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

北京 我已来过

后海地方不大,但汉白玉的栏杆和依依杨柳确实有帝都的范。有人说,后海的白天是休闲娱乐的公园,清风拂柳,宛如少女,晚上就是酒吧嗨起,野性痴狂,恰似少妇。夜晚沿着湖边散步很惬意,或找家临着湖的酒吧,喝着啤酒、听着歌、聊着天,很有小资的情调这里有窃窃私语的情人们,也有把酒当歌的爷们。我和周大师顺着音乐找到一间酒吧,举杯对酌,一边是迷离夜色,一边流淌着曼妙的音乐,恬静与热闹并存,把所有的情绪都交给后海。

第三天,6号  颐和园
雍和宫大街

三里屯

在我住的青旅,房间一共住有10个姐妹,来自不同省分和国家,其中有香港、上海、宁波、内蒙内,以色列,西班牙。今天与我同游颐和园的是一位叫SANDRA(译音沙娜拉)的西班牙女子。我们之间除了可以用简单的英文沟通以外,还用手语,手机翻译软件(译成西班牙语)。当时我把这个翻译软件给她看时,沙娜拉高兴地紧紧握着我的手,高兴得像个孩子。

北京 我已来过

沙娜拉长得比较高大,笑起来很美,非常善良,和我沟通的时候喜欢笑着束起大拇指,表示同意或称赞。我们在路上相互帮助,她给我买地铁票,我请她吃中饭。跟她合影的时候,我严重感到自己娇小。

如果不是陪沙娜拉去颐和园,我自己是不会去的,游客实在太多了,我们逛了1小时就出来了。旅游是一场冒险,意味着将丧失对某个向往地方的美好期待。如同俗话所讲“没去过XX地方会遗憾,而去过了会更遗憾。”我对颐和园的感受正是如此。

北京 我已来过

在雍和宫大街,这里有老北京味道的四合院和街道。古代皇宫的三千寂寞红颜没能到这里走走,有点可惜啊。这里的小店、街道是现代与古典的完美结合,又是奢靡与市井的完美彰显。不知这墙头的时尚女郎画装饰了古街道,还是古街道衬托了女郎魅力。

三里屯,我去的时候是下午,算不上热闹,大厦的玻璃折射的倒影在浮动,像年轻不安的心。据说每到夜色阑珊,这里灯红酒绿,人流熙攘,流光溢彩映衬着大都市喧嚣与奢华。可惜的是今晚要去机场那边住,没机会了解了。

假期结束,青旅的姐妹们也要离开北京了,依依不舍是拍照留恋, 相互留联系方式。沙娜拉的邮箱地址我也留了,告诉她,我回去再给她发相片。相处几天,大家收获了美好的友情。

北京,我已来过。

[attach]25288194[/attach]

北京 我已来过    后记:
   上午飞到长沙,让我感动的是,刘哥在百忙之中抽空到火车站与我见上一面,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这种情义让我感动。上火车的前半分钟,送了我一个小橙子,以致我在火车上轻松熬过那漫长的4个半小时(买的是站票)。老同学永灵也老早在郴州火车站等着了,带了几个朋友一起来给我接风洗尘。晚上10点多,几经周折,平安到家。感谢这次关心、支持、帮助过我的朋友们!
瑶山乐 发表于 2013-10-15 10:16 登上箭扣,能领略到原汁原味古老的长城景观,明显地看到有部分长城已经倒塌,这段长城基本没有经过维修 ... ...

箭扣长城看着很雄奇险峻,比游人摩肩擦踵的八达岭长城更有一股苍劲雄浑的精神力量,你去对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