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呼伦贝尔大草原游记,月上中天参加户外活动有感而发~~~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呼伦贝尔大草原游记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相约去祭拜心中的神,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相约去诉说思念的情......”
  每次听到齐峰的这首歌,心中总是涌起莫名的冲动,恨不得能立即扑进草原的怀抱,感受那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盛景.
这次松花江户外天阳举办“骏马奔驰大草原”活动,地利人和,我没有不去的理由.于是不顾一切的放下手头的所有工作,说服了老爸/老妈/岳父/岳母,带着儿子,一家六口,借了台同学的2005年的九座年迈老瑞丰,加上我外挂曹哥夫妇的斯巴鲁森林人,两台车一行14人,于7月13日清晨7点在望江宾馆集结后浩浩荡荡的向草原方向出发了.
预计行程如下:
活动线路:哈尔滨--齐齐哈尔--扎兰屯--牙克石--阿荣旗--海拉尔---金帐汗蒙古国度--九曲十八弯莫日格勒河--那不大林--根河湿地--临江--室韦--恩和--白桦林--额尔古纳-边防线七卡八卡--神秘太极图湿地-黑山头骑马--陈巴尔虎游牧民族--呼伦湖----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哈尔滨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相约去诉说思念的情
----------------7月13日,行程第一天, 草原路上
其实出门之前,懒惰的我,行程啥的根本没看,只知道往齐齐哈尔方向走,我是个路痴,但是由于在大庆工作了三年很熟悉,于是装作很知道路线的样子直奔齐齐哈尔去也.
出行当天,我就隐隐预感, 我们此行一定不会一帆风顺,草原之旅必将精彩连连,故事多多.

大庆高速旁,霸气的猛士军车,应该是大庆坦克团的.

故事之一,绥满高速全程服务区关闭,车子缺油遇险
出了齐齐哈尔,问清了道路后,我们直接冲上绥满高速。高速一路栏杆崭新,路面平整,我们一行人不禁夸赞内蒙古的高速维护的好。后来才知道,这条路TMD新开的, 全程高速近400公里路程竟然连一个服务区和加油站都没开。我们实在是太大意了,没有在上绥满高速之前加油。我的瑞丰跑了近500公里,还有三分之一的油,可另一台斯巴鲁只有一格油了, 沿途路过三个服务区都封闭着,人影都没有一个。好不容易看到一个有人的服务区,还是封闭的。下车询问了正在施工的工作人员,那个大哥说绥满高速全程加油站都没开,刚进高速时路牌边上有A4纸的温馨提示,有吗?反正我们是没有看到, MD没有服务区没有配套就不应该收费吗,鄙视一下,这就是天朝特色.
我们现在唯一办法就是开70公里,到下一出口的小镇去加,斯巴鲁一格油能开70公里吗?心里实在没底啊,于是商量工作人员能不能给我们匀点汽油,也算我们运气好,我们问的那个人是个小头目,他慷慨大方的安排手下一个大姐拿了小半桶汽油,50斤的桶大概还剩三分之一吧,还大方的象征性的收了我们200块钱,平均下来得近20元/升,虽有点小贵,我们还是表示感激涕零.总比扔到半路强吧,我们拿矿泉水瓶子弄了个简易漏斗把所有汽油都加了进去,重新出发了.
沿途风景美不盛收,上图

蓝天、绿草、金黄的油菜花
到了70公里外的小镇,下高速不远处就是农垦加油站,我们急忙把油箱加的复溜复溜的,俩台车加了500块,终于又可以上路了….
加完油的我们,一路欢歌笑语来到了美丽的海拉尔区,当然路痴的我,还在沿途问路无数,历尽艰辛,终于到了我们的下榻处东方宾馆,已经快晚上6点的时间了,

看清风明月大哥全副武装,好专业的驴啊.

到宾馆给大家领了房卡,终于舒服的躺在床上了,房间为标间,有空调,很舒适(可惜没照照片).我这个临时副领队,一声令下,20分钟后大家直奔饺子馆而去,因为今天是立夏,是需要吃饺子的,所以顺应民意去吃饺子,这家菜馆味道还不错,尤其是青椒馅饺子,味道不错.
夜间去满怀期待的逛了苏炳文广场,有些小失望,就是有一个雕像的热闹市区广场,到处都是老头老太们在扭着东北大秧歌,还没我们家旁边公园好呢,真应了那句话相逢不如闻名吧.开始都不知道苏炳文是谁,后来回到宾馆查了下,原来是跟张学良一起抗日的一位将军,解放后在政协工作,84岁善终,也是个有福报的人!
一夜无话.第二天一大早,领队大海兄弟就在宾馆门前等着我们了,这下我可以休息了.

总想看看你的笑脸:
7月14日,草原第二天
今天第一站是达尔吉林寺,据说这里是藏密和显宗的双修圣地,坐落在城市的高处,远远望去,庄严而神圣,为了不打扰大师们的清修,我们在门口照了合影留念.

寺院广场

草原战队第一次合影

寺庙白塔塔林
草原第二站与大草原零距离接触
出了寺庙在去金帐汗的路上,大草原扑面而来,满眼的绿色,蓝天白云,大草原我们来了,大家欢呼着:停车停车,迫不及待的冲下车去扑进草原的怀抱.

车在草原走,人在画中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