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天气也变得凉快了
恩施的秋天除了天气变得更凉快了些
山上的树叶确还是一片深绿
不过,那稻田里确是丰收一片
那吊脚楼的栏杆上挂满了玉米串儿
而我们呢,就跑神仙的地儿撒一次野

跑神仙的地盘上去撒一次野---仙居恩施四日行

关于垃圾的小话题!
这次在古河床,鹿院坪,看见最多的就是垃圾,还有就是那些连垃圾都不如的败类。
到今天我还在后悔,怎么要把这两个好地方的宣传工作做那么好,让如此的人渣来破坏;
对于那些我得罪的,骂我不分享户外资源的人---我想对你说,你再看看你自己的空间相册吧!
不要求在你身边的垃圾帮忙捡起来,连基本的环保,不丢垃圾都做不到------你算毛的驴友
还跟我说什么:“我们是玩AA的老驴,你应该分享户外资源,不该那么自私”
你TM算个球!跟你这种人,我用得着分享资源?
求求你,别再用什么“我可以让我这地区的驴友都不去你们恩施”来威胁我!我们恩施还不欢迎你这种败类呢!
如果你是一名负责任的领队,我会告诉你攻略
如果你们这个团队是真正的驴,我会告诉你资源
如果你是商业公司,我们公事公办,别用什么AA老驴来要资源,我不是傻子
如果你是新驴,我会告诉你这线路适不适合你,别TM说 没参加我们公司的团就说你们不适合,我只是想你能不缺胳膊少腿的积继续户外!

跑神仙的地盘上去撒一次野---仙居恩施四日行

每次去古河床,都心疼不已
这是我们曾经攀岩抱石徒步探洞的好地方;
我们连一根树枝都舍不得砍,晚上取暖在农家买柴火烧火,生火在龙门的地上,不想破坏草坪,连灰烬也让农家取走放农田了!
而你们这些所谓的驴呢!!!都TNND做的些什么破事--------砍树枝、丢垃圾、草坪上生火、气罐到处丢、随地便便、、、、
古河床和鹿院坪的垃圾越来越多,而本地驴友对我的不满也越来越大
原因!非常简单-----------因为我给全国“驴”友分享了这两个美丽的地方’
我不想外地人说起恩施的时候,只知道恩施大峡谷,而想让更多的人知道恩施还有非常多的户外资源
可是,现在。我发现我错了
如果一个,或者两个团队丢垃圾,大不了我捡回来处理掉
事实却不是这样,太多团队没有环保意识了
拜托那些团队的领队,能不能负点责任
你是商业领队,除了赚钱,也请教大家学会户外原则;你是AA领队,除了让队员知道你多了不起,也请教会他们做真正的驴
跟几个前辈聊起这些事
他们只是笑笑说:你应该知道我们为什么不推广这些资源了吧
我真的懂了
在这鱼龙混杂的驴友圈,藏着守着美好的资源,只分享给那些真正懂得户外的人
才是对的!

纯属牢骚,对事不对人!精彩恩施美景分享给真正的驴们!

恩施诱惑之一:土家美食

神仙的早餐----格格

跑神仙的地盘上去撒一次野---仙居恩施四日行

各种美食诱惑(悄悄的告诉你:这些美食楼主都会做哦)
清江鱼       烤玉米(高山玉米)
合渣          格格
腊肉          炕土豆

油茶汤(茶叶也能吃哦)   榨广椒炒肉
恩施老酸菜                      腊蹄子
土豆片(高山土豆)         锅巴饭

跑神仙的地盘上去撒一次野---仙居恩施四日行

恩施的山,多陡峭绝壁!
当地人有一个职业与这些绝壁不分离---那就是采飞虎屎的药农。
关于飞虎屎:学名五灵脂,为复齿鼯鼠的干燥粪便,性味甘温,无毒,入肝经,具有疏通血脉,散瘀止痛的功效;是妇科要药。主治血滞、经闭、腹痛;胸胁刺痛跌扑肿痛和蛇虫咬伤等症。卖价还算不错。
关于飞虎,栖于长有柏树的山地。筑窝于岩石陡壁上的石涸或岩缝中;在洞穴附近常见到灰黑色的粪便。
关于采药人必须用的红绳:不少采药人在采五灵脂或其它药材时,绳索常被鼯鼠咬断而丧命,所以,采药人多把绳索染成红色来迷吓它们。

恩施大峡谷之玉笔锋

去抚摸
去感受它们的美

跑神仙的地盘上去撒一次野---仙居恩施四日行

天下第一古寨----鱼木寨,
关于鱼木寨:土家族山寨,利川市61公里,四周皆绝壁,鱼木寨占地6平方公里,居住着500多户土家山民。这里有土家古堡、雄关、古墓、栈道和民宅,是国内保存最为完好的土家山寨,景区内城堡寨墙、古栈道保存完好,数十座古墓石雕精湛,隘关险道惊心动魄,村民生产生活用具古朴传统,民族风俗别有风味,素有"世外桃源"之美称。
关于名字:相传当年土司交战,鱼木寨的险要地势令对方久攻不下。数月后守寨的马土司扔下活鱼挂在前来攻寨的谭土司帐前树上,谭土司叹道:“要攻克此寨犹如缘木求鱼。”从此,鱼木寨就有了这个名字。
      我们累得赫呲赫呲(土家方言:形容累的时候急促的呼吸声)跑去爬了一回三阳关和亮梯子,真叫一个险啊!想想那谭土司就算有通天的本领也打不下来鱼木寨啊!

笔直的三阳关,上面还有一块板挡住,这石板要是不拿开,你就算是攀岩冠军,也别想翻过去!

跑神仙的地盘上去撒一次野---仙居恩施四日行

这些石头都深深的镶嵌在绝壁的墙壁中,回来问了几个小伙伴,爬这一段的时候都有一个奇葩的想法:要是这石头断了,我是不是就掉下山谷了!
不得不佩服土家祖先们的本事了!这土家吊脚楼不费一钉一胶能建几层高,几百年不倒,那这亮梯子又是怎样的智慧呢!

就算是大山,也有平坦的地方。高高低低的丘陵,就算那么美!

奇特的还有这些岩石
上亿年的冲刷
形成这独特的美景
怎能让人不喜欢呢
当然,这幺妹儿你们应该也不会很讨厌的,对吧?

偶遇神仙

后来打听才知道,这孩子大脑有点问题,具体怎么回事就不知道了。不过还是非常佩服他的功夫!
(非偷拍啊,他家老头子说:每次有人来了,他都坐这上面去,很喜欢路人给他拍照,也许这是他感觉唯一能让别人对他刮目相看的本事吧!)

跑神仙的地盘上去撒一次野---仙居恩施四日行

这位大爷听不大清楚了,跟他聊天得扯着嗓子喊(土家方言:大声说),他一人在家,拾掉在地上的黄豆呢,这眼神力还是不错的 !

虽然家徒四壁,不过到了秋天,这一串串玉米,还有大把的烟叶,还是能让人心情苏畅的!

在鱼木寨看见他们用打斗收稻谷
拾起来很多儿时的记忆
记得这个时候,田里是有很多鱼儿可以抓回家吃的
记得这个时候,田边是有很多板栗可以捡回家掰的
记得这个时候,地里是有很多红薯可以挖回家烤的
记得这个时候,还能在田边听着打斗跟稻谷拍打的节奏声
记得这个时候,还能在田里感受一次打谷子的乐趣
记得这个时候,还能学着家里的大人扎草垛子
记得这个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