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

念或恋---2013国庆贡嘎穿越游记(全文完)

一路上路边长有不少各式野果,只要不是太异形和妖艳的大部分我们都尝了,有的很甜,有的很酸,还好没被毒倒。

不到3点我们走到终点公路接待站,这里到草科和石棉的包车已经被垄断,到草科400元一辆车,问了司机抽头就有100元,正常包车是不到3百的,好处是不用联系车了,面包车排班,到了就可以走。包车经过一过多小时到达草科乡,一路都是7月4日特大泥石流灾害的痕迹,沿途道路,房屋,小水电站损毁不少,人类向大自然索取过多,终于遭到报复。草科乡只有半条街不到,基本都是旅游接待的,以草科鸡和温泉有名。到草科镇上唯一的神龙温泉度假中心已经没有房了,我们住进载我们来的司机家开的家庭旅馆,条件还可以,30元一人。安顿下来就去吃草科鸡,草科鸡就是一种散养的大土鸡,我们点的那只鸡有8斤重,40元一斤,弄成红烧,鸡杂,鸡汤等,鸡肉很烂,一群人硬是没吃完,饭中还喝了点小酒。然后去了神龙温泉,真正的温泉,绝不是锅炉烧的,才20元一位,我们包场了一个41度的池子,带上水,足足泡了2个小时,看着天上若隐若现的星星,不时打望路过的比基尼美女,怎一个爽字了得!泡完温泉又去吃烧烤,真是吃货啊!折腾完都快11点了,明天还要早起,经石棉县转车回成都。

念或恋---2013国庆贡嘎穿越游记(全文完)

• 大哥小熊 是啊!现在贡嘎太热了,路上碰到不少队伍,也出现在不少队伍的照片中。贡嘎要去的赶早。 2013-10-23 17:48
偷渡大渡河: 昨天到草科后只记得腐败和泡温泉去了,忘记重要的订草科到石棉的车,泡完温泉后出来吃烧烤, 再打听车,明天早班发往石棉的车已经订完了,只有等石棉对发过来的班车抵达后才知不知道有位置没,幸亏出公路接待站的时候找班车的司机拿了张名片,打通电话几经周折后终于以3百元联系到一个十座的班车从石棉过来接我们,早上7点半就出发了。草科到石棉正常只有一个多小时,可是7月4日特大泥石流后,道路冲毁,需要翻一座大山,山路曲折,司机9点半又接了单包车牛背山,所以开的飞快,在发卡弯的时候险些和对面车相撞,好在有惊无险,9点多顺利抵达石棉县汽车站,把我们放在汽车站前。在草科我们就知道石棉发往成都的班车未来2天的都已经订完,我们进售票大厅问了,到成都的确实没有了,到雅安的也只有5点后的,既然这样就跟门口拉客的兔子谈吧。黄金周期间,面包车到成都150元一位,还价的话也到140元一位,行情都差不多,我们也准备吃完早饭后就准备出发,留2个人守包其他人吃早饭去了,夸一下车站前的一家砂锅米线,味道鲜美,虽然7元钱还没一点肉。吃完回到汽车站前,守包的老姜说了一个消息,有人和我们联系海螺沟返程的旅游车可以接我们回成都,时间2点多,费用1百一个人,互换电话号码后,车站前的兔子围过来,估计受到兔子的威胁,再打那个人的电话说车来不了啦,我们分析在车站前太显眼了,这地方也被垄断了,我们得换个人少的地方,于是我们背起包朝大渡河边走去,没想到兔子们还不死心,竟然派了2人始终跟着我们,期间还发生言语冲突,大致是不坐他们车今天休想离开石棉。我们在大渡河边找了一家茶座,5元一位,石棉号称日光城,晒着太阳,吹着河风,喝着茶,吃着瓜子花生,和兔子们周旋。

念或恋---2013国庆贡嘎穿越游记(全文完)

瓜子,花生,绿茶,聊天,上网,好不惬意,要不是晚上的火车,我们还准备在这里扎个营的,兔子还在边上盯着,时不时还上来骚扰下,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即使有海螺沟返回的车也无法接到我们。出去买瓜子花生的时候,有志愿者摆的摊,上面发放石棉旅游的介绍,距离石棉十公里的安顺场是太平天国翼王石达开全军覆没的地方,也是长征红军强度大渡河的渡河场,我们要学红军,不能像石达开一样被这大渡河所困。石棉旅游介绍上面印有投诉的电话,应该是政府的假日办值班电话,打电话去投诉石棉车站没有车,逼迫我们要去坐黑车,接电话的还是很客气的,说了解了解后给我回过来,过了几分钟电话回过来了,首先是致歉,说本地客运公司没有足够的班车,无法安排成都的加班车,但是到雅安可以安排加班车,建议我们到雅安中转,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们决定先买雅安的票,如果等到海螺沟的车就去退票,赶到车站,果然买到了到雅安的加班车票,我们拿着票故意给兔子们看,看到车票兔子们觉得没守望价值了,竟纷纷散去。

1点多传来好消息,海螺沟的跟我们联系了,通过小车将我们摆渡到远离城区的地方,在哪里等车,车估计2点多到,除了我们10人外,还有16个缅甸民工,这真是偷渡的节奏啊!确定车后我们去退了到雅安的车票,来的下面这个地方,等了没多久,一辆九寨客运的旅游包车停在我们面前,上包,上人,车调头后原路过桥出城,我们终于偷渡了大渡河。

石棉到成都2百多公里,全程高速,正常2个半小时就可以到,大家都懂的黄金周返程高峰,我们抵达石羊场车站的时候已经7点多了,足足走了5个小时,在石羊场我们坐上28路公交,终点站是重庆的要到的成都北站,我在春熙路下,转地铁到成都东站的火车,就此和重庆的小伙伴们分手,期待下一次的行走。
       在春熙路下车后,去逛了逛,大多的城市步行街都比较雷同,没多大意思,在春熙路的龙抄手总店,吃了份成都小吃套餐,在附近的特产店给家人带了些特产,换乘地铁前往成都东站,K1258带着疲惫而又满载收获的我,回到温暖的家!

念或恋---2013国庆贡嘎穿越游记(全文完)

总结:贡嘎是条很成熟的穿越线路,路线清晰,热门时间沿途基本都有接应,除了高反,难度不是很大,但是需要毅力,强度主要集中在前3天平均每天徒步都在20多
公里。装备一定要带充分,碰到天气不好走夜路是大概率事件。到了贡嘎寺,基本就没什么难度了。这条线路景观及其丰富,不愧为蜀山之王,属于驴友必走线路。

从左到右:木偶,亚亚,老姜,百合,幽游,清茶,小熊,曾老师,婷婷,拒绝者。
感谢以上兄弟姐妹的努力,让我们顺利走完全程,还是那句话天气不好,人品好!
sxjc背行天下 发表于 2013-10-22 14:25 在路上我见过你们这支队伍。呵呵。由其那个大叔穿那件稍大点的黄色冲锋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