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金秋,我带着小情人去流浪(完)

[复制链接] 查看:202207 | 回复:1250

王家老九 发表于 2013-11-4 12:11 楼主文笔很好,支持一下。放飞梦想,奔向自由。希望楼主的心像风一样自由、 ...

谢谢支持,喜欢户外游的人,在大自然里心情都是奔放自由的

(五)震憾于你的威名,我不得不来-虎跳峡
    9月26日,丽江-拉市海-长江第一湾-虎跳峡景区内,骑行120公里。
    今天就是为了完全的骑车而骑车,原本没有安排虎跳峡骑行,有感于它的威名,在奇迹老哥的鼓动下,决定利用一天的时间沾沾它的声威,增加自己的一点胆量。顺便也想看看,在一个不起眼的小镇—石鼓镇,搞出一个什么长江第一湾,与金少江大拐湾匹敌竞争。
    上午出丽江市到拉市海湿地公园小转一圈后,带着失望的心情在沿途卖桃滩前缓解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挑选一个鲜红大桃子,作为补偿犒劳。随后老天又开始了磨炼我们的意志:下起了中雨,雨中爬坡骑行真不是一件好玩的事,为担心雨水淋湿相机,挂在胸前,用雨衣遮挡保护,相机的随意摆动,给骑行增加了难度,特别是心里上的不舒服。雨中骑行遇上二位广西(其中一位21日在昆明站候车大厅见过)、二位广东骑友,六人一同在214国道上的雄古镇午餐。吃饭中咨询饭店老板,得知下另一条公路十公里的坡可以看长江第一湾和石鼓小镇,也就是说,为看长江第一湾,下十公里坡、上十公里坡,原路返回,折转到214国道上,要多绕20公里的路程。
    与奇迹老哥商量,今天到虎跳峡的时间够,到了雄古,满足一下好奇心,决定去长江第一湾看看,感受一下长江第一湾的气势滂薄和带给自己的冲击力。或许,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看到江面乌濛濛的,雾气一片,连对面的山都看不清,或许,因雨水缘故,江水浑浊,平缓的江水怒吼声也无力了很多。与奇迹老哥二人站在江边很失望、很无语,几百米远的石鼓镇也不去了。内心感受:长江第一湾好的照片视觉冲击力来源于好的天时、地利、器材和摄影技术,别人那种美的照片诱导我们,就算一场美丽的骗局吧。这就是梦,虚幻撕开后,让我们看到的是平淡和真实。其实,很多美的照片就是一种欺骗、一种误导、一种宣传,让做梦的人前赴后继的去观望,带着失望而归。

• aabb998 楼主你只要知道好风景在路上就行了!! 2013-11-15 11:30
  • 鸭哥 微波的水面,立足水中坚强的小树,孤独的小舟组成一幅唯美的动感图。 2013-11-5 13:42
  • 笨生 回复 鸭哥 这是拉市海湿地公园,天气不是很好,本想进去转转,收费处告知:园内整修,严禁入内,在大门的一空地上拍一张照片就走人了 2013-11-5 15:03

前方就是石鼓镇

金秋,我带着小情人去流浪(完)
我眼中的长江第一湾,天时、地利、人和原因,让我失望而归

• 鸭哥 各地为了打出旅游招牌,什么招都敢出。 2013-11-5 13:52
  • 笨生 回复 鸭哥 唉,没办法,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这是圈地经济,中国地方的一个垄断 2013-11-5 15:09

快到虎跳峡遇一骑友,给我挥挥手,让我给他来个背影
  • 乚屮 欣赏加油 2013-11-22 22:11
  • 鸭哥 路上的骑友真多,很幸福。 2013-11-5 13:54
  • 笨生 回复 鸭哥 当天遇着很多骑友,都是骑行到香格里拉的,这位年轻人与我们相遇聊了一会天后,看我在拍虎跳处的风景,让我给他来张背影,说是有缘相遇的纪念。 2013-11-5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