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死的鱼 玩SOLO-独自七藏沟

七藏沟,计划了N久,七月份初,火车票都买好了,因为四川一直有雨,我放弃了,结果去了新疆走了博格达大环线,
国庆,实在不想荒废美好的七天假,就在最后的时刻我在网上抢着了票,我决定走七藏,而且SOLO,独自。。。
现在真的是懒了,回来老久就是不想动笔。跟从新疆回来后一样,真的懒,发图片吧,偶尔写一点文字,朋友们不要埋怨哦!

淹死的鱼 玩SOLO-独自七藏沟

广告插入:这是另一贴子  淹死的鱼 360度雪山美景看到吐----图记博格达大环线9日野行   正在连载中

终于,博格达的游记出炉了,还热忽忽的,https://bbs.8264.com/thread-5153262-1-1.html

从江苏徐州到成都,再到川主寺这个过程是痛苦的,整整48个小时,磨透了我的性子,没办法,蜀道难,火车慢,高速断,好在顺利的到达,只要有美景,啥都不说了。。。 一个人走,自由,10月3日7点,客栈帮我联系的车到了,何师傅的车帮我送到卡卡沟口,用时半小时。卡卡沟口标记不明显,是从川主寺向北开往九寨沟的路上,经过小西天尕米寺几分钟的一个路边,有个大广告牌,估计只有当地司机或俱乐部包车司机才知道这个地方。从此下车向东即是进了卡卡沟。

此时海拔3280,出发时间7:38

自拍留一下影

攻略上说的是对的,进卡卡沟如果想减少跨河趟水的机会,就要攀到左侧山梁上走,而攀梁最佳时机就应该是卡卡沟口宿营地那块,最好不要过营地边的小桥就向梁上攀,我开始徒步时,扎营地有两队马队头天就在此扎营,还没收帐,我没好意思从人家营地穿过去,觉得前边还有机会,就很潇洒地背着包过了桥,当走过第二个马队的营地后,发现小河越来越急河谷开始收窄。我只好就近寻找浅水滩准备涉水过河,七月份的博格达涉水时就冰冷刺骨,十月份的七藏沟水一样的冰冷。涉水两三米过了河,我立即拭水穿袜穿鞋子,此时的气温也就五六度,蹬上鞋子紧蹦了几十下,脚趾头才恢复知觉,这就是要面子不要里子的后果,活该。。。

上到梁上一个人走,视野好,感觉象是到了世外桃源,心情立马清爽起来

梁上风光

过了这个房没多久又下到河谷,我遇到了成都电子科技大的一队学生驴,从此开始,我们结伴前行,这是路上过河时拍的

• fechangdao
  • 大漠烟直

午后,到达七藏沟的长海,美景前无话可说
长海

美丽的色彩

自拍的我自己

• fechangdao
  • xntdjcy
  • 济南的冬天

当晚扎营在长海东南,沟中非常宽阔一片草地,海拔3700,取水方便第二天需向西南攀爬海拔4100多米的垭口,这儿是上垭口最近的地方
早晨拍了一下营地

第二日,攀爬七藏沟垭口。本以为这是行程中最累最难的一天,其实,不算是。早晨8:40出发,一路向西,从山谷向垭口攀,远处就是先的马队,再远处就能看到垭口,这一路连走带歇2小时到达。

垭口是个视野很开阔的山梁,黄草、秃山、蓝天、暖阳,让劳累的驴子们兴奋起来,有懒散的晒着太阳,吃东西,有拍照,还有吹着口琴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