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环岛15天

现在静下心来,把之前发表帖子时弄没的文字凭记忆再找回来。
这个帖子拖了太久。十月6号出发,21号回到北京,一共15天的行程。本来这样的帖子应该发在马蜂窝的,出现在户外论坛上不知道合不合适,请管理员如果删帖的话请提前告知。上传过程丢了文字,再三编辑之下费了太多精力。从09年毕业开始,每年都会有一个半个月左右的长途旅行在路上,总是一个人,一个三四百买的55+10的凯*石的包陪着我暴走搭车摩托公交汽车飞机轮船青旅客栈酒店以各种姿态走在陌生的旅途上。习惯了一个人的这种半长途的旅行和放松的形式,因为它总能给我最大的自由,行程随着心情环境天气甚至money的节奏随时改变,不用向任何人解释,更不用妥协和致歉。真正接触户外,开始登山是在认识大海哥以后。今年刚过完年从广州回来以后就开始计划新疆的行程,这时候在网上结伴的时候认识大海,那时他正在张罗3.8号去后河的活动。那会子我除了一个60升左右的包和一个随身带的卫生睡袋以外没有任何户外装备,于是在活动群里各位朋友的指导之下开始制备各种初级装备。小海姐为这次活动前前后后的忙活了好多事情,特别感谢他们,带我走进户外圈子来。3月8号的那次后河之行让我认识了很多朋友,其中的很多个现在都是非常好的朋友,虽然平常联系不多。那一次活动让我爱上了户外,爱上了身边这群可爱的人们---鉴于近期是大家写年终总结的时间,请允许我在这里酝酿一下感情,哈哈。

如前所述的新疆的行程虽然很早就计划的很好,但是最后因为安全的问题被搁置,那会儿都已经到九月底了,喀纳斯去不了了总不能让今年的假期荒着啊。于是把计划里明年的台湾提前到今年来,匆忙的开始订机票办大陆通入台证,因为原计划在香港停留一天的所以连港澳签证护照一起办了。临走前的那段时间公司接了一个大活,经常忙到十一点,加上十一前又提前请假回了趟老家陪爸妈,具体的行程什么的都没有时间研究。又因着没有抽到签的缘故原定的登顶玉山的计划也落了空,在这里遥遥的向海峡那边的登友们道声谢谢,虽然没有能如愿拿到登山的名额。台湾之行的决定跟玉山有很大关系,去玉山的计划又缘起于一个“曾经”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虽然他不在乎可能也想不到,但是。。。由于准备时间的仓促,原计划带着我的“小白”(MP18)环岛去的,各种掂量之后也放弃了,因为后来了解到到台湾租单车很方便,于是决定到达每个城市以后在当地租车,也算满足一定下这个小小心愿,告慰一下被我放在家里的小白。

话到正题。10月6号一个人来到北京机场,北京的雾霾和台湾的台风造成总共的飞机晚点9个小时之久。晚饭时间到达香港,香港机场翠屏餐厅,马虎照上一张,饿到不行了

环岛15天

到达台北事先定好的青旅traveltalk。由于我去的这段时间不算是旺季,所以除了台北其他的地方都没有提前预订房间。而且订房很方便,有个paypal账户就可以,我都是在hostelword上面定的住宿,非常方便,唯一的是你要能看得懂地图,因为这些小青旅的地址可不像酒店那么好找。这几年住过很多青旅,国内的青旅现在也做得不错,比如像西安的湘子门七贤居就很好,另外还有丽江阳朔的各种拉萨的平措就更不用讲,但是初到台北,这里的情形还是有点小吃惊。房间全都是mix的这一点之前就知道,但是没想到的是包括厕所和淋浴间(分小格子的那样)也是这样,洗澡的时候你可以想象一下没准隔壁正洗着的就是个大帅哥。哈哈。
和我同屋的是三个一起来的德国人。他们背着超级大的包包,外挂着滑雪用的滑板各种。traveltalk负责check in的是一个叫Jenny和...(忘了名字),非常nice,英语和国语都很好,沟通起来很方便。其中一个德国男生比较健谈,给我讲他们三个人去到各个国家的大概行程,原来他们刚从瑞士加拿大又到台湾,他跟我讲他不论到哪里都会经常给妈妈打电话,还有很想念一个人在家的妈妈等等。这个德国男生的表现让我小诧异,因为原本我脑海中的德国人都是板板个脸的样子。

吃过早饭,在青旅的lobby自己加热了面包抹了蛋黄酱巧克力酱跟几个同样起晚的旅友瞎侃一会,就开始第一天的闲逛。今天没有计划,就是想认真的看看这个城市的油盐酱醋的市井生活,办完手机卡以后就照着google一条小街一条小街的走。这些街都是在师大夜市附近,逛完街还有肚子到夜市里大吃一通。

这个是臭豆腐锅,跟咱家的臭豆腐完全不是一个味,甜甜的,虽然不怎么爱偏甜的食物,但是忍了,怎么说也是我爱的臭豆腐嘛。我们同根同源,一家人,不是吗?

猪血和大肠,非常美味,便宜,50台币吧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