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又是在异地他乡
又是在怀念着故乡
想想那么多的朋友
不知他们现在怎样?
收拾好了行囊
装的全是感伤
天就要亮了
我将要去向何方?
... ...
侃侃的歌表达了我的心境

今夏本计划和王军双人出游,出发前一个月的一次周末骑行中他突然发病去世。这事对我打击很大,经历了瞬间失去挚友的全部过程,情感上冲击巨大,震荡超过了亲生父母岳父母的离世过程。深切感受生命之脆弱、人生之短暂。

今夏朋友们都有事儿,我只有独自出行,原本心里最不装事儿的妻子因王军出事儿对我这次出行忧心忡忡,她先否决了一个人骑行川藏南线计划,又规定不得进藏、不能徒步登山、不许去怒江。出发前给她的承诺是去云南丽江一带转转,并按她的提议乘火车在攀枝花下站开始了旅程。其实我心里早有数去走和王军提议过的线路,徒步去梅里雨崩村、再从茨中或永支村翻越碧罗雪山、然后去独龙江。原计划骑车去独龙江,改乘汽车更省心。很了解妻子的性格,只要事前别让她操心,事后的一切她不会有任何报怨和不满。走的那一刻她意外的亲了我一下,颇有点“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味道。亲人的心情我懂,姐姐对我出行也分外担心,我一定随时把安全放在首位,才能不辜负她们。
        与王军生前最后一次骑行的经历:“瞬间即成永恒,音容笑貌宛如昨日,怀念钢铁战士、我的铁磁户外好友王军 ” https://bbs.8264.com/thread-1889880-1-1.html

梅里雪山神女峰
卡瓦博格上的祥云

神女峰雄姿
不散的祥云
乘车去飞来寺路上看到梅里主峰卡瓦博格

旅途中遇到的一些人,有的可以成为好朋友。和四个学生一起徒步去雨崩村,吃住相处三天
在茨中村徒步碧罗雪山前的留影,向导双泉、我、小谭、客栈女主人和长妹。
徒步翻越碧罗雪山相处三天两晚的法国朋友野马和阿菲

包括乘车全程共用了29天时间,下面是路线图。旅游的起点是攀枝花,终点是西双版纳。

出家门前请妻子拍一张,她用我手机一按连拍了8张。结果没有一张清晰的,但意外发现了山寨手机的连拍功能。

旅途中遇到的一些印象深刻的人和事儿
在德钦县城认识的大学生,他们骑车去拉萨。照片中间那个学生是西南林大鸟类专业的,能识别三百多种鸟儿叫的声音,他说过今年要去高黎贡山实习三个月观鸟。2013夏单人背包川滇游 (雨崩徒步、翻越碧罗雪山、独龙江...)
泸沽湖走婚桥,雨中浪漫一幕
茨中客栈女主人和大姐的外孙女过生日,请我们去参加生日晚会,我们渡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晚上。
徒步翻山第一天住牛棚,我与牛棚主人和大哥睡同一个木板搭成的床上,听他讲许多过去的事儿。他是茨中地区最大土司的儿子,因为成份高,家族经历了许多苦难。
在香格里拉县城小饭馆里认识老板的女儿,很喜欢这个开朗爱笑的小姑娘。
去雨崩路上遇到的台湾女孩儿和大陆男孩儿,以为是一对情侣,女孩儿说:不对,我是姐姐。照片左上角那位女士也是台湾游客,她跟我兴奋地介绍路上认识的大陆朋友。

去雨崩路上遇到的朋友,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7月21日乘硬座去攀枝花,两天一夜很辛苦车上极为拥挤。在火车上认识了照片中的彝族小伙子,他和妻子回家乡格萨拉过火把节。对他产生好感皆因乘车时发生的一件小事,一对壮汉父子在乘务员要求补票时强词夺理指责乘务人员,本应补90元的票只补了20元。我气不过,先把年轻人从眼前推到走道,又说了一句没钱就别坐车。这时彝族小伙子弯腰在我腿上轻轻按了一下,暗示我不要多说。我很感谢他的好意,聊天很快熟了,他建议我去他的家乡格萨拉景区玩,先到渔门镇住可以去二滩水库乘游艇游览。
在攀枝花下火车后在一个旅馆里休息洗澡后一同吃早饭

乘车穿越攀枝花市炳草岗金沙江大桥同往渔门镇
7月23日 第一天的乘车乘游艇行走的线路。
节日快乐!
  • feng_hi 节日快乐,感谢美女! 到达渔门镇后,彝族朋友帮我找了一家旅馆,电话联系他表哥请他明天开车带我去格萨拉景区。 我把行李放在旅馆,乘游艇去水库大坝,游船在行驶浩大的二滩水库,一直开到二滩码头 ... 2013-10-1 14:53

z2078 发表于 2013-10-1 09:06 节日快乐!

节日快乐,感谢美女!
       到达渔门镇后,彝族朋友帮我找了一家旅馆,电话联系他表哥请他明天开车带我去格萨拉景区。我把行李放在旅馆,乘游艇去水库大坝,游船在行驶浩大的二滩水库,一直开到二滩码头,那里离水库大坝几百米远,是雅砻江下游,照片中水的尽头就是二滩水库大坝
       从渔门镇到靠近水库大坝的二滩港行驶40多公里,船泊二滩港,这里也是雅砻江,是我向往的江河,但下游水库这段河道景色无奇。天色已晚,码头上找不到回渔门镇的游人,我的行李都留在旅馆里了,差点就在码头过夜。后来勉强凑了五个人乘一条船返回,特别感谢女船主(她说这趟船没赚钱)。
       二滩水电站地处中国四川省西南边陲攀枝花市盐边与米易两县交界处,位于四川省西南部的雅砻江下游,坝址距雅砻江与金沙江的交汇口33公里,距攀枝花市区46公里,
系雅砻江水电基地梯级开发的第一个水电站,上游为官地水电站,下游为桐子水电站。水电站最大坝高240米,总库容58亿立方米,调节库容33.7亿立方米,装机总容量33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170亿千瓦时,投资103亿元。是中国在二十世纪建成投产最大的电站。1991年9月开工,1998年7月第一台机组发电,2000年完工。
       拥有世界最高305米拱坝的雅砻江锦屏一级水电站就在上游,今年8月底将正式发电。雅砻江流域的水力资源极其丰富,但水电站的建设必将给这里的环境和生态带来灾难性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