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行走美国—感受美式自由(三藩 盐湖 Jackson 大提顿 黄石公园等)

每年基本都会去米帝两次,但忙于玩乐,而且拍了太多的照片,一直没精力去挑选出来和大家分享。
慢慢发吧,散漫惯了,想到哪写到哪,尽量按时间顺序吧。

估计会放上SF SLC
GreatTeton Yellowstone Las NorthernCalifornia等区块 一个区域写完就在1L做一次传送电梯吧

签证、机票等攻略网上很多,不想叽叽歪歪。
浦东机场候机(其实这个是今年1月去米帝的候机图,去年夏天的图已经找不到了,凑合凑合)

从三藩入关 移民官也就简单的问了下此行目的 很轻松的就放了你

因为坐了10个小时的飞机 已经很累了 在机场租好预订的车后 直奔酒店
酒店没有选择SF的主城区 而选了Pacifica位于太平洋边上的海景酒店
从SF机场开过来已经有点饿了 出门找了海滩边上的餐厅先犒劳下自己

吃饱了以后 就开始闲逛  SF给我的第一印象 是冷
8月份的天 街上穿短裤短袖的 长衣长裤的 甚至是披着羽绒夹克的 你都能在一天内看到
我就穿了件军鸟速干和TAD的短裤 自然是冷到不行了 在海边晃了晃 就回去了

美帝的户外运动 是十分普及的 在海边 你能看到冲浪的 骑行的 玩风筝翼的 而我只能在海边捡破烂玩

休息了一天之后 决定去市里逛街
因为打算走很多地方 所以干脆就把车开到地铁站附近 然后搭乘BA捷运去市区

SF政府大楼

历史悠久的Union Square(联合广场)  据说名称来源于南北战争年代市民集会于此 支持联邦军

联合广场边上就是一连串的商业街 各种国际大牌和各种特色小店
边上这栋楼 挂着米帝国旗和蒋公的旗帜 这是几个意思?

没有坐SF比较有特色的Cable Car 因为运行中的缆车 人实在太多了
选择了徒步的方式 来更透彻的感受这座城市

远处尖尖的建筑是Transamerica Pyramid 泛美金字塔 也算是比较特色的SF地标建筑了

妹纸本想去九曲花街 可是时间不太对 扫了她的兴致 她拿出相机 狠狠的把我拍了一顿

SF的China Town作为亚洲以外华人最大的聚集区之一  因为初期的种族歧视 大部分华人被隔离在了现在的中国城区域
经过近3个世纪的发展  有了中文服务的餐厅 银行 报社 学校等 完全形成了自给自足的小区域  世界已经无法阻挡华人的脚步了

China Town 人们交流基本都是粤语或者夹杂着广东口音的普通话
仿佛置身与广东的某条老街

路口的Cherry是1.39/LB 和国内80软妹币一斤比起来 先来两磅再说
走到里面发现 原来还有0.99一磅的 吃了个亏的亏大了

从China Town出来不久就能到Little Italy小意大利的North Beach诺斯比奇地区 这个聚集了不少欧式风格的艺术家
当然还有 意 大 利 冰 淇 淋!  作为一个有操守的吃货 错过她 你就是渎职

美式的东西和国内比 最大区别就是纯  而我个人不太喜欢单纯的甜食

这样的冰淇淋对我来说 就是我们是糖 甜到哀伤
当然 我也不会否认她的美味

没到SF以前 对她的了解 听到最多的就是Golden Gate Bridge金门大桥
鲜艳的国际橘 远远就能看见她娇媚的身躯
吃完冰淇淋后 在Fisherman's Wharf渔人码头附近 找了一个法国帅哥开的自行车店
租了2两自行车 去近距离丈量金门大桥的美

渔人码头最早是意大利渔民聚集处 后期才逐渐成为现在繁华的观光点 是SF最为欢乐的地方之一

远处的Alcatraz Island恶魔岛 是30年代美国最有名的监狱 几乎没有人能从这座孤立的小岛上越狱
以此岛为蓝本的电影 有不少 我看过的如《勇闯夺命岛》

我在看什么?

虽然每辆自行车时租在$8/h  一趟下来在繁荣昌盛 物美价廉的祖国都能买辆新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