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航班还无法正常,大家没事做跑去与门卫照相去了。

飞机迟迟不来,大家都感觉非常地无耐。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昨天到卢卡拉时这架飞机就修了差不多一整天了,轰鸣声吵得要死。今天好象已经修好,中午过就装了一堆货物飞走了,不知道飞去哪,也没载其他乘客。

在候机时偶遇上马来西亚刘大哥(相片中中间那位)带的队伍。之前在加都唐建就和他们相遇了,然后徒步时又偶遇过。今天回加都又在卢卡拉机场相见了,看来尼泊尔真不大。

刘大哥的队伍本来也与我们的一样是7人。不知道走在哪个位置时有个强驴突发高反被直升机直接送去加都治疗后提前回国了(主要是没有高原徒步经验,开始徒步时频率太快,没有慢慢适应),最后剩下他们六人直接走了EBC大本营中间那条线来回,总共好象是12天左右。其实这个强度对于他们来说也不简单了。首先这寒冷的天气已经让他们够受的了,毕竟他们来自热带地区,而且也从来没有在这么高的海拔徒步过。佩服,华人,中华儿女,就是棒棒的!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JYAMJO的好朋友,如果去卢卡拉JYAMJO没空,要是看到他应该也是可以值得信赖的。

多数走完EBC回来的驴子们似乎都有一个同样的特点,那鼻子都是红红的。
   继续等吧。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来了两架飞机,可惜没有我们的航班,没人能登机离开。

中午了,飞机还没来,肚子还是要补充能量滴。

候机的情侣无聊,没什么好玩的,就玩KISS吧。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等到下午将近2点,候机厅的人都散去,我们也跟着撤退了。还是去昨晚那家客栈下榻,放好行李我们又去航空公司的营业点排航班。登记完后被告知5点前再过来确定一下(航班的安排不是卢卡拉这边调度的,这里的办公流程只是把要飞的旅客名单收集好后统一报给加都那边,由加都那边统一安排的)。 没办法,JYAMO带我们另外找了家“大排档”来做晚餐,煮好鸡汤后我又去看确认情况,结果是大失所望,航班安排在明天的第14班,没戏了。第14班,这只是我们这个航空公司的,另外还有其他航空公司的有多少都不清楚,就算明天天气好得不得了,估计一天也飞不完。排在第14班的原因是明天已经有好多正常航班,而我们这些被推迟的航班要跟在之前被推迟的航班后面再续到明天正常的航班之后。
    没办法,既来之则安之。这是我们在“大排档”买的洋葱,小个的。其实今天的“大排档”并不是真正对外营业的大排档,是一家农副产品及食品商店,我们在她这买东西,顺便借她家的厨房来用而已。在JYAMJO的协助下,老板娘非常乐意地接受了我们的要求。

之前以为这是羊角椒,其实这个是黄秋葵。黄秋葵是一种草本植物,原产于非洲,以采摘其鲜嫩果荚为食。它富含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花、种子、根均可入药,经常食用不仅能帮助消化,增强人体免疫力和耐力,而且有健胃、促进内分泌、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抗癌等功效,对糖尿病人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是一种营养丰富、微量元素全面的高档保健蔬菜。 在国内很少见过。另外还买了一只冰冻鸡,一点牛肉“粒”,还有西红柿。另外叫老板娘去档口后面摘了点青菜,最后表哥看青菜太少,他又自己跑去摘多了一大把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