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美景丶美食丶负重丶汗水丶丶丶丶丶30天尼泊尔精彩之旅 攻略在53页

10月19日
早上6点退房后便歩行到坎提路/KANTI PATH ,乘车到博卡拉/Pokhara 票价600Rs
这里停了十多辆大巴,有去博卡拉,也有去奇特旺和蓝毗尼.

车程约7个小时,中途会停车吃午饭和上厕所.

预计还有约2个小时车程便到博卡拉,忽然间车停下来,原来堵车了,一堵就是3个小时.

通车后往前行驶约20分钟,便看见一辆车窗全部粉碎的公交车,两旁路边上,还有很多拿着步枪的军警,是有暴力事件发生了!

到达博卡拉时天色已黑,下车后便打车到湖区,砍价后一车200Rs.
住宿 Hotel Khukuri 双人标间650Rs

明天便要进山了,今晚一定要吃一大块牛排,补充能量

10月20日
不用向导,不用背夫,负重徒步安纳普娜小环线+Poon Hill+ABC 正式开始.

今天睡到自然醒,10点才退房,然后打车到汽车站200Rs ,转乘中巴到Nayapul 票价110Rs 车程约2小时.

今天天气不好,刚过了位于Birethanti的进山检查站便开始下雨,雨势越来雨大,走到Hille还打雷,看见前方有一间餐厅,便想进去喝杯奶茶避避雨,脚还未进门就听到"NO"抬头一看,一个胖胖的老女人,看来是老板娘吧!(我背着背包又披了雨衣,看来她是误会我是背夫,背夫也是人啊!这个老板娘心肠也不会好到那里).
既然她这么说,我们就站在屋簷下避雨,沒多久有一位来自大连的先生从餐厅里走出来,叫我们进去避雨,我们说老板娘say no,他说她应该是误会我们是背夫,后来他也站在门外跟我们聊起来,他跟朋友在等车来接他们回博卡拉,他还教我们用之字形上下山,这个方法真的很有效,对我们往后的12天负重徒很有帮助.十分感谢这位来自大连的先生.
天快黒了,雨还一直下,大连先生提议我们在此住宿(只此一间),我说不,我不喜欢这沒有同情心的老板娘,不住她的店.

我们和大连先生和他的朋友道別后便继续赶路,希望能在天黑前赶到Tikhedhunga
天已全黑,我们还沒看见灯光,怎么办,忽然听到声音,一拐弯便看见2个当地妇女,马上问还要走多远才有住宿,她们说,不用一分钟,太好了!真的是拐弯便见到灯光,太激动了!不选店了!就住第一间店.

住宿 双人普间300Rs   洗澡100Rs/人

在Nayapul下车后还要走一段路才到位于Birthanti的进山检查站

10月21日
昨晚8点半左右,对面的旅舍餐厅里,有些旅客跟他们的背夫在庆祝下山,播放节奏強劲的音乐,音量極高和拍掌大叫,吵闹了约一个小时后,终于有些人忍无可忍,走去骂他们太过份,影响其他人休息幸好这些制造噪音的人尚有一点点教养,将音响关掉后一一散去,不过有几个背夫还在继续大力拍掌和大声唱歌,这种人沒教养,跟本说了也沒用,算了吧!
经过一晚休息,今天天气又很好,网友说的3000级石阶,我们用之字形慢慢走,走得很轻松

走到Ulere的时候有点累,不过不喜欢这里的环境,看天色尚早,还是继续往前走,到了Banthanti找了一间旅舍,景色不错,帶我们去看房间的是一位小姑娘,而且还给我们优惠价250Rs住进3人标间,原价是500Rs的.洗澡免费.(因为房间內的热水器坏了,洗澡还是要去共用浴室)
小姑娘说因为用餐的人不少,叫我们先点晚餐,点了2个比萨叫她一个小时后送来房间.
安顿后便将昨天被雨水和汗水弄湿的衣服拿出来吹吹风.

10月22日
因为有网友推荐在Choreapani有2间位于最高处的旅舍,景观一流,今早8点前便出发.途中休息时认识了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人小伙子,他独自一人走小环线+Poon Hill+ABC,跟我们路线相同,聊了一会便各自上路.
过了3个小时后,又遇见马来西亚小伙子,今次再见时他已经有伴同行了,也是独自一人的湖北小伙子.14:00到达Chorepani,午餐后再往上走,因为位高处的旅舍景色较佳,而且明早到Poon Hill看日出时,路程也较近.
心仪的2间旅舍已满,找了几间都说已满,于是乎我负责看管行李,老伴去找住宿.
看着老伴的身影在旅舍群中进进出出,沒多久见他搖头向我走过来,心想,可能要往回走,到山下的旅舍住宿了.
老伴笑着对我说,老天爺对妳真好,竟然找到是店內最后的一个3人房间,只收300Rs,而且景观还不错的

拿了房间不到1个小时,忽然有人拍房门,开门见2个外国人,他们说房间是他们的,老伴叫他们去找老板吧!(原来这2个人预定了房间,但是过了2个小时还没到,所以老板就将房间給我们了.)

住宿推荐 CUEST HOUSE  THE HUNGRY & RSTAURANT  房间300Rs  洗澡100Rs  充电免费
电话  069-410003   9846118140   9846288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