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

北京 我已来过 北京 我已来过

北京,对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好像都有一个北京情结,而我的北京之行,是在国庆假期偶然发现特价机票去的,(上哪儿网订的广州——北京,北京——长沙往返机票合计1000元)。

怀着喜悦的心情联系了在北京的老同学晚妹和老朋友周大师,告诉他们,我要过来。在上海的老同学洪亮根据我的喜好推荐了三日游的路线,在本地的好朋友也提供北京地铁线路图,他们都为我的北京行提供了莫大支持和帮助。

3号下午,搭老同学目标的私家车到达清远,开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司机告诉我们,高速路上堵车,形势逼人,我们必须走国道过去,不过也不能保证那条路顺畅。庆幸,顺利到达白云机场——北京机场。

[attach]25281667[/attach]

北京 我已来过

第一天,4号,箭扣长城,北京夜景

涛哥,是我今天去箭扣长城的同伴,在北京他给我带来那份炽热的关心与温暖,真的让人万分感动。涛哥有很好的修养和内涵,一位来自山东济南,从事园林设计,驻北京工作已有2年,国庆前刚忙完工作,假期结束就回济南工作,非常幸运的,在关键时候联系上我,前年在丽江,今年在厦门,两个地方我们都擦肩而过,这次,他在北京,等我。

早安,北京。

箭扣长城位于京郊怀柔县境内,网上资料说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 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我们9点出发,在半路买了一些水果,吃了份北京特色的早餐,到了一地自然就要体验一地的风情,北方的碗、包子、油条等都要比南方大一倍,涛哥描了一眼旁边的女子说,“你看人家。”只见北方一女子连续吃了两个大面包,羡慕呀,那么大的包子我只能吃半个,难怪人家北方女孩长得如此高大。涛哥说:“接待你不容易啊,别人来了还可以吃个聚全德的烤鸭,东来顺的涮羊肉,涮肚,炒肝尖,而你海鲜不吃,内脏不吃,羊肉不吃……”确实,我在吃什么的问题上,一定是让涛哥为难了的。

还没到北京前,涛哥说送我一个风筝,当时我在想,涛哥真有心思。然而,在北京,当他拿所谓的“风筝”,把我逗乐了,原以为他说的风筝是拿到长城上放的,没想到居然是收藏在盒子里的“迷你风筝”。第一次见这样的风筝,我非常开心,笑了许久。

北京 我已来过

车上放着轻轻柔柔的音乐,让人整个身心都放松了。我们跟着导航从京密路——怀柔开放环岛左转——到头红绿灯右转——见慕田峪标志左转——直到慕田峪环岛——环岛过慕田峪出口,路上见到许多成功的农家乐,选择其中一家餐馆停车,从山底下的村中穿过,然后才是纯粹的登山。

来到长城山脚,请路人甲给我们拍张到此一游的合影。然后才心满意足的继续往前走。我问涛哥:“我们今天怎么那么默契,穿的外套都是格子衫,甚至连颜色都差不多一致?”涛哥神秘地说:“关于这个问题,是碰巧。”

[attach]25287292[/attach]北京 我已来过

山势极其陡峭,多处惊险,上山70-80度陡坡,要四肢并用地爬,我偶然听见后面几位队友的谈话,“路好险,你来的时候就应该买保险!”“买什么呀,蚂蚁的命都比我的值钱。”这话听起来好像不尊重生命呢,我偷偷地笑了一下。遇到上山或下山的行人,有老人,有小孩,有青年,个个都精神饱满,看来大家下定决心要爬上箭扣长城做条好汉或做巾帼女子。看到图片你可以感受到我亲临其境的惊心动魄,真的是峭壁。稍不留神,就会让你人仰马翻,有不少石头狼牙狗齿的,不小心就有石头就滚下来。爬台阶的每一步都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快要登顶了,站在高处的箭扣哥朝我们喊,“快爬上来啊,上来就有可乐喝了。”我心里嘀咕:居然有这么好的事?那就快点爬吧。终于爬上来了,箭扣哥说:“10元一瓶。”看在他鼓励我们的份上,涛哥笑着说,“好吧,给我们来一瓶。”喝着冰凉的可乐,爽!

北京 我已来过
瑶山乐 发表于 2013-10-15 09:49 北京,对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好像都有一个北京情结,而我的北京之行,是在国庆假期偶然发现特价机票去 ... ...

欣赏大作

北京 我已来过

登上箭扣,能领略到原汁原味古老的长城景观,明显地看到有部分长城已经倒塌,这段长城基本没有经过维修,保持着四百年来的原貌,充分展现了长城的惊、险、奇。在一块块青砖间,粘合了石灰、泥沙之类的混合物,每个山峰顶都有一个烽火台。长城绵延几十公里,雄伟壮观。毛主席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所指的意义的大概就是不畏强暴的民族精神和伟大坚强的象征吧;它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也是中华民族的脊梁。站在高处,青山翠谷尽收眼底,周围群山起伏跌宕。再过些时候,漫山红叶就更美了。

• 凡行僧 箭扣长城看着很雄奇险峻,比游人摩肩擦踵的八达岭长城更有一股苍劲雄浑的精神力量,你去对地方了! 2013-10-15 15:35

北京 我已来过 北京 我已来过

下山时依依不舍,几次停留驻足遥望长城,箭扣长城,爬的意犹未尽。

我们按原路返回山脚,遇见上山的路人甲问路:“前面离长城还有多远?”我会如实相告,路人甲则说“刚才前面的人说只有15分钟,你却说还有30分钟,怎么越走越远了呢?”我说:“那也是别人为了激励你,我们说的都是实话。”想起望梅止渴的故事,再遇见上山人乙问路,就把路程缩短了一半。

电视上看北京夜晚有如霓红般美丽的天桥。晚饭,涛哥喝了啤酒不能开车,却又不想让我失望,满足了我开着他的豪车在长安街穿过,我的是新手技术,即使有他有旁边指导,也差点碰到栏杆上,如今想起来依然心有余悸。在城市道路上开车对于我来说,真的是无从入手。因此更佩服涛哥的技术,他说:“开车的时候车就是他身体的一部分,操作要灵活,反应要灵活,还要灵活判断行车中的各种情况。那一晚,我的错误就是把车开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