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2

天津

环岛15天

第四天。按照计划,今天要动身去台东了。起的不早,屋里大家基本上都出去了已经,跟Jenny还有一个长期驻扎在traveltalk的香港大哥聊了很久,虽然香港哥的国语很差,但能用中文的已经很开心,陆港台三地的物价房价说着说着就说到了政治,还是吃早点去吧。有点下雨,买了把伞,三百五台币,一家百年老伞店,老板娘无比仔细,每个客户都有做登记,即使是像我这样的游客,她家的伞一年内保修。话说这一点让我吃惊,修伞的在国内基本绝迹了吧。老板娘说一个英国客人,在她这里买了伞好多年后又到台湾旅行还拿着那把伞来修。虽然早过了保修期,她还是热情的给修了,这算是一段佳话。旅行中的一些所见所闻可能远比一个国家级的什么景点给你的印象要深,这些零碎的记忆正是独自旅行的意义。

吃早点时顺便溜达一下台湾的农贸市场,见识了好多陌生的蔬菜水产,估计再没有像我这样土腥味十足的行者了。超漂亮的水果,问了下价格,跟昨晚一比,小诧异,哈哈,常在江湖走哪有不挨刀的呢。

这个叫肉根汤,老板国语不好,问了好久也不弄明白这个到底是什么东西。临走结账老板说500台币,我吓了一跳,以为被宰了,正想难道真的就这样默默被宰了吗的时候,老板和老板娘哈哈大笑,说50台币,逗我呢。晕倒。瞬间想起某年在香格里拉时,车行到荒山野岭里藏族司机和导游胁迫着要200小费的事情,触情生景哇。。。

吃晚饭到台北火车站,寄出第一封信

豪华的阿罗哈大巴,30来人的车上就做了三四个人。还是准点出发,在台北各种折腾,出发往台东时已经中午十二点。

台东没提前订住宿,今早在hostelword上订时评价好的青旅已经没有了。无奈,定了一家无名的hostel。两三点到台东,找这个住的地方花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发现就在下车的车站附近,我是来来回回的走了好几遍。这个旅馆的门牌号在非常窄的一条楼缝里面,难怪照着地图左右走都找不到。这个时候心情是这15天里最low的一次了,等到拖着背包走进楼道,黑黑的,然后找不到电梯,再到爬上楼看到这个小小的告示,心里开始有点不安了。于是拿手机拍了这张tips发到微博,心想着如果我真的在这里出什么事,最起码有人能找得到我吧。这个时候的心情真的没人能准确的了解,最多的是失落,然后是孤单,最后是隐隐的不安。打电话找打老板,交涉后安顿下来。整个一层楼六七个房间每个房间两到三个床位,就只有我一个人住。心情down到极点。本来今天的计划是去鹿港小镇的,在宿舍里摊在床上缓了好久纠结了好久最后还是决定不去了。直奔东海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