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恩施

邂逅深秋的斑斓 触摸岁月的微颦——徒步清江古河床、甘溪山游记

邂逅深秋的斑斓   触摸岁月的微颦——徒步清江古河床、甘溪山游记

燃面+扣碗

用我常说的一句话是“古河床的每一块石头看到我们都怕了,因为走过太多次,留下的脚印太多太多……”纵然如此,我依然固执的一次次的行走其中,与古河床一同走过季节的更迭,把他的每一道皱纹都深深的刻进心里。我并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行者,我只是单纯的对户外执着,因为喜欢挑战,喜欢陶醉于征服后的那份苦尽甘来的喜悦。

2013年11月中旬,受三五好友之邀(老革命、侨侨、花果果、蛋姐),徒步清江古河床。出发当天,天气有些阴沉,但并没有影响我们美美滴心情,对于细雨蒙蒙的古河床期待依然。(温馨提示:下雨天不建议走古河床,因为路湿雨滑,容易跌倒受伤,请谨慎选择哦!)

早餐吃的咱利川的特色小吃——燃面,还点了个扣碗,粉蒸排骨,瞧,老革命陶醉滴那个眼神!

幸福滴革命哥

路边的红杉树林

抱着饱饱滴肚皮,在细心的川哥的护送下,我们乘车向古河床方向奔切!秋的斑斓,就这样与我们邂逅在这美好的清晨。(特别提醒:古河床的入口和出口不在同一处哦!)路过腾龙洞的时候,一片片红彤彤的杉树林更是渲染了我们本以相当热闹的气氛。红的叶,黑的路,绿的山,黄的叶,翠的湖,我们仿佛行走在深秋的画中……

腾龙洞门口的红杉

腾龙洞口

红杉片片

挺进古河床

又经过了一段颠簸的山路后,我们抵达了清江古河床的入口。古老斑驳的土房子静静的伫着,墙上满是各地驴友俱乐部贴上去的旗,甚是热闹。随手拾得一根竹竿,递给一直自称为超级菜鸟的蛋姐当手杖,呵呵,这不,刚接到手,斗开始摆造型哒!LET’S  GO!

悠哉的放牛郎

革命哥是俺们团队的灵魂人物,一路当先,别看他五十多岁了,那精神头可比咱们好多哒!只见革命哥,两脚生风,上下坡都是杠杠滴麻利呢!听,远处有歌声!原来是一放牛郎,侧骑着马,一路哼着小曲走过来哒!那家伙,手里还拿一串古河床特产——红果果,陶醉滴数着数呢!

可爱滴花果果

我们正在纳闷,这放牛娃都来哒,牛都哪切了呢?走下一个坡之后,花果果滴表情告诉我们,有情况哒!

稚气的小牛唷吼,这个美女是哪里来滴,咋个一点不眼熟来?恩,让我好好端详端详!哈哈,一不小心,花果果跟小牛还来了个深情滴俩俩相忘啊!估计,今个这个牛儿晚上得失眠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