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荆门

越走越南 越走越嗨 ------第一次出国

当我说要去越南自由行,很多人说很难,确实语言不通是最大的障碍。也有人说越南很乱,反华严重,非常危险,又很落后贫穷,不值得去。但是我从别人游记里看到下龙湾的美景深深的吸引我,又加上是出国游,最后还是下定决心出发。
      别人写的游记再美,自己不去亲身体会,永远不会知道有多精彩,就像一个女人你不自己去爱,永远不会知道她有多好一样。
      既然决定了出发,那就要好好准备。发贴,召集同伴,网上下载功略。
      首先说明, 出国 要办护照,在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办理,一般15天就拿到,然后是办签证 ,在淘宝上找了一家最便宜的380一本包邮,把护照快递过去,一个星期寄回来了,马上出发。。。

越走越南 越走越嗨   ------第一次出国
荆门没有到南宁的直达车,我们在张家界转车,等车用了5个小时,这里得到第一个经验,我们应该在柳州转车,那里去南宁的火车多,不用等很长时间。感谢5个同伴陪我一路向南。。。

越走越南 越走越嗨   ------第一次出国
到了南宁火车站附近,找到汽车站,买了直接到河

越走越南 越走越嗨   ------第一次出国 内的汽车票,加保险一人153元。
车子开了3个多小时,到凭祥友谊关出境,出境的时候,很多小贩喊换越南盾,我就500元换了170万,体验了瞬间变大款的感觉,出境被越南边检一人索要10元的小费,这个在游记上看过,也不交涉,马上给了出境。

越走越南 越走越嗨   ------第一次出国
踏入越南没有丝毫出国的感觉,直达的大巴车在越南境内换了个车,开了2个多小时,带我们到第一个休息站。喝了瓶啤酒,我也露一小脸

越走越南 越走越嗨   ------第一次出国

200过弯 发表于 2013-11-28 19:05 当我说要去越南自由行,很多人说很难,确实语言不通是最大的障碍。也有人说越南很乱,反华严重,非常危险, ... ...

感谢分享,欣赏支持!
到了晚上9点多才到河内,在一个不知道是什么地方的地方下车,这个车每回的终点站都不一样。越南时间比我们晚一个小时,我们拒绝了大巴师傅带我们到酒店的好意,跟着越南妹妹走,结果陷入第一个困境。
               美妹要我们自己打的去跟我们说的一个住的地方,我们哪里知道在哪,算了 自己找吧。初到河内的感觉,要不是听一堆人说着叽里呱啦的语言,还真不知道出了国。

越走越南 越走越嗨   ------第一次出国

我们走的是商业区,看到很多商店,酒吧,卡拉OK的娱乐场所,没有看到像酒店宾馆的地方。只有问路了。拿出我在家打印好的越南常用语,给路人看,在路人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一个住的地方,好的是老板娘居然会说中文,安顿好以后,我们找地方吃晚饭宵夜,车上一个到越南来玩的武汉小伙加入了我们的团队。。。吃饭的时候,点菜是鸡同鸭讲,甚是好玩,我指着别人桌上的菜,就点这个,老板明白了,连讲OK,但是还是出了意外。
   这时旁边一个越南人拿个电话过来要我接,我一听是个会说中国话的人问我们要什么,我说我们来吃饭,点了一荤一素,还有啤酒。他说是他朋友看我们语言不通,特地电话帮忙找他翻译,越南人民真是热心,谢谢啊!
  后来上来一个肉一个汤,我们都没点,帮忙打电话的越南人指着菜,又拍拍他胸脯,我们以为是他送我们吃的,太感谢了。那个高兴啊 ,后来一结账,还是我们出的,40W越南盾,晕。。。。原来他又帮我们点了一份。。。1元RMB等于3400YND,大伙算算,一顿就吃了多少钱。。。。

越走越南 越走越嗨   ------第一次出国

越走越南 越走越嗨   ------第一次出国 越南人民不***,而且很热情,也不贫穷,各个都用智能手机,墙上都挂有液晶电视,就是房子,窗户,装修上显得旧了。早上起来看看我们住的地方有个小湖,相当幽静。空调都是美的和格力的中国货。过早的粉 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