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2013美丽柳州发现之旅-土狼汇总路线

我们已经结束了“美丽柳州发现之旅”的旅程,我总共走了柳州6县中的4县,共上交7条作业路线游记,其中6篇入选。本人对这7条线自我感觉良好,没有去过的都值得去看一看。这7条线大部分都是水线,基本都与水有关。我对风景比较挑剔,一般的风景吸引不了我,这几条线在我眼里都很不错,绝对的值得一游,如果你去了,我敢保证你不会后悔,肯定让你满意,前提是喜欢水,能玩水,并且走得了!

下面是7条路线汇总,因为作品的需要,有些用语在事实的基础上有所修饰和润笔,说得不中听的地方,请包涵!

除了第1条游记已发8264,其他待发,下面的网址有主办方整理的游记,只有文字(且不齐全)和少量图片可以先点击查阅,有空再把完整游记发到论坛,如果跟过大夜猫、土狼、啊呆、蜜蜜、透明的队伍,如果觉得我们带队不错,就请多多支持一下我们:

https://home.lznews.gov.cn/tpsystem/poll.php?id=24摄影投票 ,每天可以投10票,请投28、15、31,另外的4、5、22、29、30也可以。

非常感谢,以后有机会我们一起到这里玩!
发现之旅NO1:《鹿寨拉沟乡平山河尾峡谷12小时探险记》
发现指数:★★★★★
路线:鹿寨-拉沟-张家屯-古盘屯-三门江林场拉沟分场-平山河尾(平山河峡谷)-平山屯-张家屯
游记作者:超哥折腾到交稿日期才搞了个半拉子的垃圾工程,成品为土狼。
具体参见https://bbs.8264.com/thread-1847760-1-1.html
说明:强度较大,走到半夜。(驴友圈内)发现指数为最高级,据当地人说,还没有外面人到过此地游玩,包括鹿寨的驴友。此条峡谷相当不好找。
发现之旅NO2:《令人难忘的杉木河之旅》
发现指数:★★★☆☆
路线:鹿寨-拉沟-杉木屯(塘边屯)-杉木河
游记作者:土狼。具体参见:游记贴待发
说明:强度较小。(驴友圈内)发现指数二星级,鹿寨驴友常去,柳州驴友很少,基本不知。到了杉木屯,村子的东北方向见一条河,顺流向上即可,容易找到,问村民打探便知。

发现之旅NO3:《美丽廖洞屯奶文沟 瀑布展览馆》
(柳州地区)风景指数:★★★★★
发现指数:★★★★★
路线:柳州-三防-本洞村-奶文沟
游记作者:犁头主笔,土狼、透明修改。具体参见:游记贴待发
说明:强度较大,分两路,土狼带领强驴基本走完“Y”字型峡谷,另一群美女帅哥休闲游玩,只走了“Y”的下部分,即土狼的1/3,美女们玩的超级嗨皮,也累得趴,巨大的落差造就了艰苦行程,也造就了极致美丽的瀑布,但是土狼也没有完成计划路线,附近还有五星级甚至超五星级的美丽风景。(驴友圈内)发现指数五星级,据当地人说,还没有外面人到过此地游玩,我们是第一批外地来的游客。特别指出,我认为这条线是本次所有发现之旅路线中风景最好,发现指数最高的,不管各位驴友怎么看,我始终坚持这个观点。这条线的瀑布多得记不住,走过这条线,我对全广西的水景已经麻木。

发现之旅NO4:《融安夏暑游江入洞》(注:改路线未入选)
(柳州地区)风景指数:★★☆☆☆
发现指数:★★★☆☆
路线:浮石-(右拐)泗顶矿-岸江屯-水洞1号-水洞2号
游记作者:透明主笔,土狼修改。具体参见:游记贴待发
说明:强度较小,要求会游泳,或者救生衣。(驴友圈内)发现指数三星级,柳州驴友很少去,基本不知,该村屯溶洞的美景上过中央电视台。到了岸江屯,村子的南边方向见一条河,顺流向上即可,容易找到,问村民打探便知。村民的保护意识很强,一再叮嘱不能敲打里面的石笋石钟乳。虽然风景指数自评为二星级,但是比起一般的风景已经强了许多许多,很遗憾,非常漂亮的溶洞(水洞),由于游记写作问题,亦是我们的相机不给力(只有土狼的烂卡片机),该路线没有入选。此路线没有入选是透明的年度之痛。

发现之旅NO5:《畅游一夏融安米洞行》
发现指数:★☆☆☆☆
路线:融安-长安大桥-米洞-米洞河
游记作者:透明主笔,土狼修改。具体参见:游记贴待发
说明:强度较小,如果能玩水,这条线绝对可以玩得嗨到极点。(驴友圈内)发现指数二星级,融安驴友经典路线,蛮多的柳州老驴知道。过了长安大桥,第一个红绿灯左拐,往米洞走,村子的北方向见一条河,顺流向上即可,容易找到,问村民打探便知。风景指数三星级,是指上游至红茶沟路段,而不是仅仅的柳州驴友所谓的“米洞瀑布”,上游有更加美丽神奇的景色。

发现之旅NO6:《龙潭瀑布峡谷长廊》
(柳州地区)风景指数:★★★★☆
发现指数:★☆☆☆☆
路线:三江-高基-大田屯-龙潭瀑布群-同毛屯-大田屯
游记作者:土狼。具体参见:游记贴待发
说明:穿越路线,强度极大,13公里的强度远远超过平路50公里。(驴友圈内)发现指数一星级,柳州老驴即使未去过,看过游记也基本上都知道。到了大田屯,白痴才找不到龙潭瀑布。这条穿越线是广西最滑的水线之一。风景没有得说的,不然也不会筹建国家4A级景区(已经动工),抓紧时间多去看看自然的未动过的风景吧!上游的东岭小九寨也蠢蠢欲动的要开发成景区了。

发现之旅NO7:《人间仙境——三江古蔗云海梯田》
(柳州地区)风景指数:★★★★★
发现指数:★★★★☆
路线:原谅我的自私,真正的驴子总能自己找到(看我的游记),希望这条路线永远不要商业化。
游记作者:土狼。具体参见:游记贴待发
说明:如果登顶、梯田、瀑布一起搞定,有效徒步时间要≥2天,强度可以达到4星级。(驴友圈内)发现指数4星级,柳州驴友基本不知,8264、百度谷歌都没有,连很多三江人都不知道这里,有少数摄影发烧友常来这里。这里的瑶胞实在太淳朴,我很自私的不想公开这条路线,一旦涉及金钱、商业,人就会变,就像变得像拉沟五家屯一样,人变,自然的景也会变得不自然。我们很幸运观赏到云海梯田,这里的风景是无可阻挡的,绝对的百分百可以和龙脊梯田媲美,特别指出,我认为这条线是本次所有发现之旅路线中风景,发现指数综合可以排前六甚至前三的,不管各位驴友怎么看,我始终坚持这个观点。
补充一条桂林的,今年走过的,值得让我再走第二次的路线,月光洞,当然不在柳州发现之旅里面
土狼一匹 发表于 2013-12-23 23:33 我们已经结束了“美丽柳州发现之旅”的旅程,我总共走了柳州6县中的4县,共上交7条作业路线游记,其中6篇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