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临沂小嫚西藏漫游记-----由东到西穿越西藏之小驴慢慢走。。。。。。

来到了安久拉山!山下南麓就是著名的然乌镇。

安久拉山口平缓而无奇。翻过垭口,我们就由怒江流域进入到神秘传奇的雅鲁藏布江流域。 从安久拉垭口下到西坡山谷,路途约20公里,其中有一段极为危险的塌方路段,一边是令人不寒而栗的深谷;一边是随时都有可能坠下石块的峭壁,所以有关专家设计修建了这座风雨桥。公路上方是水泥棚顶,透过围墙的光线让我们走的有些恍惚,彷佛正在穿越时间的隧道。

终年不化的雪山,茂密的原始森林,宁静的湖泊和广阔绿野中的阡陌纵横,有人喜欢叫这里是小“瑞士”,这就是藏东南的然乌,一个遗世独立的人间仙境!

然乌湖是一个由于山体崩塌而形成的堰塞湖。这里原来是雅鲁藏布江的主要支流-------帕隆藏布的河道,大约200年前,大山轰然崩塌一角,难以计数的巨石碎岩一下子堵塞了河道,直至有一天,水终于冲破了岩石阻隔,流回小别的帕隆藏布,流进咆哮翻涌的雅鲁藏布江,流入印度洋。

然乌湖像一块蓝色的宝玉,静静地躺在雪山森林的怀抱里。顺着狭长的湖岸而行,只见两边碧草如茵,金黄色的青稞田连成片,勤劳的藏民正在地里忙着收割。远处的村庄屋顶大多是蓝色的,干净漂亮。眼前的景象如诗似画,我们好像真的来到欧洲异邦。

天色慢慢的就要暗下来,本来想赶到据说拍然乌湖最美的那个小村子的计划只好中途搁浅,在距离来古冰川20公里的地方,调转车头,重回318。

路旁哗哗流淌着的是帕隆藏布江的河水,又一个夜晚来临。

今夜是八月十五元宵夜举家团聚的日子,我们这些游子却远离家乡。车子走在山林密布的路上,有雨点开始敲打车窗。寂静的夜,寂静的山林,还有思念亲人的心。

晚上10点抵达波密。吃饭的时候外面小雨霏霏,及到饭后出门,乌云散尽,月亮竟然从云层后面露出头来。
感谢你,八月十五迟来的月光!

【网络图片】来西藏之前,就看过很多关于林芝地区的美图,其中最美的还是春天桃花掩映的景色。可惜现在是中秋,虽然满眼的绿,还是缺乏了层次感。来几张春天的林芝吧!
一早从波密县城出发,天空就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周围的景物都掩盖在一层薄薄的白纱中。

2013年9月20日早晨实际看到的,轻烟弥雾中的波密到林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