友 禁不住的心酸 想哭 怎么办 为了西藏付出了那么多 我却废了 后来 想到一个去年徒步搭车去过川藏的朋友比特 通过了解 我决定 当一个背包 带着我的包 完成我的西藏梦想 计划准备中 我的小学同学君在我的QQ上得知我要去西藏 她说她也想去 哈哈太好了 有人能和我一起了  又在8264我的发帖中认识一位宁夏银川的女孩梅 她也决定和我一起走 三个宁夏银川的人 三个女人一台戏 哈哈  就这样 我辞去了我在幼儿园的幼教工作,为了梦想踏上了旅途 52900.21分我们踏上了去成都的火车
刘小妞ly 发表于 2013-9-30 16:53 本文在作者QQ空间名为:救赎之旅

这个必须要赞一下!

到达成都火车站

吃火锅

景美,人更美
成都记忆

在成都的两天里 30 31  我们玩的很开心 去了锦里宽窄巷子、杜甫草堂、极地海洋馆

杜甫草堂、宽窄巷子、

锦里

极地海洋馆

海豚表演

企鹅

鲨鱼

鱼儿

就在要出发的前一天 君说她怕15天徒步搭车到不了西藏 她怕回去晚了父母担心 所以决定在成都玩两天就回家  梅说单位叫她回去有事 也不去西藏了  顿时 我觉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那种感觉 真的很扫兴 很难过 原本一个人去西藏都不觉得怕 反而有人要跟你一起去 成了心里的依靠 结果那个所谓的依靠却不去了 留下你一个人 经过和比特商量 我觉得 和原本网上约好的 小龙 小才一起走  出发的前一晚我们四个人在登巴商量路线

后来,小龙和小菜一组
他们穿插走川藏南北线 我和小才川藏线 期待出发

成都美食

九龙鼎青年旅社

真正的旅途要开始了

救赎之旅 1 成都-泸定
2013.6.1   成都---雅安---天全---泸定
今天是无比激动的一天  因为今天是我为梦想出发的第一天,也是第一次尝试徒步搭车的日子,一大清早不到7点我就背着我的行李,从我住的九龙鼎青年旅社打车去登巴客栈,与我的队友,小龙,小菜,小才集合,兴奋激动,到了登巴他们都还没起床····猪啊
真淡定。。。一点不激动,希望不是猪一样的队友,哈哈,这时,外面下起了大雨,哎,怎么走啊,快9点了终于不下了,出发,等着小菜把多余的行李邮回去,我们四个人找了个德克士,大吃了一顿,也算是过了个六一,哈哈,不知道下一次吃到好的是什么时候了
吃完就出发,已经是10点多了,坐了个公交车,

我们来到去雅安方向的汽车站,之前听说在成都不好搭车,有些人会坐班车去雅安,在雅安的东升竹庄出发在搭车,于是我们四人决定,我们先就近搭车,实在搭不到再坐班车,于是,我们四人,分为两队,在离的不远的地方边走边搭车,顺着高速路口,我们上了成雅高速,据说行人是不让上去的,不知道为什么没看见有人拦我们,我们也知道在高速路上可能更加难搭车,停车的人更少,被探头看见还会罚款,没办法,谁让我们在高速路下面的加油站看到的全是回成都的车····就在成雅高速路上,我们晒着太阳,走啊走,搭车啊搭车,还是搭不到,小龙说,大家往前走,前面有个收费站,咱们去那搭,然后我们依然一边走一边搭车,快到收费站的时候,有车停了,停了,激动的跑过去,忘记了肩膀上那三四十斤的背包,一辆面包车,副驾驶有人,连忙问司机可不可以搭我们一段,司机大哥很爽快的答应了,他是去附近的城市给他的三个名贵的大狗狗配种,据了解他曾经也是一个背包客,也搭过一些背包客,一路上聊了很多,叫我们路上小心,女孩子千万不要一个人走,不安全,狗狗坐在最后的一排,我们四人坐在中间,忍受着夏天里的狗味,我们来到了与去雅安分叉的路口,司机大哥说如果下午还搭不到车的话,他正好去雅安可以带上我们,真是个好心的大哥

找到去雅安方向的路,我们边走边搭,又有一个面包车为我们停下了,车上就司机大叔一个人,他问我们是干什么的,于是···善意的谎言,我们是学生,我们想要去西藏,就这样我们四人才上了大叔的车,大叔说如果你们不是学生,我不会搭你们的···汗
好吧转移话题,路上大叔的话也不多,光抽烟,我们四人也是第一次搭车,词穷不太会聊天,不过大叔还是很好的一个人,搭我们到了雅安

还给我们送到市区里,好让我们能吃到热的饭,感谢大叔,吃过饭,我们一看时间还早,打算继续前行,搭车搭车,前面两辆车太顺利,导致后面我们搭车太兴奋,很久很久都没有搭到车,原来车也不是那么好搭的,我们四人分组,两人一组,我和小才一组,来车了,我一挥手车停了,我们说去泸定,司机说他到天全,可以搭我们一段,好呀好呀,高兴的坐上李大哥的车我们来到了天全县始阳镇,车上大哥问了我们很多,听说我们是徒步搭车去西藏,非常的羡慕,也很想有一次这样的体验,可是牵挂太多,公司太忙,他是四川省康锐特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的老板,给我和小才一人给了张名片,说下次来了可以去他们那落脚,下车,感谢,离开,回头一看,我居然坐的是奔驰,哇塞,我居然搭到大奔,在那种太阳暴晒的情况下一挥手搭到大奔,坐在车上看见后面的位置有个小电视,猜到是高级的车,但是没想到大奔,队友小才不听夸我厉害,啊哈哈,好吧,与队友分开的我和小才下了车,开始有些迷茫,联系了小龙他们,还没有搭到车,我们只能继续前行,边走边搭,不久我的队友小才搭上了一位美女姐姐的轿车,由于天全至泸定的路塌方了,美女姐姐搭着我们走的老路,山路,左拐右拐,很考验开车司机的技术,不过景色很是美丽,我们到了天全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