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85

辽宁

路过,还是遇见....我的阿尔山秋之恋

北陵-顺子 发表于 2013-10-24 07:52 这地方值得一去!

这是在通辽去往乌兰浩特的路上,经过这样的一个小山,山上有些很有个性的五彩的树,山顶还有一些迎风飘扬的经幡和哈达,非常美。
这里的山很神奇,经常会在窄窄的山凹中,长出一小排白桦树或者几棵落叶松,白桦树已经只剩下白色的树干,灰色的树梢,金黄色的落叶松夹杂在其间,就是一首秋之赞歌,简单磅礴的北方草原山地之美,体现的淋漓尽致。

路过,还是遇见....我的阿尔山秋之恋

那一片如诗如画的白桦林,就是一支秋的恋歌,美的无法用语言描述,漫山遍野的笔直的白色树干,直插进湛蓝的天空,是那样挺拔而有性格,像男人吧,白桦的英俊和遗世独立之美,仿佛男人的坚韧和伟岸,不知有谁可堪比。

钻进白桦林,忘记了清冷的温度,冻的瑟瑟发抖时,又不禁赞叹白桦树不畏寒冷的潇洒和坚守,在那里,连绵群山中的一片茫茫白桦林海,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中。。。。

车行一路,秋色愈浓,能看见山谷中大片大片金黄色的落叶松,映照在蓝天白云之下,仿佛涂上了重彩的油画,阿尔山市很小,十分钟跑到头儿,虽然来过,已然陌生,只记得几个温泉酒店,我们跟司机一起喝当地啤酒的情形。。。上次去过小火车站么?不记得了,大概清晨在睡懒觉吧。翻照片才能寻到的回忆,不算回忆。

进到小镇,首先去了它的小火车站,这是日本人修建的,现在依然结实,且在使用,车站好小,尖屋顶的设计比较精致典雅,游客不多,三三两两在拍照,没有平常火车站的喧哗和嘈杂,只有安静。望远处的小山,空旷唯美。我喜欢这样悠闲自在的旅程。

路过,还是遇见....我的阿尔山秋之恋

少见的好游记,精品中的精品
沈阳岸边 发表于 2013-10-24 08:37 少见的好游记,精品中的精品

谢谢支持哦,小菜鸟刚上路哈
出市区不远就是去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的路,午餐在车上吃,敲门去当地人家打的开水,感觉民风淳朴。也许是水土造人,这样空旷大气的辽阔草原,一定会造就心胸宽广之人吧。

路过,还是遇见....我的阿尔山秋之恋

国庆节期间,全国各大景点都有门票优惠,阿尔山太给力了,原价180元的门票,优惠到90元,车进山20元,据说十月四日就又恢复原价了。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很大,按照指示走,一天是看不完整个景点的,慢慢的转,要两天时间,门票也是两天使用期限。住在景区里就不急着赶路了。

先去的不冻河,属于哈拉哈河的一段,全长20千米,冬天-40度也不结冰,是地热的缘故,去时刚好下午,阳光从河的尽头照过来,河水深蓝,岸边白桦树笔直,美不胜收。

路过,还是遇见....我的阿尔山秋之恋

记得上次在夏天去过哈拉哈河的源头,害的走了两倍的路,还去河里漂流了,而此时的阿尔山已然很冷了,毛衣加冲锋衣也不暖和,还套上了棉袄。

继续前行,去游客必去的阿尔山天池,这是国内海拔第三的天池。上次看天池好失望,并没有长白山天池的大气壮美,只是一个小水湾,不过还记得那些栏杆,曾经在这里倚靠臭美的情形,这次依旧拍照留念。爬山不像上次那么辛苦了,倒是感觉轻松自如。秋日的天池比夏日美了几分。

• 戈壁青石

大哥好眼力,已经加入精华!
吹散的约定 发表于 2013-10-24 09:11 谢谢支持哦,小菜鸟刚上路哈

美女加油,多上点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