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复制链接] 查看:11913 | 回复:28

近半年过去了,记得当时出发之前,也是下了十几天的连绵阴雨。拖了很久还没完成的游记,为督促自己,发在这里先。。。

11月13
暴走桂林

13号早上840,火车晚点到达桂林。出了站直奔售票处,买好回程的车票。。找到之前订的旅馆,一切妥当后,10点左右出发。桂林的地图已经基本看过,南北二条路,中心是中山北路、南路和中路,靠着漓江就是滨江路。东西向的大马路有解放东路和西路。解放路和中山路交叉口有中心广场,比较热闹。
    沿南环路左拐到了滨江路,这条路集中了很多两江四湖游的码头,紫荆花开放着,好多游船停栖着,路上拍了来桂林后看到的第一艘竹筏,是清理垃圾的:)。走了15分钟左右就看到象山公园,沿着台阶往下走就到。我没下,继续沿滨江路走,桂林市政府好小气,沿路种了高大的竹子和棕榈树把象鼻子挡住了,,靠着栏杆想透过树丛拍到一丝丝,徒劳,呵呵。穿马路到对面,就是杉湖和日月双塔公园,继续往前看到路边的一座雕像,纪念最早提出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王正功同志。再回到马路对面,沿着滨江路向前,这之间,可以下台阶到江边,看着漓江水流过。。桥下有题字定桂门。。
    走着来到解放桥,向东过了桥就是七星公园。我就向西走了,一眼就看到了崇善米粉的解放桥连锁店,在网上看到那么多关于米粉的介绍,吃了第一碗桂林米粉,也是有点饿了,感觉味道还不错。盛的时候是干的,先吃,吃到一半了再可以加开水喝汤。米粉吃好,再回到滨江路上解放桥下的公交车站,看到了传说中的免费公益车58路,可惜不到我去的地方,我坐2路车,沿途经过伏波山到达叠彩山。当然事先准备好了在桂林坐公交车的必备:2角的零钱。。

一人细细游---2008年11月之桂林、兴坪、阳朔

到叠彩山是因为登上山顶可见桂林市的全景,20元门票,,下了车,从南门进,一条路直通山上。午后的山上清净无人,太阳晒得人有些慵懒。半山腰有蝴蝶馆,到此一游,有好多蝴蝶标本还是蛮漂亮的。山不高,路也不陡,经过一个山洞,洞壁有些石刻佛像和题词,还有一个小卧佛像,看到一个老伯也是独行客,请他帮忙在小卧佛旁拍照。此外,还有很大的石刻“寿”字和香火。沿途只遇见二三个游人,到了山顶明月峰后俯瞰,建筑、山峰由江水、湖水环绕,青山碧水,错落其间,桂林市果然不大也。。旁人指点着,伏波山,独秀峰,象山。。。坐了会儿,有团队上来了,那些刚才还打着瞌睡的售货亭的人一下子来了精神,拍照留影5元啦,5元!!

sorry,图片传了2次,咋删除。。。

问过一个工作人员后,下山从蝴蝶馆的一扇小门经公园的东门出,出门即是有山有水的木龙湖,波光粼粼。水边立着木龙石塔,据说是当年拍摄电影刘三姐中的实景,看时间确实是60年代建立的。。走了一段,不认路的,于是往回走回到南门前的路,还是2路车往回坐到解放桥下。

沿着解放东路一直往西走,沿着一条右拐的小路走过圆拱门,拱门上有字,状元及第,原来是通向靖江王府的,黄色的建筑颇有气势,挂着广西师范大学的牌子,门票50米,暂且闪哈。。王府门口的一条路分别往西东走,也有两个圆拱门,上面分别是榜眼及第和三元及第的题字,拱门前都有石麒麟看守。。从王府门口出来回到解放路,对面就是王府百货和步阳路步行街,继续往西走,解放路和中山路的交叉口就是中心广场,中心广场就有高楼大厦啦,走到微笑堂商厦门口,,问了个mm,找到了对面的石记米粉和福林米粉,桂林有名的老字号,在石记吃的,感觉还是中午的好吃,哈。

晚上中山路西面半条马路都有夜市,由南向北的公交停开,沿着中山中路一路朝北走到阳桥,往东走是杉湖景区,看日月双塔的夜景,然后穿过阳桥,到西边看榕湖景区,好多大榕树,可惜只见黑色的剪影,不过更显其的高大。停在湖中的玻璃船很是漂亮,经过黄庭坚系舟处,和古南门,湖中还有九曲桥和湖心小岛。逛了一圈走回到中山路,继续到解放路,夜探王府,哈。晚上没人售票了,可是黑黝黝的什么也看不见,只听见从一幢教学楼里传来阵阵高音,飚着高音,vitas的星星,呵呵,是音乐系的学生吧。

回到中心广场坐车,中途看到漓江大饭店的瀑布已经开始了,气势汹涌而下,打算第二天晚上再去那里好好看看,可惜错过了,后话。

等着看直播{:5_153:}
请继续。。。
呀 。。。。。。。坐着等啊等 。

11月14 象鼻山、兴安县白石乡水源头村(秦家大院)、天生桥

之前在网上查到兴安海洋乡的银杏很壮观,据说有100万株,一片金黄,加上落叶,很期盼,可还没到下旬。另外,看网上介绍,决定这天到兴安白石乡水源头村看看秦家大院和天生桥。

6点半出门沿着滨江路走到象山公园,赶在7点之前本地人免费进公园滴。相机,水杯,,我拎个小袋,一身运动服打扮。。。全民来健身,目不斜视地直接穿门而入,两个保安没上前盘问,耶,成功!锻炼的人的确很多,爬山的,跑步的,拾阶而上,在亭子里俯瞰漓江,还看到游泳的,厉害。山上的普贤塔,远看就像一个大花瓶。下了山按照指示牌,来到水月洞,就是大象的头和鼻子之间的洞,呵呵。其实山中还有一个洞,走进去却并不觉阴冷。。桂林的山洞好多啊。。一进象山公园就闻到一股什么味道,后来才发觉山脚下有几个山洞,有铁栅栏锁着,那都是三花桂花酒的酒窖,难怪一股怪怪的气味。

沿着江边的游步道走,可以拍大象汲水的照片,那就是典型的象鼻山形象啦。。
一人细细游---2008年11月之桂林、兴坪、阳朔

出公园到车站,950的车1120才到兴安。大巴的速度很慢,50多公里的路要开一个半小时。再花3元,坐三轮到湘源客运站,坐白石方向的小巴,等坐满了,12点才开,一路开开停停,到了水源头村的岔口已经快一点了。烈日下,一个骑电动车的大哥好心地载我过去,直接带到大院门口。

秦家大院,占地面积一万五千多平方米,没怎么深度开发,14座看似独立又相互联系的青砖瓦木结构的房子几乎就是原始形貌。安静的院落,偶尔听见哪间屋子里传来一点动静,走进院子,推开房门,只有几条狗会踱过来,朝你看着。。明清民居,屋檐雕花,可以想象当初还有颇有气势的,据说,祖上出过几个名人的。出了秦家大院,原路回去,很巧,又碰到那位大哥,只是他后座放了两袋东西,他还略带歉意地说这下没法载了,纯朴的人。。其实这一路风景不错,蓝天白云远山起伏,路边一丛丛的的芦苇,还有高大的银杏树肆意地伸展,很是心旷神怡呢。。

大半小时后,走回到了岔路口。到天生桥的路有3公里呢,很远,只知道大致的方向。才2点左右,就这么回去好像很不甘心,继续上路!烈日下走了半小时,终于一位有络腮胡的大哥见我招手停了下来,听我要去天生桥,就好心地带我去了,没有开发的地方就这样吧,原生态,但是交通不方便,幸好,当地人蛮淳朴好客。大哥说那里比较荒凉,要不是有事,他就带我去玩了,碰上一个热心的大姐,大哥让她带我去玩。大姐很健谈,奇怪我怎么这么老大远地一个人过来玩,呵呵。天生桥,是个比喻,因为一连串的岩洞挨的很近,那么远远望去,就像一座桥的桥洞。这个大大的未开发的岩洞里,有积水, 是所谓的暗河,里面的钟乳石虽没有开发,没有灯光,但也可以称之为独柱擎天或者蘑菇云,如果有灯光的映衬,同样很漂亮。。

一个岩洞走完了,大姐说前面的岩洞更大,跨度更大,可是我得赶4点的车回兴安从岩洞上来往回走,一路经过农田和小桔树,正说着有没有车搭呢,一个小帅哥骑着摩托过来了,我一说他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匆忙间,我只是和大姐说了声再见就走了。小弟的摩托开的好快,,我紧紧拉着后座。一路飙车20分钟,4点赶到等车的地方,等到425分小巴才来。又经过40分钟的颠簸,5点到了兴安。赶快下车,晕车了,一阵翻腾,坐了一会儿。。又回到汽车总站,就买了620的车回桂林。

还有半个小时,我就在兴安县城逛了下,建设地不错,也有个中心小广场,还很热闹,商家也很多。买了奶茶和面包吃了些,,慢慢地走回车站。到了才知道汽车晚点,一直等到快7点,终于车来了开动。一路上天都黑了,到了半路上竟然堵车了,堵了大半个小时,开开停停,,无聊中,和朋友发着短信。到桂林已经9点了,原本还想去看漓江大饭店的瀑布的,放弃。永和吃了个套餐,回旅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