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太平洋的风—2013年环台湾骑行

sysy 发表于 2013-10-20 11:41 出了南澳乡就开始爬坡,果然就是个长长的大坡,虽然没昨天那两个陡,却也是够折磨人。可能是因为早晨没活动 ... ...

楼主在台湾骑车的同时还要揶揄一下央视

吃饱喝足,1点半继续出发上路。路很好走也很好找,按照餐馆老板的提示的路线,约半小时后来到了七星潭。这是一处尚未被商业化、或者说是人工修饰痕迹比较少的海滩,与大陆那些人满为患的海滩相比,这里的游人还不算多。说实话,我并不觉得这个海滩有多么漂亮,不过站在海边,看着浪花一次次涌上来,听着海潮的哗哗声,凉爽的海风吹拂着脸庞,顿时觉得心旷神怡,烦恼皆无。海滩上没什么沙子,倒是布满了小石子,经过海水常年累月的冲刷,呈现各种各样的形状,很漂亮。我第一眼就被它们吸引了,捡了两块留做纪念。回来后看攻略才发现七星潭的石子还蛮有名的,并且这里是禁止游客带走石子的。

太平洋的风—2013年环台湾骑行

临近七星潭时,先经过了一片墓地,占地很广,墓碑也是各式各样,有中式有西式。躺在这么漂亮的海边,死者也该瞑目了吧
海滩旁边是个军用机场,围墙上布满铁丝网。我们到时正好有几架军机起飞,我抓拍了几张。跟民用飞机就是不一样,军机的引擎声非常大非常震撼,似乎要撕裂空气进而撕裂人的内脏
太平洋的风—2013年环台湾骑行

下午3点,我们终于骑进了花莲市区。枪手有个朋友几天前自由行到过花莲,推荐了一家旅社,地址在建国路二段。沿着建国路骑了好久都没到,停下来问了几次行人,都说还在前面,眼看着要骑出城区了,果断决定不去那家,返回刚路过的一家青年民宿“Formosa Backpackers Hostel”,还好有间三人房,1500台币。这里离夜市不远,算是市中心了。刚才找旅馆时发现附近有家捷安特车店,住下后枪手陪波仔去了趟车店,调了下车,花200台币装了一对副把。民宿顶楼有洗衣机,晚上我们把一大堆衣服拿上去洗,我发现这里是个大露台,可以俯瞰街景,于是一个人在那儿发了会儿呆。

晚上,跟着两位帅哥去逛了夜市。花莲的夜市在自强路,所以叫自强夜市,据说在网上挺有名,几乎所有台湾游攻略都会提到。到了现场一看,全都是小吃,规模也不是很大,三纵三横,一家挨一家的摊档,其实就是小吃一条街。而且,客人基本上都是大陆来的,不时听到有人说广东话:“系唔系哩度啊?”似乎是看了什么介绍按图索骥来找某种小吃。没多久我跟他们俩走散了,自己吃了个羊肉饭,喝了杯现榨的果汁,都是号称有几十年历史的老招牌,我对吃没什么研究,感觉不出有什么特别,哈哈。

9月25日,花莲—吉安—寿丰—凤林—万荣—光复—瑞穗—玉里—池上—关山,骑行135公里

几天来的骑行,大家也习惯早起了。洗漱完毕,把晾在顶楼的衣服收好,出门时正好是7点,找了家餐馆吃过早餐就出发了。用波仔的话说,今天开始进入赶路模式,我们把目的地定为台东,差不多有200公里。前几天骑行速度慢,骑行距离比较短,从现在开始要尽量多赶回来。

花莲到台东有两条路:沿海边的台11号线和更靠近内侧的台9号线,从地图上看,两条线的路程都差不多。我们本来计划走台11号线,昨天听捷安特车店的人说11号线坡比较多,建议我们走台9号线,除了花莲之后有个坡,基本都是平路。听人劝,不吃亏,我们已经走过最美丽的海岸线苏花路,没必要再沿海边骑了,赶路是现在的首要任务,还是走9号线吧。

因为已经骑完了最困难的苏花段,大家心情都很好,天气也好,加上是顺风,骑起来就很轻松了。台9号公里丛花莲到台东沿线被称做花东纵谷风景区,是夹在两条山脉之间的谷地,地势平坦,风景秀丽,一路上也是风光无限,令人赏心悦目。可惜因为赶路的原因,我没拍多少照片。

太平洋的风—2013年环台湾骑行

• sunday729 这里我们选择了沿海的台11线,正好看看你的照片补补我们没有看到的风景 2014-11-6 08:21

临近中午时来到了瑞穗,进瑞穗前有个长缓坡,虽然很费体力还是一口气踩上去了。坡顶有个北回归线标志塔,这可是有纪念意义的,下车过去拍照留念。路边停着几辆旅游大巴,好多游客,一问竟然是上海来的大陆同胞,匆忙聊了几句就告别了。

开始下坡了,路边店的老板说下完坡就有饮食店。这个坡好长,还没下到一半,前面的波仔忽然往右一拐,进了一家舞鹤观光茶园,说是想买点台湾产的茶叶回去送人。可是看了一会儿,没有相中的,于是继续上路。

太平洋的风—2013年环台湾骑行

凤林警察局,进去加水时里面的警员主动打招呼问好,笑容满面非常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