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

一路上有你,凶险的探寻之旅我没有一丝恐惧(孤岛烟儿炮鬼吹灯+鬼宅探秘)

顶帖支持!!!!
从东北混到湖北 发表于 2013-12-12 13:24 是植物?不像!在手电的照射下,这东西闪闪发光,就像夜市里摆地摊卖的那种灯一样。等等!它会动!静 ... ...

这个真漂亮。谢谢分享。
从东北混到湖北 发表于 2013-12-12 14:11 看来我俩选择的这条路,并不是主通道。只能返回,选择新的路线。后退二百米左右,我俩进入另外一个支 ... ...

能再洞穴里不迷路,真是让人佩服,其实最担心的就是迷路!
  • 从东北混到湖北 其实我和娟子二人也探过不少洞穴了,每次在支洞岔洞前,都观察的非常仔细,这次也带了很多白纸用做标记,但沿途发现地势地貌比较明显,所以就没做标记。其实真正的有经验的洞穴探险者,从不做标记,他们可以按照水 ... 2013-12-13 19:33
       可叹我的老相机,已经陪伴我近十年了。无论是感光度,还是色彩识别,都越来越差,噪点也越来越多。看来真该退休了。如此壮观的洞穴大厅,却拍不出想要的效果,说多了都是眼泪。

从东北混到湖北 发表于 2013-12-13 09:14 世界上最大的溶洞是北美阿巴拉契亚山脉的猛犸洞,位于肯塔基州境内,洞深64km,所有的岔洞连起来的总 ... ...

看得我的小心肝就颤,胆子真大!
  • 从东北混到湖北 呵呵一定要保护好你的小心肝啊。看个热闹就好。谢谢你的关注支持,希望今后能探到更美的洞穴给大家分享。 2013-12-13 20:19
       在黑暗的洞穴中拍照,最好选用带有内测光的单反相机,口径越大越好,若能使用带广角的变焦镜头最好。拍照时要注意避免灯光直射镜头,并使用镜头遮光罩。溶洞摄影应使用闪光灯,如有条件可以多备几个,并配好同步感应器。我却很少使用闪光灯,觉得太亮了就体现不出洞穴的原貌。加上我的相机老化,就拍出了这种垃圾的效果。

继续继续,看大片。

这里曾产生过巨大的崩塌。 喀斯特洞穴都有一个显著的特点:特大型洞穴崩塌大厅数量众多,有些甚至直达地表。洞穴崩塌是指斜坡上的岩、石头和土体在重力作用下,突然地,迅速地向坡下垮落的现象。崩塌作用常发生在坡度很陡的斜坡地带,如悬崖的狭谷地带和自然形成的复杂洞穴。陡坡的组成物质一般是岩性坚硬而裂隙发育的岩石。斜坡稳定性的破坏过程,开始是岩石陡坎的边缘因临空释重而产生与陡岩平行的垂直张裂隙。随着物理风化作用和岩石原始节理的发育,张性裂隙进一步扩大和发展,使陡岩边坡处于极不稳定的状态。一旦遇到地震、暴雨、地表水冲击等因素的触发,岩体即发生强烈的翻倒或崩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