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

一路上有你,凶险的探寻之旅我没有一丝恐惧(孤岛烟儿炮鬼吹灯+鬼宅探秘)

一些漂亮的石幔等钙华逐步出现。在手电光的照射下,有的呈现不同的颜色,有的发出点点光芒。

这个支洞过于低矮,需要匍匐前进。对于这样的支洞,我和娟子选择放弃。真正的探洞者,有专业的探洞连体服,每次探洞出来,浑身都是泥巴,而我俩穿的只是普通冲锋衣,所以尽量保持干净。

洞道迂回曲折,高低不一。除了我们两人的脚步声,就是呼吸声。在这黑暗的世界里,我俩一点点的摸索着前行,前面到了终点,已经无路可走。这张照片是打开闪光灯拍出的效果。

看来我俩选择的这条路,并不是主通道。只能返回,选择新的路线。后退二百米左右,我俩进入另外一个支洞。

• 銑鉎。 若洞内结构复杂,沿途要做路标 2013-12-13 12:57
  • 从东北混到湖北 回复 銑鉎。 谢谢提出的意见。过去探洞我用过荧光棒,但怕不能一一收回给洞穴造成污染,后来我一直用容易降解的白纸做标记,不过这次没用上,呵呵,也感谢你的关注和支持。 2013-12-13 19:28
  • 出走的比萨 能再洞穴里不迷路,真是让人佩服,其实最担心的就是迷路! 2013-12-13 09:52
  • 从东北混到湖北 回复 出走的比萨 其实我和娟子二人也探过不少洞穴了,每次在支洞岔洞前,都观察的非常仔细,这次也带了很多白纸用做标记,但沿途发现地势地貌比较明显,所以就没做标记。其实真正的有经验的洞穴探险者,从不做标记,他们可以按照水 ... 2013-12-13 19:33
       每个洞穴中的灶马都很多,这个洞穴也不例外。除了灶马,还发现了洞穴蜘蛛。它编织出来的网,也许能捕捉到一些小飞虫吧。

这里的钙华沉积,呈现出乳白色。应该属于石膏体。形成原因要是硫酸钙二水(矿物石膏)沉积而成。 真正的石膏岩溶洞穴是水石膏风化形成的,洞穴系统一般都很庞大,里面也非常美丽。

强烈支持~~好像没完吧~~搬个板凳坐等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