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4

念或恋---2013国庆贡嘎穿越游记(全文完)

这些天围着火炉烤火是最惬意的事情。

佩服我们队里厨娘的手艺,炒牦牛肉丝,土豆丝,腊肉莲花白,土豆炖牦牛肉,炒藕丁,青菜虾米粉丝汤,足足五菜一汤,大家吃好吃饱,上垭口就只有方便面吃了。
念或恋---2013国庆贡嘎穿越游记(全文完)

念或恋---2013国庆贡嘎穿越游记(全文完) 吃饱喝好后,分配感冒药,带足水源,本来准备是在垭口扎营的,包两辆车,我们向垭口进发,从下子梅到子梅垭口车程一个多小时,一路都是发卡弯,很是惊险,好在跑这条线路的藏族司机对路很熟悉,接近垭口的时候天开始下雪了,越上,雪越大,最后大片的雪花,上垭口后,看扎营不太现实,就跟驻扎在山顶的贡嘎寺喇嘛租了一间大帐篷,每人60元,虽然有些贵,最后庆幸幸亏住的帐篷,雪越下越大,风也越来越大,已经演变成暴风雪,帐篷门打开进出时间,就可以给你堆半尺深的雪,用手机测了垭口海拔4574米,背景就是我们住的大帐篷,先睡了一觉,后来被隔壁来人吵醒,就在帐篷里煮方便面吃,风吹着帐篷啪啪的响,晚上出去上个厕所需要莫大的勇气,回来后都说情可憋着也不想出去,虽然海拔这么高,晚上睡的还是不错的,感觉一天比一天睡的好。
被困雪山之巅: 即使是一夜的暴风雪,睡的也很香甜,睡眠是一夜比一夜强,早上6点醒了,外面还是黑暗一片,起来上个厕所,外面雪停了,积雪淹没膝盖,又躲回帐篷,小伙伴们都没动静。 7点外面有人喊日出了,熬不住喊声,起床跨相机出帐篷,此时天已经微亮,山上一片雪白,真想不到前几天仰望的雪山,现在就在脚下。

这是我们晚上睡的帐篷,属于贡嘎寺管理,有派驻喇嘛,提供热水,60元一位,一个帐篷可以睡12个人。

在雪地里深一脚浅一脚的踩,指望的贡嘎露出真面目,可是天还是十分阴沉,等了四十分钟等来的不是美景而是头疼,早上气压低,高反有些严重,躲回帐篷,吃了一包头痛粉,煮了面吃,等待太阳出来。

念或恋---2013国庆贡嘎穿越游记(全文完)
太阳出来了,蓝天白云,白雪,坏消息也来了,垭口的喇嘛说路被冻上了,车是上不了了,我们还订了早上的车来接我们下去,既来之则安之,既然老天要我们被困雪山之巅,肯定用另外的方式回报我们,我们也做了最坏的打算,中午过后没车上来的话就重装走下去。

正中是拉风的雪山厕所,没有顶,三面用半高的雨布围着,一面是不时被风吹起的布帘。很安全,五十米开外就可以看见里面是否有人,除非好事之徒用长焦,否则走光的可能基本没有。

推上垭口的自行车。

第一队踏雪上来的马帮,引起一阵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