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中

楔       子

时间定位于2013年9月22日上午8点多。
       陕西宝鸡市太白县鹦鸽镇柴胡山村— —村口。
        我将离开这个美丽的小山村,重返繁华的都市,踏上新的征程。
       回首遥望一下那片连绵的山脉,思绪万千......
       忘不了药王庙那个风雨氤氲的孤夜......
       忘不了水窝子山水会师的喜悦......
       忘不了顶风冒雨飞机梁上的艰辛攀爬....
        忘不了2800营地帐篷里的兄弟情怀......
       忘不了欢聚西塬的中秋之夜......
       忘不了缘结大爷海的驴友情义......
       忘不了独行下山摸黑摔打的坚持与磨砺......
         忘不了......

那就重新回味一下这段难忘的经历吧——
         大鳌太穿越行程:
         9月15日6:00-17:40,独行上山,塘口-火烧坡-2900营地-盆景园-白起庙-西跑马梁-药王庙,到药王庙没找到水源,没找到手机信号。
         9月16日7:10-13:40,顶风独行,药王庙-麦秸岭-水窝子,因前一天没找到水,这天到水窝子补水休整。18点多深圳队随蒋向导赶来宿营。为了尽快与老婆取得联系,我决定翌日跟随蒋向导行进,以便到达手机信号点。
         9月17日7:20-17:40, 顶风冒雨,随深圳队跟蒋向导行进,水窝子-飞机梁-2800营地
         9月18日,暴风雨一整夜,听蒋向导的话,在2800营地休整一天。
        9月19日10:20-18:20, 随深圳队跟蒋向导行进,2800营地-金字塔1、2-西塬垭口
        9月20日7:20-18:10,起初跟蒋向导,后失去联系,西塬垭口-金字塔3(大太白梁)-东塬-万仙阵-东跑马梁-大爷海-拔仙台-大爷海
        9月21日7:15-21:00,独行下山,大爷海-大文公庙-明星寺-平安寺-斗母宫-大殿-骆驼寺-上白云-下白云-中山寺-柴胡山村,本以为能
轻松下山,其不然成为最“惨烈”的一天。

单兵七日大鳌太——171-126楼是攻略详解

谨以此贴,向塘口程秀才报声平安!向在鳌山穿越途中的驴友报声平安!
向西安救援队队长及叶子姐报声平安!
向柴胡山村乡里人家大哥大姐报声平安!

向在驴行中相遇的所有关心我的人报声平安!
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和照顾!
期待有缘再会!

鳌太归来整一个多星期,一周来总感觉休息不足,魂牵梦绕之中总是浮现穿越中的点点滴滴。托各位亲驴的福,现在脚掌总算感觉轻快多了,精神头也足多了。

俗话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这个成果的取得同样是站在众多驴界前辈的开拓探索上的。在此,我必须重点感谢几位朋友:

乐山、百川队长— —是你们的开拓精神点燃了我憧憬鳌太的激情,我是由你们鳌太归来才听说“鳌太”一词,从而对你们崇拜、羡慕之情油然而生,并期待有朝一日也重走你们的征程。去年端午节是你们带我太白山南北穿越,牛刀小试,并鼓励我及早实现鳌太穿越的愿望。你们是我鳌太之行的启蒙者!

墨泉老师— —是你不遗余力的向我传授鳌太穿越中的攻关要点及避险事项。忘不了去年那个夏夜,五龙潭边,你对我面对面的谆谆教诲。你是我鳌太之行的引路人!

太原好心情— —感谢你对我的装备指导,欢迎来济南做客!

踏云间、驭风而行、阿连、行走江湖— —感谢你们陪同我一次次重装拉练,分享其中的苦与乐。虽然此次鳌太未能同行,但之前同行的兄弟情义同样值得珍惜和回忆!

8264的鳌太前辈:89年的兵、 萧县阿诺 、  合肥华山论剑都给我躲喽、  倾疯铭阅、托尼、洪七公 —— ——虽然我们从未谋面,但从你们的鳌太游记中,我吸取了充足的营养。你们大无畏的精神激励着我勇往直前,克服一切困难,完成这次大鳌太之行。天下驴友是一家,希望我们多多交流,在今后的驴行中有缘相会!也欢迎你们来济南找我做客!

8264网管老师— —感谢你们对小驴帖子的厚爱,不遗余力的给予大力支持和关注!今后,我要继续配合你们,给网站锦上添花。

感谢所有支持并关注我的亲驴— —期望今后驴行中相遇,大家同心协力,相互支持,共同创造和谐、健康、值得珍存的户外生活。

最后,不得不感谢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我的老婆— —此次鳌太之行,之前我只将独穿的意向告诉了她一个人。虽然她相信我的能力,但仍然一个人默默的承担着其中不确定性诱发的担心和焦虑。穿越第一天夜宿药王庙,我木找到手机信号,之后我很着急,这也是我第二天水窝子决定跟随蒋向导行进的最重要原因!终于,9月19日中秋之夜,扎营西塬,我用蒋向导的移动手机和她取得了联系,一块石头才落到地上!老婆,你辛苦了!以后,我给你多做好吃滴。

9月13日13点多,老婆还在外面上班,孩子接到了我爸妈那。
我静静的坐在自家的卧室里看着电影 角斗士 ,重温那段激情与澎湃
,心里不断跟着默念着“Strength and honour! Strength and honour!"
       再过半小时,我就要出发赶往火车站,我知道这将是一场不寻常的旅程。我承认之前自己做了大量的攻略与拉练,也木买啥保险,既然以勇气和信心支配自己的命运,买保险有啥用?我只把独穿大鳌太的计划告诉了老婆一个人,其他人严格保密。因为她是我最贴心的人,只有她充分相信我的勇气和能力,我不想给其他人添加牵挂和顾虑,这样也可以让我更好的独立思考,时刻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

Strength    and   Honour !
  • tengwh

列车载着我的梦想飞速向西部行进。
         13日晚躺在硬卧上,我给塘口程秀才发了短信,告知14日下午到达入住。也给太白县牧野户外店女老板发了短信“我是山东济南的,明天中午,来店拿两个红色脉鲜高山气罐,18元/罐的。”一会,牧野女店长回复说:“抱歉,我明天有事不在店,把气罐放在隔壁家园饭店,你来取可否?”我当即回复答应。关于牧野的往事我也不想再提,仅在心里祝愿她娘儿俩能在今后的日子里学会坚强,幸福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我带的火车餐— —自热米饭,比方便面、火车餐强多了,以后要大力提倡,呵呵。

硬卧上休息了一夜,早起来精神贲爽。
      下车,来到宝鸡,万里无云,碧空如洗。
       我不禁暗喜,这将预示着一次多么轻松惬意的穿越。其实,这是大错特错!
  • zbccpit 我们去时坐了一晚硬座,在山上头两天的状态很差,第三天才缓过劲来,买上硬卧真好 2013-10-9 16:44
  • 河越 回复 zbccpit 我一开始也买晚了,临走前3天,我偶热打开12306网站,才发现退回一张硬卧,马上改抢了过来。 2013-10-13 14:57
  • gslztzhy 欣赏支持 2013-10-3 13:18

[size=0.83em]5 天前 上传
下载附件 [size=0.83em](231.14 KB)

出火车站,向左拐,前往西凤路,正好赶上一班7路车坐到终点站:高速客运中心。

下载附件[size=0.83em](382.96 KB)

转乘前往太白县的中巴车,沿着蜿蜒的盘山路向南行驶。

[size=0.83em]5 天前 上传
下载附件 [size=0.83em](300.33 KB)

中午按计划来到太白县城,这是一座优美的小县城,街上人不多,和我们济南仲宫镇颇有些类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