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煎饼和什么?咖喱鸡蛋!估计你不会想吃,那味道不是我们国人可以完全接受的。

来到航空公司的办公点。

还没上班。

办好登机预约手续我们往回走了。(预约的是明天第二个航班的飞机)
    经过一家“大排档”,看到里面的鱼好象非常不错。大家商量今晚就在这吃饭,晚上回到客栈再点小吃和啤酒应付一下就算了。而JYAMJO与我们一起预约好航班后就回客栈拿行李了,他说今天要回家了,出去十几天,想家人了。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主意已定,我开始和老板沟通,叫他卖只鸡给我们,再弄多点青菜,鸡蛋,加上刚才看中的鱼,估计也够我们几个吃一餐了。

“大排档”的老板娘,左边这个是她的儿子。

JYAMJO拿到行李过来,进来和我们寒暄几句准备回家了。当走进厨房里面看到在那吃东西喝酒聊天的一拔当地人时JYAMJO把我扯到一边悄悄告诉我说不要招惹这帮人,身上藏着刀的,相当于是这里的流氓地痞之类的人物。这一说我都愣了一下,走也不是留也不是,因为已经叫老板去拿鸡了,不好退。之后我跟大家商量了一下说明了情况叫大家尽量不与这帮人打招呼及有任何身体肢体上的接触,客气点,然后邀请JYAMJO与我们一起吃晚饭陪我们,叫他今晚不要回去了,我们开个房给他住,明天再回去。可是JYAMJO不肯,他说已经打电话回去说了今晚回去吃饭的,一定要回,说不能失信于家人。纠结犹豫了好久,这个极其负责任的JYAMJO决定不走了,说与我们一起吃晚饭,因为他实在不忍心看到我们与一帮危险的人在一起,万一有什么闪失他内心也很难过。于是我也顺水推舟叫他打电话告诉家人说这边有朋友盛情留下吃晚饭,饭后时间早的话就回去。这样的安排我告诉大家后都非常开心,大家也非常感谢JYAMJO,更多的是对JYAMJO这个决定的感动。一个素昧平生的异国背夫,虽然是雇佣关系,但在这短短的十几天里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已经无话可说,但今晚对于这件事他的这个决定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完全超出了友情的界限,就象是亲情一样了!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这几个壶是当地人用来调制一种类似于酒的饮料,听说非常补充体力,有点象酥油茶之类的东西,但是有酒的味道。

柴火炒菜。这里的鸡都是冰冻的,不知道老板的儿子是从买来的。老板娘把它砍成了一块一块,我丢锅里炒热,加了点尼泊尔白酒一起再炒了会就放水进去煮鸡汤了。不过那炒锅有点小,煮出来的鸡汤我们几个人也就每人一碗多点而已,喝不够瘾。

第二个菜本来是蛋炒番茄的(之前看那鸡蛋托里蛋多过番茄)。老板娘连敲了好几个鸡蛋里面都是散的,最后还是做了正宗的番茄炒蛋,因为剩下的蛋没几个了,那些“坏蛋”都丢弃了。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还在煮鸡汤,海拔高,沸点低,不知道煮出来的鸡汤会是什么味道?

把鸡汤倒到另外一个锅里,准备做番茄炒蛋了。

下了油,放了番茄进去。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最后还是表哥来掌勺。

不知道是海拔问题还是鸡蛋问题,那鸡蛋炒来炒去还是象糊的一样,不过是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