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

华中

单兵七日大鳌太——171-126楼是攻略详解

河越 发表于 2013-9-30 17:58 楔       子               时间定位于2013年9月22日上午8点多。 ...

安全第一。。。
勇者无畏 方能绝境凭栏 笑傲天险

不支持单人穿越
河越 发表于 2013-9-30 18:13

鳌太之旅,太多人的梦
河越 发表于 2013-9-30 18:03

我们6月底也在那买了气罐和其他东西
记录好详实!
鳌太归来整一个多星期,一周来总感觉休息不足,魂牵梦绕之中总是浮现穿越中的点点滴滴。托各位亲驴的福,现在脚掌总算感觉轻快多了,精神头也足多了。

俗话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这个成果的取得同样是站在众多驴界前辈的开拓探索上的。在此,我必须重点感谢几位朋友:

乐山、百川队长— —是你们的开拓精神点燃了我憧憬鳌太的激情,我是由你们鳌太归来才听说“鳌太”一词,从而对你们崇拜、羡慕之情油然而生,并期待有朝一日也重走你们的征程。去年端午节是你们带我太白山南北穿越,牛刀小试,并鼓励我及早实现鳌太穿越的愿望。你们是我鳌太之行的启蒙者!

墨泉老师— —是你不遗余力的向我传授鳌太穿越中的攻关要点及避险事项。忘不了去年那个夏夜,五龙潭边,你对我面对面的谆谆教诲。你是我鳌太之行的引路人!

踏云间、驭风而行、阿连、行走江湖— —感谢你们陪同我一次次重装拉练,分享其中的苦与乐。虽然此次鳌太未能同行,但之前同行的兄弟情义同样值得珍惜和回忆!

8264的鳌太前辈:89年的兵、萧县阿诺合肥华山论剑都给我躲喽、  倾疯铭阅洪七公 —— ——虽然我们从未谋面,但从你们的鳌太游记中,我吸取了充足的营养。你们大无畏的精神激励着我勇往直前,克服一切困难,完成这次大鳌太之行。天下驴友是一家,希望我们多多交流,在今后的驴行中有缘相会!也欢迎你们来济南找我做客!

8264网管老师— —感谢你们对小驴帖子的厚爱,不遗余力的给予大力支持和关注!今后,我要继续配合你们,给网站锦上添花。

感谢所有支持并关注我的亲驴— —期望今后驴行中相遇,大家同心协力,相互支持,共同创造和谐、健康、值得珍存的户外生活。

最后,不得不感谢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我的老婆— —此次鳌太之行,之前我只将独穿的意向告诉了她一个人。虽然她相信我的能力,但仍然一个人默默的承担着其中不确定性诱发的担心和焦虑。穿越第一天夜宿药王庙,我木找到手机信号,之后我很着急,这也是我第二天水窝子决定跟随蒋向导行进的最重要原因!终于,9月19日中秋之夜,扎营西塬,我用蒋向导的移动手机和她取得了联系,一块石头才落到地上!老婆,你辛苦了!以后,我给你多做好吃滴。

有些朋友对我采取保守独穿的方式不太理解。大家都知道鳌太穿越是国内顶级难度徒步线路,我之前做了大量的攻略和拉练,但我不能给予任何一个同伴百分之百的安全和成功保障。又不想给更多的人添加挂念和担心,所以把所有的风险和压力留给了我和我的老婆。
        现在,真不敢设想:药王庙那个木水、木手机信号、风雨交加的夜晚,假设有朋友陪我穿越、夜宿,我将如何安慰、照顾朋友?9月21日大爷海-平安寺-柴胡山村下山,摸爬滚打,一路泥泞,中途黑夜迷路,这种惨烈境况下,我又将如何扶助同伴?

所以,我打算自己成功穿越之后,对这条路线有了更多了了解和把握,今后有机会再和朋友一同穿越。

本次穿越原计划理想状态走四天:塘口——药王庙(夜营)——2800
(夜营)——大爷海(夜营)——柴胡山村

实际穿越中,第一天上山到药王庙和第七天下山从大爷海到柴胡山村是按自己计划走滴。
其中:
第一天,夜宿药王庙,木水、木手机信号、风雨,让我决定第二天先到水窝子避难。
第三天,跟蒋向导行进到2800.
第四天,一夜暴风雨,听向导安排,2800休整一天。
第五天,跟蒋向导从2800—西塬扎营,找到了手机信号。
第六天,先随蒋向导从西塬启程,中途失去联系,夜宿大爷海。
第七天,从柴胡山村惨烈下山。
按行程讲解攻略要点:
宝鸡站下火车,西凤路转乘7路车,坐到终点站高速客运中心,坐前往太白县中巴。下车沿马路往东走,见到“国土资源”的4层楼,往南拐路过一交警办公室,在巷子路东是牧野户外店,订红色高山脉鲜气罐,tel:13891707446 。去之前,提前一天跟女店主约好!

而后,随便叫一出租车带到塘口程秀才家住宿、准备,tel:13152208598

从塘口上山沿土路上行,记住:一个右上切的山路上山。如果顺路走到一个小瀑布处是错误的,必须倒回来右上找路。
到2900营地之前,沿途山间溪流多处,所以塘口上山不用带太多水。过了2900营地,考虑补水问题。过了松树林上盆景园是一段大爬坡。
盆景园—白起庙—西跑马梁基本是一路梁上大道,也要穿过几处小石海。

如果想走近路也可以不路过导航架,直接顺路向东行进去药王庙。

药王庙水源至今没有打坐标,听向导说是东北坡下200米,其坐标点希望朋友提供。药王庙巨岩坐北朝南,与对面巨岩形成一大的南北通风口。我建议:万不得已,不要在此扎营。

过麦秸岭是先沿山路左切,在绕道右面石海右切,注意:找最近途径上山梁,不要像我一样绕到石海下方。

顺着压平的草路,穿过一片小松树林、几片石海(向导是右边切过),到水窝子,水窝子是一处山谷,山泉水在大石头下面,参考我的行程篇。
水窝子上飞机梁,是先向南部山梁行进!
总感觉飞机梁比金字塔攀爬难度要大!飞机梁——金字塔一线基本是在山梁右切(南切),个别地方是左切(北切),比如金字塔塔1.

从飞机梁3下2800营地要下穿一片没完没了的松树林。

2800营地水质是积水,直接流到泥坑中,所以水质不好。建议用丝袜过滤。建议到南边小树林扎营,风比较小。

从2800到大爷海一路有红油漆路标,一定要看好!

金字塔垭口前也有一处营地,水质是流水,以下附注有坐标。

金字塔塔1是左切石海(唯一不按红路标走,红路标直上山梁),其余地方基本是右切。金字塔塔3水源有矿泉水瓶,山上流水,不错!

西塬垭口营地有移动手机信号。西塬水源在东南坡下小松树后巨石下,有矿泉水瓶口。

九层石海同样按红色路标攀爬最省劲!

随后一路向东北方向,到了东塬垭口也是右切山路。

到了大石河水源多了起来,从这里一直到大爷海沿途溪水处处。

从大石河到万仙阵是鳌太最磨人的拔高上坡。

从万仙阵到大爷海,看准红油漆路标,一路缓升。

想夜宿大爷海,下午尽量早到,扎到北岸以便翌日下山近。帐位30元/顶,大爷海简易旅社70元/晚。也可以下到文公庙扎营,估计也有水源。

从大文公庙下山,右行是标准鳌太去下板寺景区路线,左行是去平安寺大鳌太穿越路线。

左行,先沿山腰,有几处观览拔仙台的极佳位置。后转入树林,树林不好走,有好几处大青石,落差很大。

记住:多对照航迹,有几处岔路!

附注航点有个右上攀爬的路点,请注意!

过平安寺(平安寺有条狼狗,不要理会),相对好走。

骆驼寺,记住是从大殿前的梯子下,绕过前面平台走!

下到公路,沿公路往下走,一直到柴胡山村乡里人家农家乐,嫂子做的面太好吃了!

在村口,等中巴去眉县客运站,再转中巴去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