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华北

2013夏单人背包川滇游 (雨崩徒步、翻越碧罗雪山、独龙江...)

傍晚入住一家小旅馆,和相邻房间的学生一块到饭馆拼饭。七人中有三人刚从雨崩村回来,饭量巨大。有四个学生准备明早包车到澜沧江边,然后徒步去雨崩村。他们希望我和他们一起走,可以降低包车的费用。开始听成明早一点出发,我感觉走夜路比较危险,想到家人的嘱咐就回绝了。后来知道是四点出发决定一起走

731日早上四点和四个学生乘小面从德钦县城出发,行驶40分钟,到达澜沧江东岸一处公路。利用头灯照路我们摸黑沿着崎岖不平的砂石路走向江边。经过一个停车场,下一个陡坡,穿过一座吊桥,我们过了澜沧江。成功逃票开始徒步向雨崩进发。这个过程有点刺激,好玩,感觉似乎又年轻了几十岁。进雨崩今年门票涨到230元一张,让许多学生无法承受。

徒步进出雨崩有两条线路,一条是从西当村走。另一条是我们走的路过尼农村,约20多公里。从吊桥过江,然后沿澜江西侧山路向南顺水渠走到雨崩河,逆河而上。河岸两侧峭壁悬崖、河水奔腾咆哮,景色优美。
我背共14公斤两个包前行,很快就汗流浃背
雨崩河给我一个惊喜,它太好看了
虽然为逃票成功窃喜,但也留下遗憾,黑暗中行进的那一大段路无法观景拍照留下值得记忆的照片。这是进入雨崩河峡谷回看澜沧江,那有一座桥,我们就是从那边走过来的。这时天已亮了,走了2小时50分钟
沿途的山总是云雾缭绕
沿途森林密布,有许多参天大树。大家心情愉悦,兴奋异常

巨树是我的最爱

太喜欢急流飞瀑了,它总会呈现出不同的画面,让我流连忘返。雨崩河的落差巨大,所以它总是轰隆隆地叫喊,从不疲倦
峡谷风光,气势不小。因为狭窄虽有点小家碧玉的感觉,无澜沧江峡谷的大气,但精致、秀美

包重年龄大体力差,风光太美不停拍照,终于跟不上年轻人落后了。他们先走了,我没有了心里压力,慢慢独享美景,虽累心美,感觉好极了,很幸福

山顶终被雾罩

沿途森林密布,有时会也会出现开阔地,有少许房屋

也有河水流动较慢的地方

也看到少量农田

这种不知名的作物很好看,其名称始终是个迷

全程约有三个小买铺可供休息,这是第二个

在这里遇到热情的朋友,四个小兄弟让他们转告我他们先走一步,去雨崩村找住处

回望那个小买铺、那里带给我欢乐,记住了那些笑脸

路遇几拨儿离开雨崩的游客和梅里转山的藏民,他们有的徒步,有的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