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

五点十五分左右,到达全程唯一的指示牌,距离解放大桥已经不远。

从这个指示牌上,我才得知,今天这个可怕的旅程,岔路上竟然还有村庄……

继续走不到一小时的路程,就有德兴村的小卖部。

在接下来的一小时内,我喝了今天绝大部分摄入的水分——不干不净的山涧水。

由于掉队,脱水,水中毒,虚脱,我终于向卫生习惯屈服,决定喝似乎带着蚂蝗卵的山涧水。

不过我有秘密武器——生命吸管,可以过滤和消毒。但是我不知道在淘宝上买的这个廉价货是真是假——现在可以确认是真的了。

我趴在路边堆积着枯枝败叶的山涧,用生命吸管像吮吸母乳一样拼命喝水,从而进一步加剧了水中毒症状,更渴更乏力。后来我才知道前面所有的人都在这最后关头不顾一切喝了不安全的山涧水。

相比而言,我应该是这一天最不可能喝下蚂蝗卵的驴友了。2013年7月徒步穿越墨脱——我觉得已经详细到当做纪录片用了
其实德兴村的小卖部距离指示牌很近,可是水中毒后的乏力让我走了足足一小时。下午六点,到达救命的小卖部。激动坏了。

2013年7月徒步穿越墨脱——我觉得已经详细到当做纪录片用了 大队人马还在小卖部休息,他们缓过劲后决定等我跟上,这让我很是感动。

不过,就携带的装备而言,我有生命吸管、榨菜(如果我当时能够意识到自己水中毒的话),还有几个士力架,这一天的路已经没有多少危险,一个人也肯定是可以走到的。

小卖部在德兴村的外围,所有饮料,从矿泉水到营养快线和红牛,全是10元,村民看待艰难的背负劳动已经超过了购买成本。

我们遇到了在二号桥超过我们的两头牛——这两头牛被当地人从派镇购买赶进来,由于不熟悉地形,连牛都受了伤,走得很慢,才被我们追上。牛累得不肯站起来,脖子上还在滴血,吸得饱饱的蚂蝗挂在上面。

接下来的路并不长,可是对体力崩溃的我们而言,无比漫长,下一站就是徒步的第一终点,解放大桥。
路还是一如既往地艰辛,不过完全没有蚂蝗、天气稍微凉快、加上最幸福的情况——上坡、下坡的坡度大大减少,我觉得轻松了不少。

离开德兴村的路首先就是一处小型的塌方区,最窄处只能容纳一个人侧身通过。

可没走多远,我又掉队了,我完全没有体力了,哪怕刚刚喝了一瓶红牛、一瓶营养快线、一瓶可口可乐……

2013年7月徒步穿越墨脱——我觉得已经详细到当做纪录片用了 路边的景色慢慢壮观起来,我们走出了浓密的雨林,又到了半山腰的悬崖小路。

路好像没有尽头,我真想立即结束这令人绝望的旅途。

才走了半小时,我觉得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

周围只有喧闹奔腾的江水声,震天响——也许是我耳鸣了。2013年7月徒步穿越墨脱——我觉得已经详细到当做纪录片用了
第二处大塌方区到了,最窄处只能容下一只脚,小石头和泥土混合路面,不过不下雨没问题。

可怕的上坡继续折磨我的求生本能,

脚下奔腾的雅鲁藏布江却提醒我,要结束只能走完全程。

没想到的是,直到这时候,我才正式走出德兴村的范围——村庄的边界以栅栏阻挡牲畜走失。2013年7月徒步穿越墨脱——我觉得已经详细到当做纪录片用了

2013年7月徒步穿越墨脱——我觉得已经详细到当做纪录片用了 也许只走了十分钟,但是印象中是走了好久好久,站在高处,我看到了背崩乡的人烟。