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念或恋---2013国庆贡嘎穿越游记(全文完)

许多人贡嘎山穿越的念头是被这张拍至子梅垭口下山路上的片子勾起,去年的七藏沟之行后就商量着今年走贡嘎,经过漫长一年的等待,终于8月底开始行动起来,做计划和攻略,补充装备和食品,锻炼体能,抢车票和订住宿,日子就那么飞快的逼近那个时点,终于T151带着我踏上阔别一年的成都,成都人民还是那么好客,成都的天还是那么阴沉,成都的妹纸还是那么漂亮雪白,成都的小吃还是那么巴适!出火车东站后,下地铁2号线倒1号线华西坝下,走几百米就到新南门客运站,我们在站边的交通饭店订了住宿,其实也可以在2号线的春熙路下,也走不远,更有利于打望妹纸。晚上和来自重庆的大部队汇合,在成都采购部分物资后,袁氏串串香腐败走起。

成都还是那样的安逸。

念或恋---2013国庆贡嘎穿越游记(全文完)

大哥小熊 发表于 2013-10-11 09:34 成都还是那样的安逸。

坐着板凳看后续大片。

念或恋---2013国庆贡嘎穿越游记(全文完)
袁氏串串香,连锁经营,汤料和味碟都是一次性封装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回到饭店好好洗洗睡,后面有6天是洗不到澡的。早上6点起床,新南门客运站7点10分发往康定的班车,贡嘎我们来了。
一路担心的堵车终于在进泸定的时候发生,进泸定的一座危桥改造,单边放行,在这里我们堵了近3个小时,抵达康定的时候已经快6点了。急忙分头采购物资,好在康定购买物资的地方还比较集中,就是物价好高,牦牛肉比我们去年在松潘的价格高出近一倍。堵车导致当天扎营格桑草原的机会落空,只有住向导家了, 藏民家住宿的价格是70元包2餐,晚上是青椒炒肉丝,土豆丝,大白菜汤,早上是稀饭加馒头和一个鸡蛋。

小板凳看直播

堵车堵出翔了!

远处的泸定

下午6点才到康定,康定是甘孜藏族自治州的首府,也只是个巴掌大的地方,G318驴友心中的圣地

晚上睡的这种藏式沙发床,还是很暖和的。

念或恋---2013国庆贡嘎穿越游记(全文完)

早上吃完早饭,打好包,等等没有时间观念等等藏民司机送我们去水电站,从哪里,我们开始贡嘎穿越行程,早上的天气还是比较阴沉的。
进驻上日乌且贡嘎穿越今天正式开始,这次穿越计划和攻略共12张纸,对讲机2部,手机GPS,10个队员,食品,药品齐全,包7匹马,2个向导,寻思着没落下什么,有过去年的磨合,队员间知根知底大家的信心还是满满的。
       早上等没时间观念的藏民司机吃完早饭,一辆面包,一辆小车,带着我们和行李向水电站出发了,我们将在哪里汇合我们的马帮,我们的马帮是从上木居那边过来的。和汇合马帮后,天气开始好转,开始露出蓝天,心情大好,看看时间8点45分,我们今天的目标是扎营上日乌且,为明天的行程省下时间。从水电站到上日乌且距离有21公里,大部分缓上坡,一个陡坡,我们采取取消午餐时间,每个小时休息时就补充的方法节省时间,目标是前队5点钟走到上日乌且。
念或恋---2013国庆贡嘎穿越游记(全文完)

刚开始走的时候,天气还是有的阴沉,远处露出些蓝天。

去水电站源头的机耕路,天气越走越晴,秋天的川西是最美的,虽然这还不算深秋。

已有一点秋色了。

念或恋---2013国庆贡嘎穿越游记(全文完)

路遇好奇的小花牦牛,一直盯着我们看。

水电站的大坝,也就是它的取水源头。

第一个红石滩,红石是因为石头上寄生了红色的苔藓。

念或恋---2013国庆贡嘎穿越游记(全文完)

这种红色的苔藓只有在特定的气候和条件下才生长,去年去北川就没有发现。

9点半走到格桑草原,又叫大草坝,到康定如果时间早就扎营到这里,距离水电站有3公里,我们到的时候前天在此扎营的队伍有的还没有走,在这里我们的马帮追上我们,说我们走的很快,今天走到上日乌且没有问题,听完队员信心大振

格桑草原,一座五星级的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