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4

念或恋---2013国庆贡嘎穿越游记(全文完)

在第一个平台休整拍照花了十几分钟,饱览雪山,云海,看到这里,我们决定放弃牛背山行程,改为贡嘎深度游。

上到第二个平台,线路的左侧有一个高山海子,还有巨大的冰川, 必须往线路左边走才能看的见,镜头拉近看竟然还有3顶帐篷,这厮真是会找地方扎营,这是神仙居所啊!各种羡慕嫉妒恨!!!

垭口前留影一张,喝杯咖啡,吃个士力架,一鼓作气。

11点44分,经过3个小时,前队登上了日乌且垭口,垭口很狭窄,容纳不了几个人,而且从莫溪沟方向来的大风,带着巨大雪籽籽横着砸来,失温很快,根本不能停留,我们目视到后队后,拍照留影,匆匆下撤。

翻过日乌且垭口就是莫溪沟了,经过40分钟急速下撤,天显奇观,此时太阳出来了一会儿,强烈的阳光照在刚才还满地雪籽籽的地上,蒸发强烈,地上腾起一股股蒸汽,就像大地会冒烟一样,这样的状况只持续了不到三十分钟。

奇观终于结束了,远处莫溪沟中涌出一片云,迅速覆盖过来,我们的苦难开始了。接下来雨,雪籽籽,雪,交替来袭,四周白茫茫的一片,什么也看不到,相机收起来,埋头赶路,一路上撵着马帮走,一路上寻找营地,前队的速度好快,基本丢后队2个多小时,全靠对讲机联系。最后通过收费的桥,来到河左边,再前行近一个小时,终于找到我们的马帮,这时已经5点半过了,翻过4910米的垭口,今天还走了21公里,搭好帐篷后,天开始下大雪,马帮升起篝火,我们帮后队搭好帐篷,烧好开水,煮好火锅,后队遭罪了,大雪,夜路,最晚的8点半才到。长时间的行走疲劳,加上衣服湿了,基本没多少胃口,火锅也没有吃多少,第二天煮面吃了。全队早早休息了,营地海拔3800,睡眠的质量大大提高。今天甚是辛苦,作为领队和马帮沟通安排上出了些问题,好在有惊无险,队员们都很努力,行程顺利完成,为第二天贡嘎寺打下基础,雪夜中前队在营地对着天空打亮手电,为后队指明方向和提振信心,让我很是感动。
ps:过桥收费十元一个人,可以免一个领队的。过桥后有藏民拦着收卫生费,三十元一人,人多势众可以坚持不给,人少可以谈到十元一人,这些藏民都是一根筋的,我们前队没给,后队给了。

念或恋---2013国庆贡嘎穿越游记(全文完)

溃败贡嘎寺: 海拔的下降,晚上睡的还是不错的,半夜继续大雪,雪从帐篷顶滑落在周边堆积,早上6点半起来,四周一片白茫茫,又显去年七藏沟之境,由于前天都比较辛苦,大家起的都较晚,起来后还围着火堆烤衣物,磨磨蹭蹭的收拾着,快9点还没吃早饭,早饭是用昨天的火锅煮干面,干面必须用高压锅煮,高压锅泄气的又慢,情急之下我强行打开,结果大半锅面条潽出来了,所幸没烫着,真是心急吃不来热面条。残汤继续煮方便面,就着火锅里面的土豆,藕,萝卜,火腿肉,香肠,牛肉也还是美味啊!
       营地3800,贡嘎寺3750,海拔基本没下降,看攻略今天的道路虽然不长,但是很艰辛的。不停的泥泞的上坡,下坡。 后队走的慢的三位今天决定雇马,这为我们减轻压力,交待他们骑马到贡嘎寺后首先订房间,连续两天扎营,大家都有些疲了。
       马帮向导说从营地到贡嘎寺要7-8个小时,说我们前队走的快,7个小时可以到,我打了句哈哈,其实我也想骑马。10点整已经有不少队伍超过我们营地了,我们开始出发了,目标5-6点到贡嘎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