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华北

2013夏单人背包川滇游 (雨崩徒步、翻越碧罗雪山、独龙江...)

眼中绿皆,环境美减轻疲劳感,让注意力转移

树木在这里繁茂成长

遇第一个骡子组成的马帮,其性情温和,吃的比马少,更有耐力好使用。照片中的藏族向导对我竖指:重装,真厉害

远处山景
从早上442分始到下午近1点,大约走了9个小时,终于看见下雨崩。初见它的容貌不如想像中那么美,没有带给我惊艳,因为是近看的效果。雨崩的美要从远处看、高处看。近看要挑选好的地点和角度
村口过小桥,河水从梅里雪山冰川流下来
听到哥们儿住在村正中的雪色浪漫青年旅社,来到旅社三人大睡一人吃饭,今天他们徒步6个多小时累了。从旅社二层走廊向西南偏西方向看是梅里雪山“五佛之冠”的吉娃仁安峰,通常人们都会去的神瀑就在它的脚下

我没有丝毫困意,歇会儿就到处转拍照,并往神瀑方向走了几里,欣赏沿途景致

虔诚的藏民自发摆了许多玛尼堆

村口有一小水塘,清水不停流

回到住处给兄弟们照相;从左至右:四川德阳的周同学、江西赣州的钟同学、广东佛山的孔同学、内蒙包头的武同学

站在旅社二层看周边农田

7月31日徒步路线(粗略),起点左边就是尼农村。徒步过程是不进村的,经过附近不曾看见
同住二层一对情侣门上的鲜花,让人感受到他们对生活的那种热爱

右侧这座山影响在雨崩向西看梅里雪山的视野,它把神女峰、将军峰隔开了。看梅里全景的最佳地点远在澜沧江东岸山坡上的飞来寺镇,但近看梅里雪山感觉更震撼。
在下雨崩看上雨崩很近,走路至少用半小时,下一个大坡过一条河再上个超级陡坡,实践起来真累。好像没一个人说走这条路不累

我们的头儿武同学决定第二天去上雨崩村住;早晨旅社空空、晚上热闹,每天迎来送往是特点

和承包旅馆的藏族老板聊天熟了,他家在几十公里外的永支村附近,从他那里得不少徒步碧罗雪山的信息。他说来这里承包就怕不赔钱不赚钱,那样得不到经验和教训,最没劲

清早出发往上雨崩;背重装大坡爬得很累,来到新的旅社,安顿好,每人带点吃的向冰湖进发。后来武同学承认自己的决定是错误的,先去神瀑就少上一次大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