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白云缥缈醉银瓶(重阳双登惠阳白云嶂及东莞银瓶山作业)

[复制链接] 查看:20333 | 回复:151

山门前面已经停满了各地过来的车辆,我们的车只好停在外面了。

为善其昌--与人为善便可福德昌盛

今天是重阳节,盘古宫里面有法会,里面人头涌涌。

不时传出来咏经唱歌的声音。

我们从旁边的登山小径上山。

远眺盘古宫

法会完了,传来一阵爆竹声

爬了40分钟,进入小树林,大家休息一下,补充水分。

山下面的城镇

上面就是白云嶂了

路边的姜花

这里有两个山溪,可以补水。这个是第二个。

我爱爬爬山

遇到下山的小妹妹,听说她8点就开始爬山了,

有上有下,不时要靠边让路。

穿过树林,又看到一对下山的队伍。前面的山顶就是白云嶂了

12点的太阳好晒,脱了上衣,做帽子。

农历九月九日,为传统的重阳节。因为古老的《易经》中把“六”定为阴数,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日月并阳,两九相重,故而叫重阳,也叫重九,古人认为是个值得庆贺的吉利日子,并且从很早就开始过此节日。
庆祝重阳节的活动多彩浪漫,一般包括出游赏景、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等活动。

九九重阳,因为与“久久”同音,九在数字中又是最大数,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况且秋季也是一年收获的黄金季节,重阳佳节,寓意深远,人们对此节历来有着特殊的感情,唐诗宋词中有不少贺重阳,咏菊花的诗词佳作。

找到一棵树下面休息一下,喝水喝水。

白云嶂森林公园位于惠阳西南部的新圩镇,与深圳坪地镇、东莞清溪镇交界。白云嶂东西山岭长25公里,南北宽13.5公里,因时有白云缭绕,故名。白云嶂植被茂盛,附近有清溪、炉山坜、白云嶂三大林场。白云嶂主峰高1004米,次峰银瓶嘴海拔898米,主峰与次峰两座山姐妹峰遥相对应。白云嶂山南有盘古宫,山顶有大石洞,洞内有清泉,登顶风隐约可见东江。沿线风景秀丽,树木葱郁,溪水潺潺,山花烂漫,是惠阳风景胜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