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触摸高棉尘封的历史--2009年3月,走过柬埔寨、西贡(含最新功略+N张照片)全文完

出城后,视野开阔起来,3、4月份是柬埔寨的旱季,一路上可以看到干旱的土地和庄稼,远处是并不茂盛的热带丛林,间或点缀着独具当地特色的杆栏式房屋,大多数是木制的,还有一部分是草房。

车子一路上停了两次,大家上厕所,还可以在餐厅吃点东西,我只买了一包饼干,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炸蜘蛛,遗憾了!
很详细,请继续。老早有这个打算去看看。谢谢
向往的国度之一!
期待更多的照片
大约在下午1点半的时候到达(6小时的时间),暹粒的汽车站在城市东面,所有公司的汽车都停靠在这里,如果你有定好回程的日期,可以下车买回程票,但所有的GH都是可以代订车票的,有时候价格反而更便宜!

网上定好了Motherhome GH,他们派了辆Tuktuk来接我,其实我原来是想订网上盛传的Golden Temple Villa,但是这几天客满,只好改到Motherhome。Motherhome除了离Pub Street稍远外,可以说其他方面都是相当的好,相当的出乎我的意料。

狂荐!!!

Motherhome是一家新开的GH,房间是相当的干净,而且提供免费上网,免费自行车使用,免费红茶和咖啡畅饮,可以说是入住就有三重惊喜!我订的是Single+Fan,8美金,但有了金边第一晚的教训,我立刻改为Single+A/C,13美金,每天还有两瓶免费的矿泉水。每天游览回来,洗个澡,边喝红茶边上网,顺便和其他游客聊聊天,感觉真的很好的!想去吃饭,骑车吧!3分钟到达Put Street,但这里又绝没有那边的吵闹。综合评级非常的好,以至于我后来在这里又多住了一天。

这只是我个人感受,绝没有做广告的意思啊!大家可以参考下!

网址是:https://www.motherhomeguesthouse.com/

吴哥景区出售1天(浅尝辄止型)、3天(正常游览型)和7天(超级粉丝型)的门票,价格分别是20美金、40美金和60美金。持有此票,你可以游览五个景区内除了崩密列和荔枝山以外的任何景点,个人感觉还是非常值得的。

绝大部分的游客会选择3天的门票,因为如果抓紧时间,3天是可以把景区内的大部分主要景点涵盖的。而且你可以在头一天下午4点40左右去买第二天的票,买过票后就可以进入景区了,一般情况下,大部分人会利用这赠送的傍晚选择去巴肯山看日落。

3天的行程也基本上是小圈+大圈+外围,当然你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调整你的游览计划及景点顺序,不过需要和司机商量好,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景区内游览需要交通工具,一般情况下大家会用tuktuk,这种车实际上就是摩托车+一个斗,相比小汽车价格便宜,而且机动灵活,但其缺点是由于是外露型设计,因此你需要有足够忍受灰尘和扬沙的抵抗力。如果你体力足够强,你也可以租辆自行车,暴骑吴哥,但选择这种出行方式的游客非常少。

GH外一般都会有Tuktuk趴活儿,但他们的价格一般都比较高,所以不妨走到街边去和其他的Tuktuk司机聊聊,有时候可能会给你一个惊喜!

我收拾妥当后,出门去找Tuktuk司机,转过一个弯,看到一个司机,便走上前攀谈起来。

----小圈(含小吴哥日出)+大圈+外围(含崩密列)+巴肯山日落多少钱?

----80美金

----太贵了吧!

----你说多少?

----55

----60

----......OK,成交,出发!

当时已经4点了,吴哥景区4点40左右开始开卖,而市里离景区售票处还有3公里的距离。

贴个我的司机的后背照,4583号,名叫科恩。

前往售票处的路上,更多的Tuktuk载着游客从城市的各个角落汇集而来,还真的挺有气势呢!

到达景区售票口后,稍微等了一会儿,之后照相,买票,走人!

这是景区大门了:

期待中{:5_153:}
先贴一张吴哥景区的地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