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我的骑行总结帖——2013从“骑遍上海”开始

bylm999 发表于 2013-12-24 10:06 不错,支持

谢谢支持!

5. 我的健康与体检;

骑游健身二十月  健康体检两对比

2012年3月26日,我参加了奉贤解放老年骑游队,骑游健身至今己有二十个月。在骑游队这一大家庭中,我充实、健康、快乐。无论是身体健康,还是心理健康都得了进一步的提高。下面请看我骑车前(2011.10.16)与骑车后(2013.10.21)的体检报告作对比:

1、骑车前体重73.3KG(超重25.66); 骑车后体重67KG(标准内)。

2骑车前血压124/91(日服二粒药);骑车后血压148/97(天热以来停药)。

3、骑车前甲状腺结节;            骑车后正常了。

4、骑车前肾结石3*2mm;           骑车后没有了。

5、骑车前TCD脑供血不足;         骑车后正常了。

6、骑车前空腹血糖5.44;          骑车后空腹血糖6.2(甜食吃多了)。

经过对比可以看出,总体情况好转。但是,血压、血糖一定要继续控制好。

以前,我有四高(血压、血糖、甘油三酯、胆固醇)。后来,主要通过控制饮食,将体重从80KG降至73KG,四高指标都下来了。当然,血压是通过服药才降下来的。骑车后,食欲大增,饭量翻番,还爱上了吃甜食,以此导致了空腹血糖再一次超标。以前体检总有3-5个血液指标超标,而这次体检中唯一超标的就是空腹血糖。理论上说,运动时必须补充糖分,而不运动时就应该少吃一点。这次体检前一天的晚上饭菜吃得太多,外加二片西瓜,早晨起来又没有骑车,可能造成糖分没有消耗的原故吧。总而言之,以后还须控制饮食,合理用膳,达到“收支平衡”。

实践证明骑行运动能健身防病,尤其能防治慢性富贵病。根据体育运动专家统计,骑行运动的运动量评分也是靠前的,而且不容易造成骨关节软组织损伤。骑行运动是很好的有氧运动,我一天不骑车,血压就要升高。记得30岁第一次体检查出高血压起,每天服药来稳定血压。参加骑游队之前,药量己增至2/(替米沙坦、拉西地平片各1)。参加骑游运动一个月,血压马上就降下来了。第一次一日游回家后,一量血压99/66mmHg,太低了。马上向心血管教授咨询,医生说:要减药,但不可马上停药! 我便开始减药,稳定至120/80mmHg左右便可。今年5月开始停药,血压一直很稳定。这次体检时血压又升高了一点,究其原因有:一是早上没有骑车运动,只是漫步鼋头渚,运动量不够;二是最近天气凉了,血压也会升高的。看来还要遵医吃点降压药,保持血压稳定对气脏有好处。

为了增加骑行的运动量,今年起,除了参加集体骑游活动外,我给自己制订了骑行计划:无特殊情况,确保“一周一游”,长假4+2(四轮轿车加两轮单车)。2013年5月12日,骑游海盐南北湖,突破日行200公里。中秋节骑游黎里,参观柳亚子故居,来回180公里。2013年10月21日—23日,在无锡体检的三天里,带上折叠车,骑游太湖无锡、常州段;23日单骑无锡至南桥180公里。

我以为,健康是一种状态,是一种理念,是一种习惯;骑车则是健康的保证,是生命的丰富,是最好的体检。

2013年10月31日

我的骑行总结帖——2013从“骑遍上海”开始

6. 我的骑车运动会:奉贤区第三届运动会健身自行车比赛(老年组)

7. 我的第五辆单车:第五辆自行车首航海湾风筝放飞场

为了爬山骑行训练和学习修车技术,108日网购了我的第五辆自行车:山寨悍马,26寸折叠21速山地车,631元。平把山地车龙头太低,趴着骑行挺累的,又网购了蝴蝶把和可调立杆,于1015日调装完成。该车总成本750元。次日试车海湾挺爽的,尤其爬高桥一点也不累。

108日网购了山寨悍马,1010日到货并组装

1016日首航海湾风筝放飞场,感觉挺爽的

8. 我的一周一游记:2013年一周一游记

上海影视乐园
1月12日,大雾转多云,南桥至车墩(来回),总骑行56公里。

上海市农展中心
解放骑游队   13人

1月19日,多云,南桥—市农展中心—七宝古镇—南桥,总骑行76公里。

去洪庙送爱心车
解放队6人,送完车,我和阿凡提双骑

1月26日,晴到多云,南桥--洪庙--奉城--申隆--光明--南桥,总骑行68公里。

金山休闲行
解放骑游队南桥—柘林骑游活动后,我和骑游绕海南、chaofeng三骑游金山嘴,后单骑

2月2日,阴转多云,南桥—金山嘴—廊下—吕巷—五龙禅寺—松隐禅寺—亭林—南桥,总骑行88公里。

自驾溪口,骑游雪窦山

2月13日(年初四),多云,自驾:南桥—溪口,单骑:溪口--雪窦山风景区(来回),23公里。

上海欢乐谷
解放老年骑游队18人

2月22日,阴转多云,南桥--欢乐谷(来回),总骑行86公里。

黄浦江畔农家乐
解放老年骑游队23人

2月27日,阴转多云,南桥--渔枥村(来回),总骑行28公里。

浙江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3月2日,阴转多云,南桥—乍浦(来回)   单骑   130公里

探秘浦江源---左岸行

3月9日,晴,南桥--邬马线渡江--沿浦江左岸上行--泰唔士小镇--闵西线渡江--南桥,单骑,112公里

漕泾休闲水庄,庄行菜花节

3月16日,晴天,南桥—漕泾—庄行--南桥,单骑 55公里。

探秘浦江源---右岸行

3月24日,阴有雨,南桥--西闸路--沿浦江右岸上行--蒸浦大桥--沿红旗塘左岸下行--

沿拦路港右岸上行至松蒸大桥--返回南桥,单骑,120公里。

金山田野百花节

3月30日,晴到多云,南桥--柘林--吕巷--廊下--张堰--庄行--南桥,单骑,110公里。

自驾萧山,骑游安昌古镇、湘湖风景区、钱塘江大桥

4月4日(清明节),多云,自驾:南桥—萧山,单骑:萧山--安昌、湘湖,萧山--钱塘江大桥(4月5日),100公里。

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广场--惠南镇--新场古镇

4月13日,晴到多云,南桥—洪庙--惠南镇--新场古镇--南桥,单骑:101公里。

川沙“内史第” 黄炎培、宋庆龄故居---三林庙会

4月21日,晴到多云, 南桥—川沙镇--三林古镇--南桥,单骑:110公里。

自驾九堡,骑游西湖风景区、钱塘江大桥、盐官古镇

4月30日--5月1日,自驾:南桥—九堡,单骑:九堡--西湖--钱塘江大桥--沿钱塘江北岸至盐官--九堡,140公里。

骑游海盐南北湖,突破日行200公里

5月12日,晴天,单骑:南桥—海盐--南北湖--平湖--新埭--吕巷--亭林--南桥,208公里。

奉贤区第三届运动会健身自行车比赛(老年组)
5月18月上午,小雨,奉贤区体育中心,获男B3M圈内慢车第二名

骑游五四农垦馆,滴水湖畔南汇嘴

5月25日,晴天,单骑:南桥—五四--芦潮港--滴水湖--南汇嘴--海滨公园--南桥,135公里。

红色之旅练塘,骑游绕淀山湖(上海段)

6月2日,阴天,南桥—练塘--金泽--大观园--朱家角古镇,解放队13人,骑行96公里。

骑游绕淀山湖(江苏段)

6月3日,晴天,单骑: 朱家角古镇 -- 淀山湖镇--环湖大道--锦溪--周庄--汾湖--南桥,140公里。

4+2,骑游启东之好望角----圆陀角

6月12日,阴,单骑:启东汇龙镇--圆陀角风景区-- 汇龙镇 ,65公里。

勿忘囯耻金山卫,整洁宜居平湖城

6月22日,阴天,单骑:南桥—金山嘴--金山卫--平湖--新埭--吕巷--亭林--南桥,138公里。

骑游拦路港,参观广富林

6月30日,阴到多云,单骑:南桥—金泖渔村--朱枫大桥-- 拦路港淀山湖囗--广富林--南桥,156公里。

上午古猗园,下午广富林,经过四国道,踏过五郊区

7月7日, 多云, 五骑: 南桥—古猗园--广富林--南桥,140公里。

骑游海湾南上海,碧海金沙音乐节

7月13日, 多云, 单骑:南桥—海湾--钱桥--南桥,50公里。

大热天周游不能停,选在集体活动之前

7月20日, 多云, 单骑:南桥—亭林--漕泾--柘林--南桥,56公里。

骑游车墩,骑过两桥

7月27日, 多云, 单骑:南桥—闵浦二桥--车墩--松浦大桥--邬桥渡囗--南桥,56公里。

骑游召稼楼

8月2日, 多云, 单骑:南桥--召稼楼--金汇--南桥,50公里。

大伏十天骑行500公里

7月31日--8月9日十天,由于连续高温,骑游队早晨停骑。我则坚持每天4:30--8:00,骑行50公里,

十天共骑行500公里。

两次过江,骑游三园

8月17日, 晴天, 单骑:南桥--浦江园--吴泾公园--浦江玫瑰园 --南桥,58公里。

骑游黄浦江南岸,参观四季生态园

8月24日, 晴天,南桥--邬桥渡囗--西渡渡囗--浦江金汇港口--四季生态园 --南桥,52公里。

骑游大团古镇

8月31日, 多云,南桥--头桥--大团古镇--太日--南桥,76公里。

骑游浦东,参观张闻天故居

9月8日, 多云-阴-小雨,南桥--川沙--三甲港--张闻天故居--南桥,128公里。

晨练泰青林海路,团队农家一日游

9月15日, 多云,南桥--泰日--南桥文化广场--胡桥大树村--南桥,63公里。

中秋节骑游黎里,参观柳亚子故居

9月19日, 多云,南桥--浙北桃花岛--西塘--黎里--南桥,180公里。

常熟(上)---- 大巴士一日游

9月23日, 多云,南桥--常熟--南桥,骑行 0公里。

常熟(下)---- 国庆节4+2

10月1日, 多云,南桥--常熟--骑行常熟周边,骑行 50公里。

20131002.4+2---- 启东市

10月2日,多云,常熟--启东--骑行启东周边,骑行10公里。

20131003.4+2---- 崇明岛

10月3日,多云,启东--崇明岛启东市启隆乡--骑行崇明岛西线,骑行100公里。

20131004.4+2---- 长江畔渔家乐

10月4日,多云,崇明岛启东市启隆乡--长江畔--南桥,骑行0公里。

参观两个展览:《中国梦.我们的梦,美丽上海在行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

10月12日 多云, 南桥-- 展览中心--人民广场 -- 南桥,骑行 0公里。

第五辆自行车首航海湾风筝放飞场

10月16日, 阴天,南桥--海湾--南桥,骑行 30公里。

在无锡体检的三天里之一----无锡太工疗养院

10月21日,多云, 南桥--无锡太工疗养院,骑行 0公里。

在无锡体检的三天里之二----骑游太湖无锡常州段

10月22日,多云, 太工疗养院--山水西路--太工疗养院--宜兴界桩--太工疗养院,骑行120公里。

在无锡体检的三天里之三----单骑无锡至上海南桥

10月23日,多云, 无锡太工疗养院--上海南桥, 骑行180公里。

20131026.4+2---- 青浦

10月26日,多云,奥特莱斯--青龙寺--福泉山--赵巷--徐泾--奥特莱斯,骑行43公里。

20131102-03.4+2---- 南太湖

11月2日--3日,阴天,南桥--庙港镇--湖州--长兴县--湖州--南桥,骑行182公里。

骑游枫泾古镇

11月9日,晴到多云,南桥--朱泾镇--枫泾古镇--五厍--南桥,骑行110公里。

20131116-17.4+2---- 东太湖

11月16日--17日,晴到多云,南桥--苏州--"三山"--"四湖"--南桥,骑行205公里。

骑游吴淞囗

11月23日,晴到多云,南桥--莘庄--人民广场--吴淞--滨江公园--南桥,骑行140公里。

20131130-1201.4+2---- 西太湖

11月30日--12月1日,晴天,南桥--宜兴--丁蜀--周铁--龙池--张渚--团氿--南桥,骑行152公里。

骑游闵行

12月14日,多云,南桥—闵行--马桥镇--旗忠村--春申村--新桥镇--叶榭--南桥,83公里。

骑游嘉定

12月21日,多云,南桥—七宝--嘉定--泗泾镇--新桥镇--叶榭--南桥,150公里。

[size=14.399999618530273px]母亲河----黄浦江

12月29日,晴天,南桥--泖港大桥--浦江源头--蒸浦大桥--浦江之首--南桥,骑行95公里。

合计:骑行5400公里

我的骑行总结帖——2013从“骑遍上海”开始
奉贤骑士 发表于 2013-12-23 16:26 1-4  骑遍上海---嘉定区

好活动 支持
认真的骑行,顶。。。
ykyzyk 发表于 2013-12-24 12:00 好活动 支持

谢谢支持和鼓励!
奉贤骑士 发表于 2013-12-23 15:53 我的骑行总结帖——2013从骑遍上海开始    2012年3月26日,我参加了奉贤解放老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