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

北京 我已来过

瑶山乐 发表于 2013-10-15 10:21 我们按原路返回山脚,遇见上山的路人甲问路:“前面离长城还有多远?”我会如实相告,路人甲则说“刚才 ... ...

这长城比八达岭强多了
瑶山乐 发表于 2013-10-15 09:49 北京,对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好像都有一个北京情结,而我的北京之行,是在国庆假期偶然发现特价机票去 ... ...

必须支持~~咱们走过的路线基本一致
瑶山乐 发表于 2013-10-15 10:07 山势极其陡峭,多处惊险,上山70-80度陡坡,要四肢并用地爬,我偶然听见后面几位队友的谈话,“路好险 ... ...

天梯 箭扣呀

北京 我已来过

第二天,,5号 潘家园 798艺术区 南罗鼓巷  天安门  后海 烟袋斜街  钟楼 鼓楼

早上醒来,左腿好痛!

今天我们去看北京老文化和现代艺术,潘家园旧货市场存在百余年,清朝时就有,听说在那里买东西凭的是眼力和运气,我们没有什么想要买的,随意走走看看。在这里的旧书市场,年轻人比较少见,想起我那落后的家乡,我那没有网络的学生时代,能有课外书看,已经是很幸福的事。

北京 我已来过

798艺术区原本是几个老厂区,现在是集画廊、艺术工作室、时尚饰品店于一体的多元文化区。这是一个变落后为前卫,变腐朽为神奇的地方,具有古典与现代碰撞有独特的魅力,吸引了许多文艺青年前来参观浏览。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个乐队倾情演出,以废弃的颜料桶为鼓,歌唱得很陶醉。我挺喜欢这种街头艺术表演。给人们带来欢乐的同时锻炼自己,赚些路人随意给的小费。

街头艺术

北京 我已来过 北京 我已来过

在南罗鼓巷逛街遇见一个纯手工做的蝴蝶型发结,我第一眼就看中了,爱不释手,试夹在头发上,感觉挺好,付款时,卖主一个劲的连说了好几声谢谢。涛哥说,“这女孩一定是自己创业的大学生。”我表示赞同,创业的人不允许在自己的土地上杂草丛生,她的青春不允许虚度年华。

北京 我已来过

晚上,老朋友周大摄影师说过来一起晚餐,与周大师在簋街吃的两顿饭颇为惬意,那里的烤鱼挺不错。簋街白天安静,晚上灯火辉煌,“簋”和“鬼”是相同读音,所以我很容易理解为“鬼街”。在这条一公里多的大街上,吃饭的人和车已经占了道路的三分一,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北京的另一大魅力。周大师说:“前年在连南,去年在杭州,今年在北京,每年都能见面,真是缘份不浅啊。来了北京,怎么也得到祖国中心广场去跺上两脚吧。”周大师对自己呆在连南各个瑶寨采风的40多天日子及其深刻,而且异常珍惜,于是翻箱倒柜,把当时的一些细节搜寻出来,他说当时最怕就是在瑶家大碗喝酒大块吃肉,离开连南后酒量提升了不少。周大师合适能力和人缘极好,以至后来好多村民舍不得他离开,还有几位老人还边喝酒边挥泪说再见。周大师回到北京后,非常负责任地寄回一堆相片和视频,我再一一交到村民手上。

壮阔的天安门广场上,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矗立,人民大会堂和革命历史博物馆分列东西两侧。这种情景是多年前在小学课本里看到,今天终于成为眼前实物。广场上游人如织,长安街上车水马龙,怀揣着各种梦想的不同肤色的人们,在广场上驻足,或与广场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