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7

辽宁

D1:大连通辽

印象中,是不喜欢秋天的,因为它的萧瑟、悲凉和凄清,且越来越靠近寒冷的冬天,作为一个北方人,本应早就习惯了一年四季分明的变换,可依旧不喜欢冬天的冷。为追秋而再游阿尔山,不是自己目的明确的选择,只是为了出去走走,在有闲的有限的时间里,给自己一个离开的机会和理由,出去透透气,到一个陌生的地方,
给心一点好奇,调动心底尚存的对世界的探究愿望,不让它太早的老去,这该是我旅行的意义吧。

路过,还是遇见....我的阿尔山秋之恋

虽然收拾的很妥当了,却依旧有些心慌,睡的不太好。赶上十一黄金周高速免费,出城的车难免会多,所以决定稍早些出发,八点多钟,高速出市方向已经开始有点塞车了,不过还好,等待不久便通过了。因为车多,速度起不来,就像下班时间在疏港路的状况,一路向北,停了几个服务区,人越来越少,天气越来越凉,快到沈阳,阴沉的天空终于下起小雨,雨中行车,不在逛风景之时,却也幸运,看到山野中变换的色彩,金色的叶子点缀在小树林中,非常美了。

大概开了六百多公里才到达通辽,这是一个经常听到却从未到过的城市,进入市区,雨停了,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傍晚雨后的天空。那是我从未见过的一种蓝,仿佛虚无世界中的蓝,空洞、深邃、纯净。。。无法用相机拍出它真实的色彩。天空被分割成条形的色块,最下层接近大地的是澄净的蓝,上面是渐变的火烧云,染红了天空,仿佛镶边的油画。当地人说此景不足为奇,经常见到,令我们这些生活在都市雾霾之下的人汗颜。

在这里,一百多块钱的住处相当于大连二三百的条件,通辽不是目的地,是大家旅行的中转站。放下行李出去找吃的,小城不大,就像大连的普兰店吧,打车6块起价,基本可以送到你想去的地方,慢慢走走逛逛,小城市的嘈杂在商业街一览无余,路边经常可以看到一种特别的人力车,四面围着塑料布,一般可坐两人,好想坐坐试一下哦,可惜没勇气。遇见一家卖牛肉干的店,九十几元一斤吧,原产地一定会货真价实。我喜欢这墙上稀奇古怪的蒙古文字,真的好神奇,在我认为,它就是和英语等级的一门语言,只是使用的范围小。

路过,还是遇见....我的阿尔山秋之恋

出租车司机推荐回民一条街,专门吃牛羊肉的地方,一条小街上十几家店,店中服务生身穿蒙古族民族服装,店中装饰也有蒙族风味,最爱喝奶茶,和上次去草原喝的不同,这里是一个大火锅一样的盆,下面点火加热,盆里放奶豆腐,牛肉干,奶油,炒好的小米,等锅烧热,用勺子翻炒,在加上奶茶,立刻香味四溢,不习惯原味的,可以盛出来加一点糖,炸果子是奶茶的搭配。还吃到风格迥异的手抓肉,与上次在呼伦贝尔吃的有所不同,这个肉很瘦,但煮的嫩,肉味香气扑鼻,炒羊筋中的烤熟蒜美味哦,炒百叶也好吃,奶豆腐和奶皮子,个人认为奶皮子比较香,奶豆腐有点酸酸的,吃不习惯,不过都绝对的纯正营养,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浅尝辄止,美味在舌尖。草原上的白酒也会让人微醉哦,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豪爽,完全可以在此刻全部释放。。

在逛街时,发现一个清真寺,跟出租车司机说去看看,司机告知晚上灯光亮了,才好看些。于是晚餐后,我们去了空无一人的安静的清真寺,远远的望见就很美,顺着身影找到正门,真是美轮美奂。清真寺的建筑是圆顶的,上面有一个弯弯的映衬在黑夜天空下的小月亮,配上柔和的黄色灯光,整个清真寺就像月光下的少女,恬静柔和的沐浴在圣光之中。拍照的技术很不给力,不会调节各种参数,拍出的照片好差劲。大门敞开着,于是走到空旷的寺中广场,四周被这一切环绕,仿佛能倾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心是那么的安宁。这是我见过的最美最大的清真寺,不虚通辽此行哦。

路过,还是遇见....我的阿尔山秋之恋

旅行就是这样的充满了变数,你不知道会遇见什么,原计划只是路过这里,而住下,却又遇见这么多的美好,设计好的旅途,会牵绊偶遇的美丽。人在旅途,随心随性而走,也许风景就在下一个拐角的路口,即便迷路又何妨?你会看到比别人更多的风景,只要最终能寻到回去的路。美好的一天,与朋友们分享美食美景,在路上,感觉真好。

D2:通辽—乌兰浩特

我是一棵秋天的树,
静静的伫立在你走过的路边,
在风中,在雨中,
默默的等待你的到来。。。

路过,还是遇见....我的阿尔山秋之恋

清晨拉开窗帘,阳光洒满街道,清凉的空气沁人心脾,喜欢每到一处,在清晨安静的街道上转悠,静待这个城市或乡村的苏醒,那一刻人比较少,小城会呈现出它最真实的风貌。

吃罢早餐,收拾行李继续出发,再见,通辽。不知何时再相见,我会记得夜晚圣光笼罩的清真寺。。。

通辽是内蒙通向辽宁的中转城市,一个留下记忆的地方,天空是那么蓝,云是那么白,彩色斑斓的杨树。。。每一眼,视线中的画面均是那么的美丽。野旷天低树,辽阔无垠的草原,让每一个行走在此的人心旷神怡,忘记了喧嚣的尘世烦忧。

路过,还是遇见....我的阿尔山秋之恋

秋天的内蒙,是一个彩色的世界,就像打翻了油画的调色盘,胡乱的涂抹在大地上,多像七彩的人生,在最辉煌的一刻绽放这金色的美丽。

半路上,遇见黄色的杨树叶子夹杂在绿叶中,也迫不及待的拍下来,看清晨太阳的光影投射在金色的叶片上,随风阵阵晃动,斑斓闪烁,仿佛无数有生命的精灵在跳跃。。。

路过,还是遇见....我的阿尔山秋之恋

你是我心底最美丽的波影,
无意间投射在你的额头,
让蓝天白云、草原牧歌为我作证,
曾经在你最美的生命中,
走过。。。。

一路向北,黑色平整的柏油马路,一直通向遥不可及的天边。。。两侧是金黄色的秋的色彩,斑驳彩色的小山,枯黄色的玉米叶子,澄碧的蓝天白云。。。车行一路,满目均是这样美好的风景,叫人如何不沉醉?

路过,还是遇见....我的阿尔山秋之恋

爱秋天,爱秋天的草原,你会沉醉在风中,山的颜色中,一路上说的最多的词就是黄色。。。。

停车看金黄色的像卫兵一样挺拔的小白杨树,迷的睁不开眼睛的小沙丘,半山上孤独的红枫树,几座连绵的五彩的小山。。。直到傍晚才赶到兴安盟的“红城”—乌兰浩特。

路过,还是遇见....我的阿尔山秋之恋

住在老城区的八大处宾馆,吃在一家举办婚宴的餐馆,现在还清晰的记得,那透明的刻铸着粉色LOVE字母的地板,我想象着新人们在那一刻的幸福。

人生就是如此吧,只要在那时那刻,有这样一个城市曾经留下你的足迹,有朋友曾经温暖的陪伴你行走,就足够吧。记忆真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它可以装下你全部的世界。

再翻照片,看到的一切俨然已成回忆,我多想让脑海中浮现的美丽,永远存贮在现实世界中,我们都行走在未来的记忆里,那就且行且珍惜吧,在记忆中,留下最美丽的曾经。。。

路过,还是遇见....我的阿尔山秋之恋

微信中,朋友说,他愿意做那样一棵秋天的树,守在我经过的路旁。。。多么浪漫的期待啊,把梦留给山坡上那些,孤独而灿烂绽放在秋天的树吧。。。

D3:乌兰浩特—阿尔山

依旧是阳光明媚的早晨,从乌兰浩特出发,去阿尔山的路牌比较明显,轻松就可以找到。已经冷到零下了,沿途看见小河里有冰凌,空气甘冽清冷,呼吸起来很舒服。这段路比通辽段好多了,是国道。一路上旷野的颜色越来越杂,八九点钟的光线拍照也最美,在飞驰的车里也不放过眼中的美景,随便乱拍。
路过,还是遇见....我的阿尔山秋之恋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河水愈加的蓝,是一种比海水更深邃的蓝色,衬着土黄色的斑斓的大地,蓝天白云,处处皆是一幅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